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9:2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7)”,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单选题】合伙企业中的合伙人王某在执行合伙事务中不慎被人骗走一大笔资金,造成合伙企业无流动资金,使合伙企业陷入困境。鉴于该合伙人在其他与经营有关的重大问题上也经常疏忽,经其他合伙人研究一致同意,决定将其除名,王某以自己并非故意为由,对除名决议有异议,王某可以( )。

  A、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在接到除名通知后30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C、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诉

  D、在其他合伙人作出除名决定15日内向人民法院申诉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被除名人自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除名生效,被除名人退伙。被除名人对除名决议有异议的,可以在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该题针对“普通合伙企业的退伙”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关于普通合伙企业的出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合伙人可以分期缴付出资

  B、合伙人首次缴付的出资不得低于认缴数额的20%

  C、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

  D、合伙人可以用土地使用权出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出资方式、数额和缴付期限,履行出资义务。对首次缴付的出资额,没有法定限制。

  【该题针对“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条件”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乙、丙、丁拟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四人签订的合伙协议的下列条款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乙、丙、丁的出资比例为4:3:2:1

  B、合伙企业事务委托甲、乙两人执行

  C、乙、丙只以其各自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D、对合伙企业事项作出决议实行全体合伙人一致通过的表决办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选项C是错误的。

  【该题针对“普通合伙企业的概念”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事项中可以不必经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是( )。

  A、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C、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企业以外的人转让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D、合伙人以房屋等不动产进行出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合伙人以房屋等不动产进行出资的,不用经过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该题针对“合伙事务执行的形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王一、王二、王三设立某普通合伙企业,委托王一担任合伙企业事务管理人,依据《合伙企业法》,下列错误的是( )。

  A、合伙人出资的评估作价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

  B、王一应当定期报告经营状况,王二、王三不再执行合伙事务

  C、合伙协议对合伙企业有关事项未约定时,实行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办法

  D、如果合伙企业注销,王二、王三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不再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合伙企业出资评估可自行协商。合伙事务执行人应当报告经营状况,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合伙事务的表决采取一人一票人头数过半规则。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该题针对“合伙事务执行的决议办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为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该合伙企业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甲拟再设立一家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的个人独资企业。下列关于甲能否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B、甲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C、甲如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就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D、甲只要具有该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身份,就不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故选项D的说法正确。

  【该题针对“合伙人在执行合伙事务中的权利和义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刘关张三人出资设立普通合伙企业A,委托张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张不按照合伙协议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刘关可以撤销对张的委托,这体现的是( )。

  A、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享有同等权利

  B、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的监督权

  C、合伙人有提出异议的权利和撤销委托的权利

  D、合伙人不得从事损害本合伙企业利益的活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受委托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合伙协议或者全体合伙人的决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决定撤销委托。

  【该题针对“合伙人在执行合伙事务中的权利和义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张三、李四和赵五同为甲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张三欠王六人民币30万元,无力用个人财产清偿。王六在不满足于用张三从甲合伙企业分得的收益偿还其债务的情况下,还可以( )。

  A、代位行使张三在甲合伙企业的权利

  B、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张三在甲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C、自行接管张三在甲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D、直接变卖张三在甲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个人财产不足清偿其个人所负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所以王六可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张三在甲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该题针对“合伙人的债务清偿与合伙企业的关系”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乙、丙各出资16万元,8万元,16万元设立普通合伙企业A,合伙企业约定合伙企业亏损由合伙人甲乙丙分别按照1:2:1的比例分担,两年后,合伙企业以全部财产清偿债务后还有60万元的债务,那么甲乙丙对内应分别承担的债务是( )。

  A、15万元、30万元、15万元

  B、24万元、12万元、24万元

  C、20万元、20万元、20万元

  D、16万元、8万元、16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企业的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本题中,合伙企业约定的比例是1:2:1,所以按照约定甲乙丙对内承担的债务分别是15万元、30万元、15万元。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清偿与合伙人的关系”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2016年3月,甲、乙、丙三人分别出资2万元、2万元、1万元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并约定按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损益。8月,A合伙企业为B企业的借款提供担保;12月因B企业无偿债能力,A合伙企业因承担保证责任支付1万元。12月底,甲提出退伙要求,乙、丙同意。经结算,A合伙企业净资产为3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应退还甲的财产数额是( )。

  A、2万元

  B、1.2万元

  C、1万元

  D、0.8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甲、乙、丙三人约定按出资比例(2:2:1)分配和分担损益,则应退还甲的财产数额是3÷5×2=1.2万元。注意:这里不用看题目条件中是否说明“已经支付1万元”,而是看“净资产3万元”这个词。净资产,就是总资产-总负债。所以这个净资产3万元,是已经减去了所有负债的(包括担保的1万元)。可以直接用净资产3万元进行计算。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的损益分配”知识点进行考核】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经济法》易错题 | 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 | 《财务管理》易错题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