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4-11 9:2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备考正在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4)”,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习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关于存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收保险公司存货损失赔偿款计入其他应收款

  B.存货应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C.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的盘盈存货价值冲减管理费用

  D.结转商品销售成本的同时转销其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答案】ABCD

  【多选题】下列关于企业存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存货成本包括采购成本、加工成本和其他成本

  B.存货期末计价应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C.存货采用计划成本核算的,期末应将计划成本调整为实际成本

  D.结转商品销售成本的同时不需要转销其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答案】ABC【解析】结转商品销售成本的同时转销其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的是( )。

  A.已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

  B.已确认销售收入但尚未发出商品

  C.已收到材料但尚未收到发票账单

  D.已收到发票账单并付款但尚未收到材料

  【答案】A【解析】选项A,企业发出商品但是尚未确认销售收入,应借记“发出商品”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属于存货内部的增减变动,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选项BCD都相应地增加或减少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

  【单选题】某商场库存商品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进行核算。2016年5月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为34万元,售价总额为45万元。当月购进商品的进价成本为126万元,售价总额为155万元。当月销售收入为130万元。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30

  B.56

  C.104

  D.130

  【答案】B【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11+29)÷(45+155)×100%=20%,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130-130×20%=104(万元),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34+126-104=56(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存货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的进货费用金额较小的,可以不计入存货成本

  B.委托加工物资发生的加工费用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C.商品流通企业发生的进货费用先进行归集的,期末未售商品分摊的进货费用计入存货成本

  D.企业为特定客户设计的产品直接发生的设计费用应计入产品成本

  【答案】ABCD【解析】商品流通企业采购商品的进货费用金额较小的,在发生的时候可以不计入存货成本,而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物资的成本包括加工中实际耗用物资的成本、支付的加工费用及应负担的运杂费、支付的税费等;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进货费用,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企业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企业设计产品所发生的设计费用通常应计入当期损益,但是为特定客户设计产品所发生的、可。

  【单选题】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2018年4月1日,该商场甲类商品库存实际成本为3 500万元,当月入库甲类商品实际成本为500万元,当月销售收入为4 500万元。甲类商品第一季度实际毛利率为25%。2018年4月30日,该商场甲类商品期末结存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50

  B.1 125

  C.625

  D.3 375

  【答案】C【解析】本期销售毛利=4 500×25%=1 125(万元),销售成本=4 500-1 125=3 375(万元),期末存货成本=3 500+500-3 375=625(万元)。

  【多选题】下列关于存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

  B.存货的加工成本指的是加工过程中发生的追加费用,包括直接人工,但是不包括分配的制造费用

  C.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应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不计入成本

  D.仓储费用指企业在存货采购入库后发生的储存费用,应该计入成本

  【答案】AC【解析】存货的加工成本指的是加工过程中发生的追加费用,包括直接人工以及按照一定方法分配的制造费用;仓储费用指企业在存货采购入库后发生的储存费用,应该计入当期损益,不得计入存货成本。

  【单选题】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原材料的成本。2018年8月1日,甲材料结存2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0元;8月10日购入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1元;8月25日发出甲材料400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8月份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 )元。

  A.1 000

  B.1 050

  C.1 060

  D.4 240

  【答案】D【解析】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月初结存存货成本+本期购入存货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数量+本期购入存货数量)=(200×10+300×11)÷(200+300)=10.6(元),发出甲材料的成本=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发出存货数量=400×10.6=4 240(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存货计量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有( )。

  A.发出原材料可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

  B.材料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应计入材料成本

  C.资产负债表日原材料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D.外购库存商品应当按照实际成本计量

  【答案】ABCD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需暂估入账的有( )。

  A.月末已验收入库但发票账单未到的原材料

  B.已发出商品但货款很可能无法收回的商品销售

  C.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办公楼

  D.董事会已通过但股东大会尚未批准的拟分配现金股利

  【答案】AC【解析】选项B确认发出商品的成本,不确认收入;选项D,董事会已通过但股东大会尚未批准的拟分配现金股利,不作处理。

  【多选题】企业领用包装物可能记入的科目有( )。

  A.其他业务成本

  B.销售费用

  C.生产成本

  D.财务费用

  【答案】ABC【解析】随同产品出售但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计入销售费用;出租包装物和随同产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生产过程中领用的包装物应计入生产成本。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周转材料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多次使用的包装物应根据使用次数分次进行摊销

  B.低值易耗品金额较小的可在领用时一次计入成本费用

  C.随同商品销售出借的包装物的摊销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D.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取得的收入应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答案】ABD【解析】选项C,随同商品销售出借的包装物的成本记入“销售费用”科目。

  【单选题】A公司对包装物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1月份生产产品领用包装物的计划成本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1%。不考虑其他因素,对于该项业务,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计入其他业务成本198万元

  B.计入生产成本198万元

  C.计入生产成本200万元

  D.计入生产成本202万元

  【答案】B【解析】对于该项业务,甲公司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借:生产成本 198

  材料成本差异 2

  贷:周转材料——包装物 200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低值易耗品在车间部门采用分次摊销法涉及到的科目有( )。

  A.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

  B.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

  C.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

  D.制造费用

  【答案】ABCD【解析】低值易耗品在车间部门采用分次摊销法的情况下,需要单独设置“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明细科目,摊销额计入到制造费用。

  【单选题】对于价值较低或极易损坏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的摊销方法是( )。

  A.五五摊销法

  B.分次摊销法

  C.一次转销法

  D.计划成本法

  【答案】C【解析】对于价值较低或者极易损坏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一次转销法进行摊销;对于使用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或一次领用数量较大的低值易耗品应采用五五摊销法进行摊销。

  【多选题】下列关于委托加工物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委托加工物资是指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各种材料、商品等物资

  B.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物资的成本包括加工中实际耗用物资的成本、支付的加工费用及应负担的运杂费、支付的税费等

  C.委托加工物资的计算方法和库存商品完全不同

  D.采用计划成本核算委托加工物资,应该同时结转材料成本差异或商品进销差价

  【答案】ABD【解析】委托加工物资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进行核算,其方法与库存商品相似。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库存商品的说法的正确的有( )。

  A.百货公司一般使用售价金额法核算发出商品

  B.商品流通企业采用毛利率法核算发出商品能够减轻工作量,满足企业对存货管理的需要

  C.库存商品可以采用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核算

  D.库存商品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的差异,可单独设置“产品成本差异”科目核算

  【答案】ABCD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库存商品的是( )。

  A.接受外来材料的代制品

  B.寄存在外销售的商品

  C.为外单位加工代修品

  D.已完成销售手续,客户未领取的商品

  【答案】D【解析】库存商品具体包括库存产成品、外购商品、存放在门市部准备出售的商品、发出展览的商品、寄存在外的商品、接受来料加工制造的代制品和为外单位加工修理的代修品等。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单位在月末未提取的产品,不应作为企业的库存商品,而应作为代管商品处理,单独设置代管商品备查簿进行登记。

  【多选题】下列属于商业企业常用存货发出方法有( )。

  A.先进先出法

  B.毛利率法

  C.售价金额核算法

  D.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

  【答案】BC【解析】选项A、D是工业企业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

  【多选题】企业进行材料清查时,对于盘亏的材料,应先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待期末或报经批准后,根据不同的原因可分别转入的科目有( )。

  A.管理费用

  B.其他应付款

  C.营业外支出

  D.其他应收款

  【答案】ACD【解析】对于盘亏的材料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分情况进行处理。属于定额内损耗以及存货日常收发计量上的差错,经批准后转入“管理费用”。对于过失人或保险公司同意赔偿的损失,应作“其他应收款”处理。对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在扣除残料价值和保险公司赔偿款后的净损失后应作“营业外支出”处理。对于无法收回的其他损失,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账户。

  【多选题】关于存货清查,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盘盈的存货净收益一般应计入营业外收入

  B.存货盘盈或盘亏均应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

  C.管理不善造成存货盘亏净损失应计入管理费用

  D.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盘亏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答案】BCD【解析】选项A,盘盈的存货净收益一般应计入管理费用。

  【单选题】一般纳税人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应记入的科目是( )。

  A.固定资产

  B.营业外支出

  C.在建工程

  D.应交税费

  【答案】D【解析】一般纳税人购入的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若为动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若为不动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分两年进行抵扣,60%的部分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40%的部分计入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则一级科目为应交税费。

  【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固定资产特征的有( )。

  A.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而持有

  B.使用寿命超过1个会计年度

  C.单位价值比较大

  D.给企业带来的收益期超过1年

  【答案】ABD【解析】固定资产没有金额的限定,因此单位价值较大不属于固定资产的特征。

  相关链接: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马上要考试了,学不进去怎么办?

  2019初级会计"一看书就会,一做题就错"的解决办法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介绍及答题技巧总结

 

  相关推荐:

  《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习题汇总 | 2019《初级会计实务》冲刺习题汇总

  2019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 《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会计师心得技巧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