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全真模拟试题(5)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4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计算分析题及答案解析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析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全真模拟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1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乙公司因甲公司延期交货而与甲公司发生争议,于2013年12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公司赔偿延迟交税所造成的损失130万元。截止至2013年12月31 Et,法院尚未对此诉讼进行审理。据甲公司法律顾问分析,甲公司很可能败诉,且赔偿金额很可能为120万元,另外还须承担诉讼费5万元。据查,甲公司向乙公司延期交货是由于丙公司违约造成的。经与丙公司交涉,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赔偿108万元。关于上述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的赔偿款应冲减预计负债

  B.诉讼费应计人管理费用

  C.赔偿支出和诉讼费用均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D.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为120万元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甲公司基本确定可从丙公司获得的赔偿款项应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选项A错误;赔偿支出计人营业外支出,诉讼费用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错误;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120+5=125(万元),选项D错误。

  2 甲公司2013年1月8日以银行存款4000万元为对价购人乙公司l00%的净资产,甲公司与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购买日乙公司不包括递延所得税的各项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及计税基础分别为2400万元和2000万元。乙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购买日应确认的商誉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A.1600

  B.2000

  C.2100

  D.1750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

  因不符合免税合并条件,此项合并属于应税合并。应税合并下,购买方取得的资产(包括商誉)、负债的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相等,购买日商誉的计税基础=商誉账面价值=4000—2400=1600(万元)。

  3 下列各项关于资产期末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无形资产按照市场价格计量

  B.固定资产期末按照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

  C.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按照历史成本计量

  D.期末存货按照账面价值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无形资产按照历史成本计量,选项A不正确;因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持有期间不可以转回,所以选项B正确;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计量,选项C不正确;存货减值准备由于可以转回,所以不能按照账面价值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选项D不正确。

  4 下列各项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处理

  B.如果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当期的金额较大,应进行追溯调整

  C.如果会计估计变更既影响变更当期又影响未来期间,当影响金额较大时应进行追溯调整

  D.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

  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5 在已确认减值损失的金融资产价值恢复时,下列金融资产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的是( )。

  A.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减值损失

  B.可供出售权益工具的减值损失

  C.可供出售债务工具的减值损失

  D.贷款及应收款项的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对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及应收款项和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在随后的会计期间价值已上升且客观上与确认原减值损失后发生的事项有关的,原确认的减值损失应当予以转回,计入当期损益,选项A、C和D错误;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发生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而是通过资本公积转回,选项B正确。

  6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财务和经营决策。2013年6月1日,甲公司将本公司生产的一批产品出售给乙公司,售价为800万元,成本为500万元。至2013年12月31日,乙公司已对外售出该批存货的40%。2013年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营业成本为( )万元。

  A.300

  B.200

  C.320

  D.480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2013年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营业成本=500×40%=200(万元)。

  7某建筑公司于2013年1月签订了一项总金额为1500万元的固定造价合同,最初预计总成本为l350万元。2013年度实际发生成本945万元。2013年12月31 E1,该公司预计为完成 合同尚需发生成本630万元。该合同的结果能 够可靠估计。2013年l2月31日,该建筑公司 应确认的营业收入和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分别为

  ( )万元。

  A.810,45

  B.900,30

  C.945,75

  D.1050,22.5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2013年12月31日完工百分比=945÷(945+630)×100%=60%,应确认的营业收入=1500 x60%=900(万元),应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945+630)一1500]×(1—60%)=30(万元)。

  合同总成本=945+600=1575

  合同总收入1500

  07年底合同完工百分比=945/1575=60%

  合同预计损失=(1575-1500)*(1-60%)=30

  如果合同预计总成本超过合同预计总收入,应将预计损失确认为当期费用。预计损失指的是没有完成的那部分的损失,在本题中是40%.这里强调的是"预计损失"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易错易混知识点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前精讲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强化习题22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