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4-5 9:52: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多选题】A公司向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上市,经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公告的下列事项符合规定的有( )。

  A、公司的成立日期

  B、公司股票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日期

  C、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5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量

  D、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答案】BD

  【解析】公司向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上市,经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应当公告下列事项:①股票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日期;②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10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④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姓名及其持有本公司股票和债券的情况。

  【多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信息中,属于内幕信息的有( )。

  A、公司董事的行为可能依法承担重大损害赔偿责任

  B、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20%

  C、公司生产经营的外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

  D、公司董事发生变动

  【答案】ACD

  【解析】(1)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30%,才属于内幕信息;(2)选项CD属于重大事件(内幕信息)。

  【判断题】收购人在要约收购期内,可以自由买卖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

  【答案】错

  【解析】规定是:收购人在要约收购期内,不得卖出被收购公司的股票。

  【判断题】投资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或者协议、其他安排持有或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30%(仅指直接持有),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收购。( )

  【答案】错

  【解析】投资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或者协议、其他安排持有或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30%(含直接持有和间接持有),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收购。

  【判断题】收购人在被收购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的,仍受12个月的限制。( )

  【答案】错

  【解析】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不得转让。但是,收购人在被收购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不受12个月的限制。

  【判断题】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与被收购公司合并,并将该公司解散的,被解散公司的原有股票由被解散公司依法更换。( )

  【答案】错

  【解析】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与被收购公司合并,并将该公司解散的,被解散公司的原有股票由收购人依法更换。

  【判断题】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自己未买卖证券,也未建议他人买卖证券,但将内幕信息泄露给他人,只是接受内幕信息的人依此买卖证券的,不属于内幕交易行为。(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自己未买卖证券,也未建议他人买卖证券,但将内幕信息泄露给他人,接受内幕信息的人依此买卖证券的,也属内幕交易行为。

  【单选题】甲保险公司在与乙工厂订立保险合同时已经知道乙公司隐瞒投保设备存在隐患的情况,但仍然决定承保,在保险期限内,此设备发生了保险事故,甲保险公司应当( )。

  A、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拒绝进行赔付

  C、终止保险合同

  D、部分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答案】A

  【解析】保险人在合同订立时已经知道投保人未如实告知的情况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应当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单选题】根据《保险法》规定,人身保险投保人对下列人员具有保险利益的是( )。

  A、与投保人关系密切的邻居

  B、与投保人已经离婚但仍一起生活的前妻

  C、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D、与投保人合伙经营的合伙人

  【答案】C

  【解析】《保险法》第31条规定,投保人对下列人员具有保险利益:(一)本人;(二)配偶、子女、父母;(三)上述人员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四)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单选题】在由第三人造成保险事故的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已向保险人提出索赔的请求,在保险人进行赔偿之前,如果被保险人表示放弃对第三人的请求赔偿的权利,产生以下何种结果( )。

  A、该放弃行为无效

  B、保险人不再进行赔偿

  C、保险人先代位求偿,如不能实现代位求偿权,保险人免责

  D、保险人可以扣减一部分赔偿金额

  【答案】B

  【解析】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的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未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单选题】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保险人的解除合同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一定期限不行使而消灭。该期限是( )。

  A、20日

  B、10日

  C、30日

  D、15日

  【答案】C

  【解析】保险人的解除合同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30日不行使而消灭。

  【单选题】下列情形中,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是( )。

  A、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

  B、出现大范围客户投诉,造成恶劣影响的

  C、公司内部管理人员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

  D、公司的偿付能力严重不足的

  【答案】D

  【解析】保险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保监会可对其进行接管:①公司的偿付能力严重不足的;②违反《保险法》规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可能严重危及或已经严重危及公司的偿付能力的。

  【单选题】保险人事先制定的供投保人提出保险要约时使用的格式文件称为( )。

  A、投保单

  B、暂保单

  C、保险凭证

  D、保险单

  【答案】A

  【解析】投保单是保险人事先制定的供投保人提出保险要约时使用的格式文件。

  【单选题】采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订立的保险合同中的条款中无效的是( )。

  A、加重投保人、被保险人责任的

  B、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

  C、强调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依法享有的权利的

  D、规定免除责任的

  【答案】A

  【解析】釆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订立的保险合同中的下列条款无效:(1)免除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义务或者加重投保人、被保险人责任的;(2)排除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依法享有的权利的。

  【单选题】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的,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投保人明确说明,未明确说明的,( )。

  A、该条款未经法院确认不产生效力

  B、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C、该条款未经投保人确认不产生效力

  D、依保险法规定确认该条款的效力

  【答案】B

  【解析】对保险人的免责条款,保险人在订立合同时应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投保人说明,未作提示或未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相关链接: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