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冲刺必做模拟卷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08-30 8:3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冲刺必做模拟卷及答案。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中级会计师各科目冲刺必做模拟卷及答案3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8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1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企业取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费用或损失的,在取得时先确认为递延收益,然后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B.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在其取得时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C.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结束前被处置的,尚未分摊的递延收益余额应一次性转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D.

  企业取得的针对综合性项目的政府补助,需将其分解为与资产相关的部分和与收益相关的部分,分别进行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如果是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费用或损失的,在取得时应先确认为递延收益,然后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用于补偿企业已经发生的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该题针对“(2015)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2015)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知识点进行考核】

  2

  下列有关企业应当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或有负债,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B.

  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C.

  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D.

  其他或有负债(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选项D,不应当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3

  2013年甲公司有关待执行合同资料如下:2013年12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产品销售合同,约定在2014年2月底以每件2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1000件Y产品,违约金为合同总价款的15%。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生产Y产品1000件并验收入库,每件成本2.2万元。假定甲公司销售Y产品不发生销售费用。假定2013年底市场价格为每件2.4万元。则甲公司的下列处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由于该合同存在标的资产,故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B.

  执行该合同的损失为200万元

  C.

  不执行该合同的违约金损失为300万元

  D.

  选择支付违约金方案,应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甲公司每件成本2.2万元,每件售价2万元,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合同因存在标的资产,故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所以:

  可变现净值=1000×2-0=2000(万元)

  成本=1000×2.2=2200(万元)

  执行合同损失=2200-2000=200(万元)

  不执行合同违约金损失=2000×15%=300(万元)

  不执行合同按市场价格出售获利=(2.4-2.2)×1000=200(万元)

  不执行合同退出合同净损失为300-200=100(万元)

  因此应选择支付违约金方案,确认营业外支出300万元,按照市场价格计算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4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换入乙公司公允价值为840万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并收到补价200万元。该项无形资产的原价为900万元,累计摊销100万元,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应交营业税32万元。甲公司将换入的金融资产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假定上述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关于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换出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因此甲公司应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作为换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的计量基础

  B.

  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营业税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C.

  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营业税应计入换入资产的成本

  D.

  甲公司换入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投资成本为84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选项A,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且具有商业实质,因此甲公司应以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作为换入资产成本的计量基础;选项BC,营业税应计入营业外收支。

  5

  某市向甲公司无偿划拨一处土地使用权供其免费使用20年。由于地势较偏僻,尚不存在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则甲公司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

  A.

  无偿取得,不需要确认

  B.

  按照名义金额1元计量

  C.

  按照甲公司估计的公允价值计量

  D.

  按照该县所属地级市活跃的交易市场中同类土地使用权同期的市场价格计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在很少的情况下,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也可能表现为政府向企业无偿划拨长期非货币性资产,应当在实际取得资产并办妥相关受让手续时按照其公允价值确认和计量,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1元)计量。

  6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015年5月10日以62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20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2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手续费6万元。5月30日,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20万元。6月30日乙公司股票每股市价为2.5元。7月20日,甲公司以800万元出售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同时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甲公司处置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时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

  290

  B.

  190

  C.

  200

  D.

  1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甲公司处置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时确认的投资收益=800-10-600=190(万元);也可以根据下面的分录来计算,即:290-100=190(万元)。注意:持有期间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在处置时,应转入“投资收益”科目中。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600

  应收股利 20

  投资收益 6

  贷:银行存款 626

  借:银行存款 20

  贷:应收股利 20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0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100

  借:银行存款 790

  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10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600

  投资收益 290

  借:投资收益 10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00

  【该题针对“(2015)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会计处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7

  甲公司只有一个子公司乙公司,2015年度,甲公司和乙公司个别现金流量表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的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和1000万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分别为1800万元和600万元。2015年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现金200万元,不考虑其他事项,合并现金流量表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

  2200

  B.

  2100

  C.

  4000

  D.

  24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1800+600)-200=2200(万元)。

  【该题针对“(2015)现金流量表项目抵销及报表反映”知识点进行考核】

  8

  甲公司自2014年1月1日起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专利技术。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4年实现利润总额为10000万元。2014年度研发支出为2000万元,其中费用化的支出为800万元,资本化支出为1200万元。2014年7月1日,该项专利技术获得成功并取得专利权。甲公司预计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均与税法规定相同。

  税法。规定,研究开发支出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确认所得税费用是( )万元。

  A.

  2392.5

  B.

  2500

  C.

  0

  D.

  233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确认时,既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也不影响会计利润,故不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2014年末应交所得税=(10000-800×50%+60-1200×150%/10×6/12)×25%=2392.5(万元);2014年末确认所得税费用2392.5万元。

  9

  乙社会团体的个人会员每年应交纳会费200元,交纳期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当年未按时交纳会费的会员下年度自动取消会员资格。该社会团体共有会员1800人。至2014年12月31日,1200人已交纳当年会费,150人交纳了2014年度至2016年度的会费,450人尚未交纳当年会费,该社会团体2014年度应确认的会费收入为( )元。

  A.

  270000

  B.

  360000

  C.

  240000

  D.

  244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会费收入体现在会费收入会计科目中,反映的是当期会费收入的实际发生额。有450人的会费没有收到,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所以应确认的会费收入=200×(1200+150)=270000(元)。

  10

  最有利市场,是指在考虑交易费用和运输费用后,能够以最高金额出售相关资产或者以最低金额转移相关负债的市场。其中,交易费用是指(  )。

  A.

  未决定出售该固定资产之前发生的日常维护费

  B.

  将一台设备从当前位置转移到主要市场支付的运费

  C.

  企业发生的可直接归属于购买、发行或处置金融工具的增量费用

  D.

  企业发行股票发生的佣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解析】 交易费用是指可直接归属于购买、发行或处置金融工具的增量费用。

  交易费用在进行相关资产或负债交易时不可避免。交易费用直接由交易引起,并且是企业进行交易所必需的,如果企业未决定出售资产或转移负债,该费用将不会产生。企业应当根据其他相关会计准则对交易费用进行会计处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