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9-5-12 9:4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6)”,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单选题】辅助生产费用交互分配法的交互分配,是指将辅助生产费用首先在企业内部( )。

  A.辅助生产车间之间分配

  B.辅助生产车间与销售部门之间分配

  C.辅助生产车间与基本生产车间之间分配

  D.辅助生产车间与行政管理部门之间分配

  【答案】A【解析】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应先根据各辅助生产内部相互供应的数量和交互分配前的成本分配率(单位成本),进行一次交互分配,因此本题答案选A。

  【单选题】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交互分配后的实际费用,应在( )之间进行分配。

  A.所有受益单位

  B.辅助生产车间

  C.辅助生产车间、部门以外的受益单位

  D.各行政管理部门

  【答案】C

  【单选题】如果在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时,将辅助生产车间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数与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的差额,全部计入了管理费用,这种费用的分配方法是( )。

  A.顺序分配法

  B.交互分配法

  C.计划成本分配法

  D.代数分配法

  【答案】C【解析】计划成本分配法的特点是辅助生产车间为各受益单位提供的劳务,都按照劳务的计划单位成本进行分配,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采用简化计算方法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下列关于计划成本分配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直接将辅助生产车间发生的费用分配给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各个受益单位或产品

  B.各受益单位耗用的产品成本或劳务成本,按产品或劳务的计划单位成本乘以耗用量进行计算

  C.成本分配不够准确,适用于辅助生产劳务计划单位成本比较准确的企业

  D.实际发生的费用(包括辅助生产内部交互分配转入的费用)与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简化处理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BCD【解析】选项A是直接分配法的核算特点。

  【多选题】辅助生产费用按顺序分配法分配时,以下正确表述的有( )。

  A.应先分配受益少的,后分配受益多的

  B.应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受益少的

  C.受益少的辅助部门不接受受益多的部门的分配

  D.受益多的辅助部门不接受受益少的部门的分配

  【答案】AC【解析】顺序分配法也称梯形分配法,按照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多少的顺序分配费用,受益少的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先分配的辅助生产车间不负担后分配的辅助生产车间的费用。

  【单选题】顺序分配法,也称为梯形分配法,特点就是按照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多少的顺序分配费用,受益少的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此种方法适用于( )的企业。

  A.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产品和劳务不多的、不进行费用的交互分配,对辅助生产成本和企业产品成本影响不大

  B.辅助生产劳务计划单位成本比较准确

  C.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受益程度有明显顺序

  D.已经实现电算化

  【答案】C【解析】顺序分配法适用于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受益程度有明显顺序的企业。选项A,适用于直接分配法;选项B,适用于计划成本分配法;选项D,适用于代数分配法。

  【单选题】在各种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中,最为准确的方法是( )。

  A.直接分配法

  B.交互分配法

  C.顺序分配法

  D.代数分配法

  【答案】D【解析】采用代数分配法分配费用,分配结果最正确,但在分配以前要解联立方程,如果辅助生产车间、部门较多,未知数较多,计算工作比较复杂,因此,本方法适用于已经实现电算化的企业。

  【多选题】下列关于采用代数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能够简化费用的分配计算工作

  B.能够提供正确的分配计算结果

  C.适用产品数量较小

  D.适用于实现电算化的企业

  【答案】BD【解析】代数分配法有关费用的分配结果最正确,但在辅助生产车间多的情况下,未知数也较多,计算工作比较复杂,因此,本方法适用于已经实现电算化的企业。

  【多选题】采用代数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 )。

  A.能够简化费用的分配计算工作

  B.有关费用的分配结果最正确

  C.不进行费用的交互分配

  D.适用于实现电算化的企业

  【答案】BD【解析】选项A,计算工作比较复杂;选项C,属于直接分配法的特点。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在制造费用中列支的是( )。

  A.生产人员工资

  B.车间管理人员工资

  C.行政管理人员工资

  D.业务招待费

  【答案】B【解析】选项A,生产人员工资应通过生产成本科目核算;选项C,行政管理人员工资,通过管理费用核算;选项D,业务招待费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

  【多选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制造费用项目一经确定,不应任意变更

  B.制造费用一般应先分配辅助生产的制造费用,然后再分配基本生产的制造费用

  C.制造费用可以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等多种方法分配计入产品成本,企业可以自行确定分配方法,也可以随意变更

  D.制造费用应当按车间分别进行,不应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答案】ABD【解析】制造费用可以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等多种方法分配计入产品成本,由企业自行确定,但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多选题】关于制造费用的分配,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

  A.制造费用的分配,必须与制造费用的发生具有比较密切的相关性

  B.企业选择哪种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是法律明确规定的

  C.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企业自行确定,企业可以自行随意变更

  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最后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答案】BCD【解析】本题考核制造费用的分配。选项B,企业具体选用哪种分配方法,由企业自行决定。选项C,分配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选项D,制造费用应按照车间分别进行,不应将各车间的制造费用汇总,在企业范围内统一分配。

  【单选题】结转废品净损失时,应借记的科目是( )。

  A.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废品损失

  D.营业外支出

  【答案】A【解析】废品净损失是由合格产品负担的,结转废品净损失时应借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

  【多选题】结转可修复废品净损失时,涉及的科目有( )。

  A.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废品损失

  D.营业外支出

  【答案】AC【解析】本题考核废品损失的结转。结转后“废品损失”的借方反映的是归集的可修复损失成本,应转入“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科目的借方。即借记“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贷记“废品损失”。

  【多选题】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以按( )计算。

  A.废品所耗实际费用

  B.废品所耗定额费用

  C.修复人员工资

  D.废品数量

  【答案】AB【解析】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生产成本,可按废品所耗实际费用计算,也可按废品所耗定额费用计算。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废品损失核算的是( )。

  A.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

  B.不需要返修、可以降价出售的不合格品

  C.产品入库后由于保管不善而损坏变质的产品

  D.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废品损失的内容。废品损失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和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以及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的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经质量检验部门鉴定不需要返修、可以降价出售的不合格品,以及产品入库后由于保管不善等原因而损坏变质的产品和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均不包括在废品损失内。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在计算废品损失时需要考虑的因素的是( )。

  A.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

  B.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

  C.应收的赔偿款

  D.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

  【答案】A【解析】废品损失是指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和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以及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的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单选题】下列关于停工损失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由过失单位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应从停工损失中扣除

  B.属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停工净损失计入制造费用

  C.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计算停工损失

  D.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

  【答案】B【解析】选项B, 期末,将停工净损失从该科目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