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9:2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10)”,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判断题】我国现行法律允许企业法人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的概念和分类”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合伙企业的原始财产是全体合伙人“实际缴纳”的财产。(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的原始财产是全体合伙人“认缴”的财产,而非各合伙人“实际缴纳”的财产。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财产的构成和性质”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被聘任的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超越合伙企业授权范围履行职务,或者在履行职务过程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可以聘任非合伙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被聘任的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超越合伙企业授权范围履行职务,或者在履行职务过程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该题针对“非合伙人参与经营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注册会计师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甲、乙在某次审计业务中,因出具虚假审计报告造成会计师事务所债务80万元。对该笔债务,甲、乙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应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行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该题针对“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赵某、钱某、孙某、李某四人共同出资设立了甲有限合伙企业,其中赵某、钱某为普通合伙人,孙某、李某为有限合伙人,合伙协议中约定赵某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合伙人以自己的财产份额进行出质或者转让应经赵某的同意。现孙某欲以自己的财产份额出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李某说: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转让

  B、赵某说:合伙协议中有约定,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我的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转让

  C、钱某说:我是普通合伙人,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过我的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转让

  D、赵某说:我是有限合伙人,以财产份额出质是我的自由,无需他人同意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甲有限合伙企业对合伙人出质自己的财产份额有特殊约定,按特殊约定进行,赵某的说法正确,答案选B。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的出质”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法院强制执行有限合伙人的财产份额的时候,应当( )。

  A、通知全体合伙人 ,其他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B、经过其他合伙人的同意 ,其他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C、通知全体合伙人,其他合伙人不可以购买

  D、经过其他合伙人的同意,其他合伙人不可以购买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法院强制执行有限合伙人的财产份额的时候,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且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人债务清偿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不能执行的事务是( )。

  A、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B、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C、对外代表合伙企业签订借款合同

  D、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不执行企业事务,不对外代表合伙企业,因此选项C的说法不符合规定。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事务执行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某有限合伙企业吸收甲为该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吸收乙为该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对甲、乙入伙前该企业既有的债务,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乙均承担无限责任

  B、甲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乙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甲乙均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新入伙的普通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入伙与退伙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入伙与退伙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该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

  C、退伙后的有限合伙人对于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D、退伙后的有限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选项A错误。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选项B错误。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选项D错误。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入伙与退伙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2014年3月,甲、乙、丙、丁成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为普通合伙人,乙、丙、丁为有限合伙人。2015年3月丙转为普通合伙人,2014年8月该合伙企业欠银行30万元,直至2016年3月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下列关于甲、乙、丙、丁对30万元银行债务承担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乙、丁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乙、丙、丁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C、乙、丁应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乙、丙、丁应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故选项A的说法正确。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人性质转变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经济法》易错题 | 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 | 《财务管理》易错题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