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1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8)”,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多选题】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的生效要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只能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法律行为以及与其年龄、智力或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

  B.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但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公民,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地在其民事权利能力范围内进行民事活动

  C.法人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法人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一般是统一的,均随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成立而产生,随其终止而消灭

  【答案】ABD【解析】对于法人而言,民事行为能力随其成立而产生,随其终止而消灭。

  【多选题】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特征的有( )。

  A.以意思表示为要素

  B.以达到一定的民事法律后果为目的

  C.是有效的行为

  D.是一种合法行为

  【答案】AB【解析】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民事法律行为是民事主体通过意思表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行为。因此选项AB正确。

  【单选题】老张与自己的儿子小张约定:等到放寒假时,给小张买一台电脑。该约定属于附( )的法律行为。

  A.生效期限

  B.生效条件

  C.解除期限

  D.解除条件

  【答案】A【解析】寒假是必然要到来的事实,这是与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根本区别。所以本题是附生效期限的法律行为。

  【单选题】小王欲购买小李的一辆二手车,但对该车的车况不放心。于是二人在买卖该车的合同中约定,如果在该车上一年年检有效期满之前,能顺利通过下一年度年检,小王就购买该车。该约定是( )。

  A.附生效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附生效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D.附解除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答案】A【解析】附条件的法律行为,是指当事人在法律行为中约定一定的条件,并且把该条件的成就与否作为法律行为效力发生或者消灭根据的民事法律行为。判断的核心是所附条件是否是确定的事实,本题中,该车能否通过年检是不确定的,因此是附条件的法律行为,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A,“该车能顺利通过下一年度年检”即为生效条件。

  【单选题】下列附条件合同效力的描述,正确的是( )。

  A.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

  B.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C.附生效条件的合同,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时,该合同生效

  D.附解除条件的合同,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时,该合同继续有效

  【答案】C【解析】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经济管理法的是( )。

  A.担保法

  B.中国人民银行法

  C.独资企业法

  D.合同法

  【答案】B【解析】经济管理法主要包括财税、金融、外汇、价格、市场和特定行业管理法律制度等。选项AD属于经济活动法;选项C属于经济组织法。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经济法上的受控主体的有( )。

  A.企业

  B.个人

  C.事业单位

  D.社会团体

  【答案】ABCD【解析】根据规定,企业、个人、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都可以成为经济法上的受控主体或受制主体。

  【单选题】甲向首饰店购买白金项链1条,标签表明该项链为“纯白金项链”,后经鉴定实为赝品。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被欺诈为由诉至法院申请行使撤销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不能行使撤销权,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1年期间

  B.甲可以行使撤销权,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甲不能行使撤销权,因不属于可撤销的法律行为

  D.甲可以行使撤销权,因未过3年诉讼时效

  【答案】A【解析】首饰店将赝品标为“纯白金项链”,构成欺诈,属于可撤销法律行为。但甲的撤销权不能获得支持,因为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超过1年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单选题】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合同中,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撤销的是( )。

  A.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违背公序良俗的合同

  D.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答案】A【解析】选项B属于无效的免责条款;选项C属于无效合同;选项D属效力待定合同,若经被代理人追认,则有效。

  【单选题】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有权管辖的人民法院是( )。

  A.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B.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纠纷发生地人民法院

  【答案】C【解析】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保险标的物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多选题】下列关于诉讼管辖的规定中,不正确的说法有( )。

  A.同一诉讼的几个被告住所地、经常居住地在两个以上人民法院辖区的,各该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

  B.因保险标的是车辆的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运输工具登记注册地、运输目的地或保险事故发生地人民法院管辖

  C.因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受益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因专利纠纷提起的诉讼,只能由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基层人民法院不得管辖

  【答案】CD【解析】因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可以由被保险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选项C不对;专利纠纷案件,应当由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管辖,选项D不对。

  【单选题】上级人民法院对下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发现确有错误的,按照审判监督程序自己提审的,应当适用( )。

  A.原审程序

  B.简易程序

  C.第一审程序

  D.再审程序

  【答案】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上级人民法院对下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确有错误的,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

  【多选题】当事人申请再审的对象包括( )。

  A.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

  B.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支付令

  C.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

  D.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定书

  【答案】ACD【解析】根据规定,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或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但不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申请再审,应当在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6个月内提出。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诉讼参加人中诉讼代理人的是( )。

  A.法定代理人

  B.委托代理人

  C.指定代理人

  D.共同诉讼人

  【答案】D【解析】诉讼代理人包括法定代理人、指定代理人、委托代理人。选项D属于当事人。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