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19-7-4 9:1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2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张某受欺骗将2万元借给李某,期限为1年。半年后,张某知道自己被骗,要求李某返还2万元本金及这半年的利息,李某称借款合同未到期而不予偿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张某可以要求李某返还本金及利息

  B.张某只可以要求李某返还本金

  C.张某不可以在合同到期前要求李某还钱

  D.李某的主张是正确的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所形成的借贷关系,应认定为无效。借贷关系无效由债权人的行为引起的,只返还本金;由债务人的行为引起的,除返还本金外,还应参照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给付利息。所以本题中选项A的说法正确。

  【多选题】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借款合同中,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贷款人按照约定可以监督借款的使用情况

  B.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向贷款人定期提供有关财务会计报表

  C.贷款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解除合同

  D.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

  【答案】ABD【解析】只有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才可以解除合同。

  【单选题】甲企业于2017年1月1日从乙银行贷款500万元,期限为9个月,但双方在借款合同中没有约定支付利息的期限,在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甲企业支付利息的期限为( )。

  A.每月的最后1日支付

  B.每季度的最后1日支付

  C.2017年10月1日到期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D.2017年12月31日支付利息

  【答案】C【解析】根据规定,(1)借款期限不满1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2)借款期限1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1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1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在租赁合同中,租金的支付期限与此相同。

  【单选题】在借款合同中,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处理方式是( )。

  A.应按实际借款数额偿还借款,不得计算利息

  B.应按实际借款数额偿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C.应按借款全部金额偿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D.应按借款全部金额偿还借款,不得计算利息

  【答案】B【解析】在借款合同中,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按实际借款数额偿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单选题】甲、乙双方互负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一方在对方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一方在对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这在我国合同法上称作( )。

  A.先履行抗辩权

  B.先诉抗辩权

  C.同时履行抗辩权

  D.不安抗辩权

  【答案】C【解析】当事人互负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应当同时履行。一方在对方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一方在对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这是同时履行抗辩权。

  【多选题】下列有关双务合同抗辩权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双务合同抗辩权包括同时履行抗辩权、后履行抗辩权和不安抗辩权

  B.双务合同抗辩权的行使,将导致合同的消灭

  C.双务合同抗辩权可以适用于赠与合同

  D.双务合同抗辩权是一时的抗辩权、延缓的抗辩权

  【答案】AD【解析】抗辩权是暂时阻止对方当事人请求权的行使,并不是永久性的终止合同,选项B错误。赠与合同是单务合同,不适用抗辩权的规定,选项C错误。

  【多选题】关于留置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中,可以行使留置权

  B.留置物可以的是动产,也可以是不动产

  C.债权人留置财产后,未与债务人约定履行债务的期限的,债权人应当确定1个月以上的期限,通知债务人在该期限内履行

  D.债务人逾期仍不履行的,债权人可以与债务人协议以留置物折价,也可以依法拍卖、变卖留置物

  【答案】AD【解析】不动产不能留置。选项C中应当是“2个月”。

  【单选题】债权人在其债权没有得到清偿,有权留置债务人的财产,并给债务人确定一个履行期限。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该履行期限为( )。

  A.2个月以上

  B.1个月以上

  C.1年以上

  D.6个月以上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债权人在其债权没有得到清偿,有权留置债务人的财产,并给债务人确定一个履行期限。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该履行期限应当为2个月以上。

  【多选题】根据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留置担保范围的有( )。

  A.主债权的利息

  B.违约金

  C.留置物保管费用

  D.实现留置权的费用

  【答案】ABCD【解析】根据规定,留置担保的范围包括:(1)主债权及利息;(2)违约金;(3)损害赔偿金;(4)留置物保管费用;(5)实现留置权的费用。

  【多选题】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合同中,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留置权的有( )。

  A.保管合同

  B.运输合同

  C.行纪合同

  D.加工承揽合同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种合同中权利人均可以行使留置权。

  【单选题】下列关于留置权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债权人留置的动产,必须与债权属于同一法律关系

  B.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不得留置的动产,就不得留置

  C.留置权人有收取留置财产所生孳息的权利

  D.留置权人对留置财产丧失占有或者留置权人接受债务人另行提供担保的,留置权消灭

  【答案】A【解析】根据《物权法》,债权人留置的动产,应当与债权属于同一法律关系,但企业之间留置的除外。

  【多选题】张某将自己的宝马汽车先后与甲乙丙三人签订了买卖合同。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一般情况下,张某与甲乙丙签订的3个买卖合同均有效

  B.如果张某已经将汽车交给丙,丙可以请求张某办理汽车的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

  C.如果汽车还在张某手中,已经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的乙可以请求张某交付汽车

  D.如果张某将汽车交付给甲,但为乙办理了所有权转移登记,此时甲可以请求将汽车所有权登记在自己名下

  【答案】ABCD【解析】四个选项表述均正确。

  【单选题】甲方向乙方购买一批货物,约定某日由甲方自行提货,但甲方由于货车发生无责任交通事故未能按约定提货。当天夜间,出卖人的仓库遭雷击起火,货物被烧。对此,承担损失的应当是( )。

  A.出卖人,因为货物是在其控制之下

  B.出卖人,因为货物所有权没有转移

  C.买受人,因为其未能按时提货

  D.双方分担,因为谁都没有过错

  【答案】C【解析】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交付的,买受人应当自违反约定之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

  【单选题】甲与乙双方签订一份买卖在途标的物的合同,签订合同时,甲得知该货物已损坏但未告知买受人,乙收到货物时,发现已毁损便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关于该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由承运人承担在途标的物毁损的责任

  B.由出卖人甲承担在途标的物毁损的责任

  C.由买受人乙承担在途标的物毁损的责任

  D.由甲和承运人共同承担在途标的物毁损的责任

  【答案】B【解析】根据规定,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在合同成立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标的物已经毁损、灭失却未告知买受人,买受人主张出卖人负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选项B正确。

  【单选题】买卖合同中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不属于买受人负担的是( )。

  A.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期限交付的

  B.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出卖人已经就该批货物与买受人签订合同

  C.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买受人拒收或解除合同的

  D.出卖人完成了标的物交付,但未按约定交付有关单证资料的

  【答案】C【解析】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买受人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的,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出卖人承担。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含金量到底怎么样?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