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3-18 9:1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4)”,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判断题】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对

  错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题目的表述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乙等八家企业筹划建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甲企业作为出资的厂房需要装修。于是,由乙企业负责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处,专门定作了一批装饰材料,价值140万元。如果公司无法成立,承担140万元装饰材料费的方案正确的是( )。

  A、甲企业与乙企业承担

  B、甲企业独立承担

  C、全体发起人连带承担

  D、全体发起人按出资比例承担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股份有限公司不能成立时,发起人对设立行为所产生的债务和费用负连带责任。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承担的责任”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公司、乙公司均为有限责任公司。甲公司经理张某违反公司章程规定将公司业务发包给不知情的乙公司,致使甲公司遭受损失。李某是甲公司股东,甲公司设董事会和监事会。下列关于李某保护甲公司利益和股东整体利益的途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起诉张某

  B、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起诉张某

  C、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起诉乙公司

  D、李某可以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起诉乙公司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的,股东通过监事会或者监事提起诉讼。本题中,甲公司经理张某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给甲公司造成损失,股东李某可以请求监事会起诉张某,故选项A正确。

  【该题针对“股东诉讼”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公司董事。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该公司董事的是( )。

  A、张某,因挪用财产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已逾6年

  B、吴某,原系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因其个人责任导致该公司破产,清算完结已逾5年

  C、储某,系丙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该公司股东会决策失误,导致公司负有300万元到期不能清偿的债务

  D、杨某,原系丁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因其个人责任导致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未逾2年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得再担任董事。

  【该题针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公司职务时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下列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是( )。

  A、甲公司经理张某接受他人与公司交易的佣金归为公司所有

  B、甲公司董事李某经股东大会同意后,与本公司订立合同,进行交易

  C、甲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某将公司资金以其妻子的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D、甲公司董事赵某经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资金借贷给乙公司的董事钱某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公司法》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将公司资金以个人名义或者以其他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因此选项C是错的。

  【该题针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发行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向法人、公司发起人发行的股票,只能是记名股票

  B、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只能是无记名股票

  C、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发行价格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D、股份有限公司同次发行的同类股票必须同股同价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公司向发起人、法人发行的股票,应当为记名股票;对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可以为记名股票,也可以为不记名股票。

  【该题针对“股票的发行价格、公司发行新股”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票和公司债券法律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债券持有人和股票持有人均与公司之间形成债权债务关系

  B、股票属于有价证券,公司债券不属于有价证券

  C、公司债券持有人在公司破产时,优先于股票持有人得到清偿

  D、发行股票和发行公司债券是完全相同的法律要求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公司债券持有人与公司之间形成债权债务关系,公司股票持有人是公司的股东,因此选项A错误;股票和公司债券均属于有价证券,因此选项B错误;发行股票和发行公司债券有不同的法律要求,因此选项D错误。

  【该题针对“公司债券的概念、特征和种类”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通过了解散公司的决议,并决定在15日内成立清算组。下列有关该公司清算组的组成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由人民法院指定股东、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员组成

  B、由公司的股东组成

  C、由公司股东会确定的人员组成

  D、由主管部门指定股东、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员组成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1)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2)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

  【该题针对“公司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将公司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时,其留存的法定公积金最低比例应为( )。

  A、转增前注册资本的10%

  B、转增前注册资本的15%

  C、转增前注册资本的20%

  D、转增前注册资本的2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公司可以将公积金的一部分转为资本,但用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时,转增后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该题针对“公司利润分配顺序和公积金”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甲公司欠乙公司货款100万元,后甲公司分立为丙、丁、戊三个公司,且丙、丁、戊三个公司约定由丙公司承担原甲公司欠乙公司的债务。对于原甲公司欠乙公司的100万元货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公司只能要求丙公司单独承担责任

  B、乙公司应当要求丙、丁、戊三个公司分别按照从原甲公司承继的资产比例承担责任

  C、乙公司可以要求丙、丁、戊三个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乙公司只能要求丙公司承担该笔债务,但是丁公司、戊公司应当承担补充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根据《公司法》“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公司在分立前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的书面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甲公司分立为丙、丁、戊三个公司时约定由丙公司承担原甲公司欠乙公司的债务,并没有与债权人达成书面协议,因此,不改变其对原债权人应该承担的连带责任。

  【该题针对“公司合并与分立”知识点进行考核】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经济法》易错题 | 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 | 《财务管理》易错题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