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7)

来源:考试吧 2019-5-12 9:4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7)”,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关于单独核算停工损失的企业期末处理正确的有( )。

  A.期末将停工损失从该科目的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的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

  B.期末将停工损失从该科目的贷方转出,应由本月产品成本负担的部分,转入“制造费用”科目的借方

  C.“停工损失”科目月末无余额

  D.期末将停工损失直接从该科目的贷方转出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

  【答案】AC【解析】期末,将停工损失从该科目的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的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应由本月产品成本负担的部分,则转入“基本生产成本”科目的借方。

  【多选题】下列关于停工损失说法正确的有( )。

  A.包括停工期间发生的原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和制造费用

  B.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的企业,在“营业外支出”科目中反映

  C.“停工损失”科目月末无余额

  D.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

  【答案】ACD【解析】本题考核停工损失的核算。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的企业,不设立“停工损失”科目,直接反映在“制造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等科目中。

  【多选题】在产品进行清查,可能涉及到的账务处理有( )。

  A.借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

  B.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贷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

  C.借记“原材料”,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

  D.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贷记“管理费用”

  【答案】ABC【解析】清查结果,如在产品发生盘盈的,按盘盈在产品成本(一般按定额成本计算),借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科目,经批准后转入“制造费用”;如在产品发生盘亏和毁损的,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科目,贷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取得的残料,应借记“原材料”等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科目

  【单选题】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 )。

  A.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大的产品

  B.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C.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的产品

  D.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很大的产品

  【答案】B【解析】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的是( )。

  A.直接分配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A【解析】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方法主要有: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约当产量比例法、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定额比例法。选项A,直接分配法属于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的有( )。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交互分配法

  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ACD【解析】交互分配法属于辅助生产费用分配的方法,不属于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方法的有( )。

  A.直接分配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交互分配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BD【解析】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方法主要有: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约当产量比例法、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定额比例法。选项A直接分配法和选项C交互分配法是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多选题】下列有关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B.在产品按年初固定成本计算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

  C.约当产量比例法适用于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成本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

  D.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

  【答案】ABC【解析】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多选题】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时应具备的条件有( )。

  A.月末在产品数量多,但各月变化不大

  B.月末在产品数量多且各月变化较大

  C.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

  D.月初、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

  【答案】AC【解析】本题考核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单选题】企业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时,最适宜将产品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是( )。

  A.定额比例法

  B.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C.约当产量比例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生产费用在月末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选项A,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选项B,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选项C,约当产量比例法适用于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

  【单选题】某种产品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或者在产品数量虽大但各月之间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月初、月末在产品成本的差额对完工产品成本的影响不大,为了简化核算工作应采用(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B.在产品按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价法

  C.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的适用范围。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这种方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或者在产品数量虽大但各月之间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月初、月末在产品成本的差额对完工产品成本的影响不大的情况。

  【多选题】下列各种情形中,企业可以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的有( )。

  A.月末在产品数量多,但各月变化不大

  B.月末在产品数量多且各月变化较大

  C.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

  D.月初、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

  【答案】AC【解析】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单选题】如果企业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大,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产品成本中原材料费用和工资等其他费用所占比重相差不大,月末可采用的在产品和完工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是(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D.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答案】B【解析】企业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少的,采用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企业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企业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直接材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时且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入的产品,采用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单选题】企业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应选择的一种分配生产费用的方法是( )。

  A.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C【解析】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单选题】如果企业定额管理基础好,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则该企业适宜采用的完工产品和在产品成本分配方法是(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B.在产品按年初数固定成本计算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的适用范围。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成本分配方法中,涉及定额问题有两种方法:一是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二是定额比例法。前者适用于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的情况;后者适用于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较大的情况。

  【单选题】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划分方法中,使实际成本脱离定额的差异完全由完工产品负担的是( )。

  A.约当产量法

  B.定额比例法

  C.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成本计价法

  【答案】C【解析】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时,将月初在产品成本加上本月发生费用,减去月末在产品的定额成本,就可算出产品的总成本。

  【多选题】在产品采用定额成本计价法分配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费用,应具备的条件有( )。

  A.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

  B.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

  C.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波动较大

  D.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稳定

  【答案】AD【解析】定额成本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单选题】如果企业定额管理基础好,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则该企业适宜采用的完工产品和在产品成本分配方法是( )。

  A.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定额比例法

  D.在产品按其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定额比例法。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