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5-9 8:5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0)”,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有( )。

  A.所得税费用

  B.营业外支出

  C.投资收益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答案】AB【解析】选项A,影响净利润;选项B,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

  【单选题】甲公司转让一台设备,该设备原值80万元,已提折旧40万元,取得转让价款35万元,发生清理费用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项经济业务对于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7

  B.9

  C.-7

  D.-9

  【答案】C【解析】对于损益的影响金额=35-(80-40)-2=-7(万元)。

  借:固定资产清理40

  累计折旧40

  贷:固定资产80

  借:银行存款35

  贷:固定资产清理35

  借:固定资产清理2

  贷:银行存款2

  借:资产处置损益(40 2-35)7

  贷:固定资产清理7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总额的有( )。

  A.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盘盈

  B.销售应税消费品发生的消费税

  C.自然灾害造成原材料毁损

  D.所得税费用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利润总额的核算。选项D,所得税费用不影响利润总额,影响净利润的核算。选项A,计入营业外收入;选项B,计入税金及附加;选项C,计入营业外支出。

  【单选题】下列各项,不影响企业利润总额的是( )。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所得税费用

  D.投资收益

  【答案】C【解析】利润总额=营业利润 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选项C,所得税费用影响净利润,不影响利润总额,选项D,投资收益影响营业利润,进而影响利润总额。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既影响营业利润又影响利润总额的业务有( )。

  A.计提坏账准备

  B.对外捐赠固定资产

  C.计提所得税费用

  D.转让股票所得收益

  【答案】AD【解析】选项A,确认“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选项B,记入“营业外支出”,只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既不影响营业利润也不影响利润总额,只影响净利润;选项D,记入“投资收益”,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同时影响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的业务有( )。

  A.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B.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C.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取得的收入

  D.转让股票所得收益

  【答案】ACD【解析】选项A,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营业利润又影响利润总额;选项B,计入营业外收入,只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影响营业利润又影响利润总额;选项D,计入投资收益,影响营业利润又影响利润总额。

  【应试技巧】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都影响的,说明业务不属于营业外收支以及所得税费用,对照一下选项业务即可。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导致利润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租金收入

  B.出售固定资产取得净收益

  C.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D.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答案】D【解析】选项A,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影响利润总额;选项B,计入资产处置收益,影响利润总额;选项C,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利润总额;选项D,借记“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或利润”,贷记“应付股利”,不影响利润总额。

  【单选题】甲企业2017年取得国库券投资的利息30 000元,其他公司债券投资利息70 000元,全年税前利润为690 000元,所得税税率为25%。若无其他纳税调整项目,则2017年该企业的净利润为( )元。

  A.542 500

  B.525 000

  C.495 000

  D.442 500

  【答案】B【解析】本题考核净利润的计算。2017年该企业的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690 000-(690 000-30 000)×25%=525 000(元)。

  【易错提示】利润总额是已经计算好的,不用再做调整,所得税费用需要根据经过纳税调整之后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

  【单选题】2017年,甲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00万元,当期所得税130万元,甲公司2017年年初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20万元,年末余额为25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为( )万元。

  A.135

  B.370

  C.365

  D.-25

  【答案】C【解析】甲公司2017年的所得税费用130+(25-20)=135(万元),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500-135=365(万元)。

  【单选题】某企业2019年3月份销售商品收入560万元,提供劳务收入110万元,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为320万元,则不应计入营业收入的金额为( )万元。

  A.1 016

  B.320

  C.880

  D.990

  【答案】B【解析】应计入营业收入的金额=主营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560 110=670(万元)。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有( )。

  A.企业接受原材料捐赠的利得

  B.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益

  C.盘盈的固定资产

  D.因债权单位撤销而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答案】AD【解析】选项B,应通过“资产处置损益”核算;选项C,应作为前期会计差错进行处理,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核算,最终调整的是期初留存收益。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是( )。

  A.销售商品收入

  B.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

  C.提供劳务收入

  D.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收入

  【答案】B【解析】选项B,利润表中的营业收入项目反映的是企业的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流入,而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属于非日常活动,相应的损益应记入“资产处置损益”。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吗?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