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19-4-5 9:5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7)”,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单位与个人均可以使用银行汇票,商业汇票出票人是银行之外的企业组织

  B、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银行汇票提示付款期限是出票日起1个月内

  C、银行汇票与商业汇票中,均记载出票金额和实际结算金额两种金额

  D、银行汇票属于即期票据,商业汇票一般属于远期票据

  【答案】C

  【解析】只有银行汇票中记载出票金额和实际结算金额两种金额,商业汇票中只记载出票金额。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构成票据质押的是( )。

  A、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汇票上签章的

  B、出质人在汇票粘单上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粘单上签章的

  C、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汇票上签章,但是另行签订了票据质押合同的,在合同中签章的

  D、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为设质”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

  【答案】D

  【解析】选项A由于未在汇票上签章,因而不构成汇票的质押。如果在票据上记载质押文句表明了质押意思的,如“为担保”、“为设质”等,也应视为其有效。

  【单选题】定日付款的汇票,自到期日起的( )内向承兑人提示付款。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10日

  【答案】D

  【解析】根据《票据法》的规定,定日付款的汇票,自到期日起10日内向承兑人提示付款。

  【单选题】汇票的付款人承兑汇票,不得附有条件,附有条件的,( )。

  A、该票据无效

  B、视为拒绝承兑

  C、视为承兑

  D、承兑人对所附条件承担付款责任

  【答案】B

  【解析】根据《票据法》规定:“付款人承兑汇票,不得附有条件;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拒绝承兑”。

  【多选题】根据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由代理人进行代理的行为有( )。

  A.签订货物买卖合同

  B.参加民事诉讼

  C.代理专利申请

  D.订立遗嘱

  【答案】ABC【解析】并非所有的民事法律行为都可以代理,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单选题】关于委托代理的法定终止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作为被代理人或代理人的法人终止

  B.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C.被代理人取得或恢复民事行为能力

  D.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

  【答案】C【解析】《民法总则》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托代理终止:(1)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2)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4)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死亡;(5)作为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的法人、非法人组织终止。选项C属于法定代理的法定终止情形。

  【多选题】根据民法理论,下列各项属于法定代理终止事由的有( )。

  A.被代理人取得民事行为能力

  B.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C.被代理人死亡

  D.被代理人取消委托

  【答案】ABC【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定代理终止:(1)被代理人取得或者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3)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死亡;(4)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选项D属于委托代理的终止事由。

  【单选题】甲企业授权代理人A购买设备,授权价格为80万元以下,同时,乙企业也授权代理人A为其销售同样的设备,授权价格为高于50万,于是代理人A分别代表甲和乙签订了买卖设备的合同。A的行为属于( )。

  A.无权代理

  B.越权代理

  C.有权代理

  D.代理权滥用

  【答案】D【解析】根据规定,代理人代理双方当事人进行同一项民事活动的行为属于滥用代理权的行为,该题所述的情况属于代理人代理双方当事人进行同一项民事活动。

  【多选题】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自己进行民事活动,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其行为属于滥用代理权

  B.经过被代理人追认后该行为有效

  C.其行为无效

  D.其行为效力待定

  【答案】ABD【解析】《民法总则》规定:代理人不得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自己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但是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除外。因此该行为效力待定,选项C错误。

  【单选题】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法定期限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法定期限是指( )。

  A.判决书作出之日起10日内

  B.判决书作出之日起15日内

  C.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

  D.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

  【答案】D【解析】当事人不服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而非作出)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多选题】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简易程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简易程序允许口头起诉

  B.经当事人双方同意,可以采用视听传输技术等方式开庭

  C.以简便方式送达的开庭通知,一旦被告未出席,法院应作缺席判决

  D.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判决书

  【答案】CD【解析】选项C:以简便方式送达的开庭通知,未经当事人确认或没有其他证据证明当事人已收到的,法院不得缺席判决。选项D:人民法院可以采取捎口信、电话、短信、传真、电子邮件等简便方式传唤双方当事人、通知证人和送达裁判文书以外的诉讼文书。

  【多选题】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提起民事诉讼必须符合的法定条件有( )。

  A.有书面起诉状

  B.有明确的被告

  C.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D.原告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

  【答案】BCD【解析】根据规定,起诉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即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明确的被告;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管辖范围,同时还必须办理法定手续。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要式法律行为的是( )。

  A.融资租赁合同

  B.建设工程合同

  C.技术开发合同

  D.承揽合同

  【答案】D【解析】《合同法》规定融资租赁合同、建设工程合同、技术开发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多选题】民事法律行为可分为单方法律行为和多方法律行为。下列行为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 )。

  A.委托代理的撤销

  B.债务的免除

  C.无权代理的追认

  D.合同协商解除

  【答案】ABC【解析】单方法律行为是根据一方当事人的意思表示而成立的法律行为。该法律行为仅有一方当事人的意思表示而无需他方的同意即可发生法律效力,如委托代理的撤销、债务的免除、无权代理的追认等。

  【单选题】行为人将其期望发生法律效果的内心意思,以一定方式表达于外部的行为,该行为属于( )。

  A.目的行为

  B.意思表示行为

  C.合法行为

  D.真实行为

  【答案】B【解析】意思表示是指行为人将其期望发生法律效果的内心意思,以一定方式表达于外部的行为。

  【单选题】小明今年3岁,智力正常,但先天腿部残疾。下列关于小明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小明有权利能力,但无行为能力

  B.小明有权利能力,但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C.小明无权利能力,且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D.小明既无权利能力,也无行为能力

  【答案】A【解析】权利能力是权利主体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资格,它反映了权利主体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可能性,而有权力能力不一定具有行为能力,根据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本题中,小明3岁,因此属于无行为能力人。

  相关链接: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