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预测卷(10)

来源:考试吧 2018-9-7 17:2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4 页:判断题
第 5 页:简答题
第 6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预测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我国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  )。

  A、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国务院

  C、国务院所属的各部、委、行、署

  D、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为执行法律规定及履行宪法规定的行政管理职权的需要而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2、下列情形中属于诉讼时效中断事由的是(  )。

  A、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权利人无法起诉

  B、权利人死亡,继承人尚不知道

  C、权利人的代理人向债务人提出请求

  D、被侵害权利人的法定代理人死亡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ABD三项均属于诉讼时效中止的事由,C项属于权利人主张权利的情形,不符合诉讼时效制度制裁怠于行使权利者的本旨,因而使诉讼时效期间中断。

  3、仲裁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的起始时间为(  )。

  A、双方协商的日期

  B、裁决书执行之日

  C、裁决书送达之日

  D、裁决书作出之日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4、下列关于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需要减少注册资本时,必须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B、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时,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C、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45日后申请变更登记

  D、公司减资后的注册资本没有最低限额的限制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公司需要减少注册资本时,必须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故选项A正确;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时,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故选项B正确;新公司法对注册资本没有限额的要求,故选项D正确;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应当自公告之日起45日后申请变更登记,故选项C错误。

  5、某股份有限公司共发行股份3000万股,每股享有平等的表决权。公司拟召开股东大会对另一公司合并的事项作出决议。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可能出现下列情形中,能使决议得以通过的是(  )。

  A、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2700万股,其中持有1600万股的股东同意

  B、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2400万股,其中持有1200万股的股东同意

  C、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2100万股,其中持有1500万股的股东同意

  D、出席大会的股东共持有1500万股,其中持有800万股的股东同意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合并决议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需要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1500>2100×2/3)。

  6、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规模较小且不设董事会的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  )。

  A、股东会指定的负责人

  B、执行董事

  C、副经理

  D、执行监事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7、根据新颁布《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合伙人丧失偿债能力

  B、合伙人被宣告破产

  C、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是属于除名的情形。

  8、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人在执行合伙事务中的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伙人按照出资比例执行合伙企业事务

  B、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以合伙企业名义活动,其权利来自于全体合伙人的授权

  C、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得过问合伙企业的事务

  D、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规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撤销委托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各合伙人无论其出资多少,都有权平等享有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所以选项A不正确;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以合伙企业名义活动,其权利来自于法律的规定,所以选项B不正确;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享有监督的权利,因此选项C不正确。

  9、下列对普通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必须是合伙人

  B、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员担任经营管理人员

  C、被聘任的经营管理人员具有合伙人的资格

  D、非合伙人的管理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员担任经营管理人员,所以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可以不是合伙人,因此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被聘任的经营管理人员不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因而不具有合伙人的资格,故非合伙人的管理人并非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选项D错误。

  10、有限合伙人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应当提前(  )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A、15

  B、30

  C、45

  D、6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是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11、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的责任分别是(  )(  )。

  A、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责任

  B、有限责任 有限责任

  C、无限连带责任 无限连带责任

  D、有限责任 无限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规定,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  )。

  A、该汇票无效

  B、该背书转让无效

  C、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D、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背书人的禁止背书是背书行为的一项任意记载事项,如果背书人不愿意对其后手以后的当事人承担票据责任,即可在背书时记载禁止背书。根据《票据法》规定,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13、以汇票设定质押时,出质人在汇票上只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票据上签章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不构成票据质押

  B、构成票据质押

  C、构成票据抵押

  D、票据权利消灭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高法审理票据纠纷案司法解释》的规定,以汇票设定质押时,出质人在汇票上只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票据上签章的,或者出质人未在汇票、粘单上记载“质押”字样而另行签订质押合同、质押条款的,不构成票据质押。此外,贷款人恶意或者有重大过失从事票据质押贷款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质押行为无效。

  14、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支票的下列记载事项中,出票人可以授权补记的是(  )。

  A、出票日期

  B、出票人签章

  C、付款人名称

  D、收款人名称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支票上的金额和收款人名称可以授权补记。

  15、因担保人过错而导致的担保合同无效的,担保人承担过错责任之后,关于是否可以向债务人追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可以

  B、可以

  C、视情况而定

  D、反担保人有过错才可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担保人因无效担保合同向债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债务人追偿,或者在承担赔偿责任的范围内,要求有过错的反担保人承担赔偿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