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9:1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单选题】某工业企业本期营业利润为2 000万元,管理费用为150万元,投资收益为300万元,营业外支出50万元,所得税费用为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本期净利润为( )万元。

  A.1 600

  B.1 650

  C.2 000

  D.2 100

  【答案】B【解析】本题考核本年利润。净利润=营业利润-营业外支出-所得税费用=2 000-50-300=1 650(万元)。因为在计算营业利润的时候,管理费用和投资收益都已经进行了考虑,所以在计算净利润的时候不用再考虑。

  【多选题】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主要有( )。

  A.表结法

  B.账结法

  C.品种法

  D.分批法

  【答案】AB【解析】选项C、D是产品成本计算的方法。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借方的是( )。

  A.生产成本

  B.主营业务成本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本年利润的内容。选项A,生产成本是成本类账户,因此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中;选项BCD,是损益类中的费用类账户,期末要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

  【多选题】下列有关提供劳务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情况下,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结转成本,不确认收入

  B.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的,应按能够得到部分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劳务收入

  C.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不同的会计年度,在劳务的结果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应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

  D.对于一次就能完成的劳务,企业应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收入及相关成本

  【答案】AD【解析】选项A,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应当正确预计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否得到补偿分情况处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时,应按能够得到部分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劳务收入;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劳务收入。选项D,对于一次就能完成的劳务,企业应当在提供劳务完成时确认收入及相关成本。

  【多选题】某项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于不同的会计期间,且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合同总收入200万元,预计总成本150万元,累计发生成本120万元,预计能够收到的价款为125万元,则下列处理不正确的有( )。

  A.确认收入125万元,结转成本120万元

  B.确认收入120万元,结转成本120万元

  C.确认收入200万元,结转成本150万元

  D.确认收入125万元,结转成本125万元

  【答案】ACD【解析】本题考核劳务收入的确认。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能够得到补偿的,应按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同时,按相同的金额结转成本,不确认利润。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中“营业成本”项目的有( )。

  A.销售材料的成本

  B.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

  C.无形资产处置净损失

  D.劳务公司提供劳务发生的劳务成本

  【答案】ABD【解析】本题考核营业成本的核算内容。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与其他业务成本。无形资产处置的净损失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销售材料的成本与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都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劳务公司提供劳务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负债项目的是( )。

  A.长期借款

  B.预付款项

  C.应付股利

  D.应付债券

  【答案】C【解析】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属于企业的非流动负债;预付款项属于企业的流动资产,应该在流动资产项目下列示。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不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是( )。

  A.商誉

  B.净利润

  C.预收款项

  D.递延所得税资产

  【答案】B【解析】商誉和递延所得税资产属于非流动资产;预收款项属于企业的负债;净利润是企业利润表的列示项目。

  【多选题】资产负债表的数据?丛矗?梢酝ü?韵录钢址绞交竦茫ā。??

  A.根据几个总账科目的余额合计获得

  B.根据有关科目的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获得

  C.根据明细科目的余额分析获得

  D.直接从总账科目的余额获得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填列方法。资产负债表的数据来源,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取得:(1)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2)根据明细账余额计算填列;(3)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4)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5)综合运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

  【单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应根据多个总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的是( )。

  A.应付账款

  B.盈余公积

  C.货币资金

  D.长期借款

  【答案】C【解析】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科目所属的相关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计算填列;

  盈余公积项目应根据“盈余公积”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直接填列;

  货币资金项目应根据“库存现金” 、“银行存款” 、“其他货币资金” 三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的合计数填列;

  长期借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中将在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

  【单选题】下列项目在资产负债表中只需要根据某一个总分类账账户就能填列的项目是( )。

  A.应收账款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C.预付款项

  D.预收款项

  【答案】B【解析】“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应根据“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和在初始确认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其他三项要根据相关总账所属明细账来计算填列。

  【多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不能直接根据相关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填列的有( )。

  A.固定资产

  B.预付款项

  C.应收账款

  D.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答案】ABC【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预付款项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预付账款”两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以及有关坏账准备金额计算填列;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预收账款”两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减“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计算填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

  【单选题】资产负债表中应根据总账余额直接填列的是( )。

  A.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B.货币资金

  C.应收账款

  D.其他应收款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的填列。选项B“货币资金”项目反映企业库存现金、银行结算户存款、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等的合计数。本项目应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账户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选项C“应收账款”项目反映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而应向购买单位收取的各种款项,减去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后的净额。本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账户所属各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减去“坏账准备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在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列示的有( )。

  A.“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B.“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C.“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

  D.“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答案】BD【解析】本题考核应收账款项目的填列。应收账款项目=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对应的坏账准备的金额。所以答案是BD。

  【单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需要根据相关总账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分析填列的是( )。

  A.应收账款

  B.应收票据

  C.应付票据

  D.短期借款

  【答案】A【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所属明细账借方余额合计数和预收账款所属明细账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与应收账款有关的坏账准备贷方余额填列;应收票据项目应该根据应收票据总账科目余额减去其计提的坏账准备贷方余额填列;应付票据和短期借款项目直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因此答案为A。

  【单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需要根据相关总账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分析填列的是( )。

  A.预收款项

  B.固定资产

  C.应付利息

  D.长期借款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填列。资产负债表中的“预收款项”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单选题】某企业2014年7月1日从银行借入期限为4年的长期借款6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编制资产负债表时,此项借款应填入的报表项目是( )。

  A.短期借款

  B.长期借款

  C.其他长期负债

  D.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答案】D【解析】到2017年12月31日这笔长期借款距离到期时间还有半年,所以应该记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中。

  【单选题】下列报表项目中,应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是( )。

  A.应付账款

  B.长期借款

  C.固定资产

  D.短期借款

  【答案】B【解析】选项A,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选项C,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选项D,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

  【多选题】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项目有( )。

  A.应付账款

  B.长期借款

  C.长期股权投资

  D.其他非流动负债

  【答案】BD【解析】“应付账款”项目,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所属各明细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属于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长期股权投资”项目,根据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减去“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净额填列,属于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后的净额填列。

  【单选题】某企业2014年12月31日无形资产账户余额为500万元,累计摊销账户余额为2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100万元。该企业20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500

  B.300

  C.400

  D.200

  【答案】D【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无形资产”项目,应当根据“无形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因此无形资产项目的金额=500-200-100=200(万元),选项D正确。

  【多选题】资产负债表中下列各项目,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有( )。

  A.短期借款

  B.应收账款

  C.应收票据

  D.无形资产

  【答案】BCD【解析】选项A,短期借款项目应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在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列示的有( )。

  A.“生产成本”科目的借方余额

  B.“劳务成本”科目的借方余额

  C.“委托加工物资”科目的借方余额

  D.“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存货项目列示的范围。

  【多选题】下列会计科目中,期末余额影响“固定资产”项目列示金额的有( )。

  A.在建工程

  B.工程物资

  C.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累计折旧

  【答案】CD【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在建工程”项目应根据“在建工程”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工程物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吗?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