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基础练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17-12-20 10:0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基础练习题。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不定项选择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基础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盈余公积40万元。本年净利润为1000万元,按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按10%计提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为200万元,该企业期末留存收益的金额为(  )万元。

  A.1040

  B.1140

  C.940

  D.7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按本年净利润的一定比例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或任意盈余公积,只是未分配利润减少,同时盈余公积增加,但总体上不影响留存收益。分配现金股利,影响未分配利润减少。企业期初留存收益为140万元,本期实现的利润10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200万元,企业的期末留存收益为=140+1000-200=940(万元)。故选C。

  2[单选题] 某企业“固定资产原价”账户期末余额为1600000元,“累计折旧”账户期末贷方余额为400000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期末贷方余额150000元。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应填列(  )元。

  A.600000

  B.1050000

  C.850000

  D.45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应填列的金额=固定资产原价-累计折旧一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600000-400000-150000=1050000(元)。故选B。

  3[单选题] 企业为购买原材料所发生的商业承兑汇票手续费,应当计入(  )。

  A.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C.销售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为购买原材料所发生的商业承兑汇票手续费应当计入财务费用。故选B。

  4[单选题] 在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合同收入时,本期应当确认的劳务收入为(  )。

  A.劳务总收入×本期劳务完成程度

  B.劳务总收入×本期末止劳务的完成程度一以前各期确认的劳务收入

  C.(劳务总收入-劳务总成本)×本期劳务完成程度

  D.劳务总收入×本期末止劳务的完成程度一以前各期确认的劳务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于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应当确认的金额一劳务总收入×本期末止劳务的完成程度一以前各期确认的劳务收入。故选B。

  5[单选题] 某企业产品入库后发生可修复废品一批,生产成本14万元,返修过程中发生材料费1万元、人工费用2万元、制造费用3万元,废品残料作价2.5万元已回收入库。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可修复废品的净损失为(  )万元。

  A.5.5

  B.14

  C.19.5

  D.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修复废品损失的返修费用要记到“废品损失”科目,同时将收回的材料价值和赔款从“废品损失”科目转到“原材料”或“其他应收款”科目,冲减废品损失,所以废品损失净额=1+2+3-2.5=3.5(万元)。故选D。

  6[单选题] 某企业出售一幢办公楼,该办公楼账面原价370万元,累计折旧1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出售取得价款360万元,发生清理费用10万元,支付营业税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企业出售该幢办公楼确认的净收益为(  )万元。

  A.10

  B.75

  C.95

  D.1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处置。企业出售该幢办公楼确认的净收益为360-(370-115)-10-20=75(万元)。故选B。

  7[单选题] 对于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不同会计期间的劳务收入,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情况下,下列收入确认中正确的是(  )。

  A.按完成合同法确认收入

  B.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

  C.按收款情况确认收入

  D.按照实际发生的成本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不同会计期间的劳务收入,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应当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故选B。

  8[单选题] 企业计提短期借款的利息时贷方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

  A.财务费用

  B.短期借款

  C.应收利息

  D.应付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短期借款利息的核算。短期借款计提利息时借方计入“财务费用”科目,贷方计入“应付利息”科目。故选D。

  9[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2015年12月共发生生产工人工资80000元,福利费12000元。上述人工费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间分配,其中甲产品的生产工时为800小时,乙产品的生产工时为1200小时。该企业生产甲产品应分配的人工费为(  )元。

  A.28000

  B.32000

  C.55200

  D.368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产品应分担的人工费=800×(80000+12000)÷(1200+800)=36800(元)。故选D。

  10[单选题] 某企业2015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户余额为2400万元,累计折旧账户余额为8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i00万元,在建工程账户余额为200万元。该企业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1200

  B.90

  C.1500

  D.2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建工程不属于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科目的列支范围,应单独列支。因此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2400-800-100=1500(万元)。故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预习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