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9:4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备考正在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1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习题汇总

  【单选题】2014年7月1日,A公司对外提供一项为期8个月的劳务,合同总收入465万元。2014年年末无法可靠地估计劳务结果。2014年发生的劳务成本为234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全部不能得到补偿,则A公司2014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234

  B.465

  C.0

  D.-234

  【答案】C【解析】如果提供劳务的结果不能可靠地估计,则不能根据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和费用,应按合同成本的收回程度确认收入。本题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应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多选题】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的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应分情况进行账务处理。下列账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的,应当按照能够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并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结转成本

  B.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的,应当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并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结转劳务成本

  C.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劳务收入

  D.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按已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并结转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

  【答案】AC【解析】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应当正确预计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否得到补偿分情况处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时,应按能够得到部分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劳务收入;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劳务收入。

  【单选题】某企业取得的下列各项收入中,不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所取得收入的是( )。

  A.债券利息收入

  B.进行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

  C.经营租出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

  D.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价款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核算的内容。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价款不属于企业的收入,其出售净收益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债券利息收入、进行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和经营租出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均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所取得的收入。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有( )。

  A.出租包装物收取的租金

  B.出售原材料取得的收入

  C.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的收入

  D.以经营方式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

  【答案】ACD【解析】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主要是指让渡无形资产等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进行债权投资收取的利息,进行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等。

  【单选题】出租专有技术所形成的经济利益流入属于( )。

  A.销售商品收入

  B.提供劳务收入

  C.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D.营业外收入

  【答案】C

  【单选题】甲企业2014年6月向乙企业提供某专利的使用权。合同规定:使用期10年,一次性收取使用费360 000元,不提供后续服务,款项已经收到。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企业当年应确认的使用费收入为( )元。

  A.0

  B.36 000

  C.3 000

  D.360 000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确认。让渡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金额,应按照有关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收费时间和方法计算确定。如果合同或协议约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多选题】按我国会计准则规定,让渡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包括( )。

  A.材料销售收入

  B.包装物销售收入

  C.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

  D.出租无形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

  【答案】CD【解析】选项AB,属于其他业务收入。

  【单选题】下列各项有关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确认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B.合同规定分期收取使用费的,应按合同规定的收费方法计算确定的金额分期确认收入

  C.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D.合同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答案】D【解析】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项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单选题】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所计提的摊销额等,一般应该计入到( )。

  A.营业外支出

  B.主营业务成本

  C.其他业务成本

  D.管理费用

  【答案】C【解析】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所计提的摊销额等,一般作为其他业务成本处理。

  【多选题】下列关于成本费用和期间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成本费用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税金及附加等

  B.期间费用是指企业日常活动发生的不能计入特定核算对象的成本

  C.期间费用包括销售费用、制造费用和财务费用

  D.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答案】ABD【解析】成本费用和期间费用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能够计入特定核算对象,期间费用通常难以归集到特定的核算对象。期间费用不包括制造费用,包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费用的是( )。

  A.主营业务成本

  B.销售费用

  C.营业外支出

  D.税金及附加

  【答案】C【解析】费用是企业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选项A、B、D均属于费用,其中选项A和D属于成本费用,选项B属于期间费用;营业外支出不是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不属于费用,因此答案选C。

  【单选题】企业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下列税金,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是( )。

  A.土地使用税

  B.房产税

  C.车辆购置税

  D.车船使用税

  【答案】C【解析】选项ABD计入税金及附加。购买的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包括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等。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费用的特点,说法正确的有( )。

  A.费用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流出

  B.费用会导致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C.费用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

  D.费用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有关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费用的相关概念。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多选题】费用的发生应当会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从而导致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其表现行为有( )。

  A.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流出

  B.原材料的耗用

  C.固定资产的流出

  D.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的流出

  【答案】ABC【解析】费用的发生应当会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从而导致资产的减少或者负债的增加(最终也会导致资产的减少)。其表现形式包括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流出,存货、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的流出或者消耗等。企业向所有者分配利润也会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而该经济利益的流出属于投资者投资的回报分配,是所有者权益的直接抵减项目,不应确认为费用,应当将其排除在费用的定义之外。

  【多选题】企业的营业成本包括( )。

  A.主营业务成本

  B.其他业务成本

  C.营业外支出

  D.生产成本

  【答案】AB【解析】企业的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营业成本”核算内容的有( )。

  A.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

  B.销售材料成本

  C.销售商品成本

  D.经营租出固定资产折旧额

  【答案】BCD【解析】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与其他业务成本,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销售材料成本与经营租出固定资产折旧额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销售商品成本应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多选题】下列各项业务中,不会影响主营业务成本金额的有( )。

  A.工业企业计提经营出租固定资产折旧

  B.销售原材料成本

  C.用于对外投资的自产产品成本

  D.发生的销售折让

  【答案】ABD【解析】本题考核主营业务成本的核算内容。选项A、B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发生的销售折让是对销售价款的折让,不影响主营业务成本。选项C,用于对外投资的自产产品视同销售,自产产品成本计入到主营业务成本。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主营业务成本核算内容的有( )。

  A.安装公司提供安装服务结转的劳务成本

  B.结转随同商品出售不单独计价包装物的成本

  C.商品零售企业销售商品结转的商品成本

  D.工业制造企业销售原材料结转的材料成本

  【答案】AC【解析】选项B,记入“销售费用”科目;选项D,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习题汇总 | 2019《初级会计实务》冲刺习题汇总

  2019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 《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会计师心得技巧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