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09-04 16:5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不定项选择题
第 5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行政法规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民法通则》

  B.国务院制定的《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C.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支付结算办法》

  D.广东省人民政府制定的《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

  2.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A.仲裁应当开庭审理、公开审理

  B.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C.当事人不服仲裁裁决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当事人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强制执行

  3.有关民事诉讼管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对下落不明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股东提起的解散公司诉讼,由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4.王某大学毕业后在甲公司任职,3年后跳槽到乙公司,在乙公司已经工作了8年。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今年可以享受的带薪年休假天数为()天。

  A.3

  B.5

  C.10

  D.15

  5.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B.双方当事人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C.用人单位不能随时通知劳动者终止用工

  D.用人单位终止用工不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6.下列关于劳动调解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

  B.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应当由职工代表担任

  C.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调解应当书面申请

  D.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收到调解申请之日起10日内未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仲裁

  7.2014年8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将李某派遣到乙公司工作。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李某在乙公司的工作岗位,不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由乙公司根据需要灵活确定

  B.李某在乙公司的工作期限分为4个周期,连续计算,每个周期半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

  C.李某和甲公司应当签订至少2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双方对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负保密义务,不得向包括李某在内的任何人披露

  8.应届毕业生郝某通过校园招聘应聘到某互联网公司工作,工资3500元/月;已知,当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为6%,单位所缴医疗保险费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的比例为30%,个人缴费率2%。郝某个人医疗账户每月的存储额为( )。

  A.280元

  B.210元

  C.133元

  D.79元

  9.2014年8月30日,甲公司为向乙食品厂支付月饼价款,向乙食品厂签发了一张金额为1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并在票据上注明“委托付款人于月饼质检合格且票据到期后付款”,付款人A银行承兑了该票据。乙食品厂拿到票据后,将该票据依法背书转让给了丙公司。后丙公司为发展公益将其捐赠给丁希望小学。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如丁希望小学按期提示付款,A银行应当拒绝付款

  B.如A银行拒绝付款,丁希望小学可以向乙食品厂追索

  C.如A银行拒绝付款,丁希望小学可以向丙公司追索

  D.如A银行拒绝付款,丁希望小学向甲公司追索,甲公司不得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10.2014年6月5日,A公司向B公司开具一张金额为5万元的支票,B公司将支票背书转让给C公司。6月12日,C公司请求付款银行付款时,银行以A公司账户内只有5000元为由拒绝付款。C公司遂要求B公司付款,B公司于6月15日向C公司付清了全部款项。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B公司向A公司行使再追索权的期限为()。

  A.2014年6月25日之前

  B.2014年8月15日之前

  C.2014年9月15日之前

  D.2014年12月5日之前

  1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营改增应税服务中的交通运输业税目的是( )。

  A.远洋运输的程租、期租业务

  B.装卸搬运服务

  C.港口码头服务

  D.货运客运场站服务

  1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是( )。

  A.果木酒生产企业销售果木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收取当期不并入果木酒销售额计征消费税,但对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或者已收取的时间超过12个月的押金,应并入果木酒销售额,缴纳消费税

  B.药酒生产企业销售药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药酒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C.啤酒生产企业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收取当期不并入啤酒销售额,但对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或者已收取的时间超过12个月的押金,应并入啤酒销售额,缴纳消费税

  D.香水生产企业销售香水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香水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13.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一批化妆品,甲企业提供的材料成本为12万元,乙企业收取不含税加工费2万元,乙企业没有同类化妆品的销售价格。已知,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为30%、成本利润率为5%。则乙企业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

  A.(12+2)÷(1-30%)×30%=6(万元)

  B.(12+2)÷(1+30%)×30%=3.23(万元)

  C.(12+2)×(1+5%)×30%=4.41(万元)

  D.(12+2)×(1+5%)÷(1-30%)×30%=6.3(万元)

  14.某企业销售厂房取得收入1000万元,另取得延迟付款利息收入10万元,购进该厂房时支付买价700万元。已知销售不动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该企业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1000×5%=50

  B.(1000+10)×5%=50.5

  C.(1000-700)×5%=15

  D.(1000+10-700)×5%=15.5

  15.某居民企业被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2013年实现会计利润25万元;当年发生的营业外支出中包含支付给供货商企业的违约金3万元和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支付的罚款2万元。假设该企业除此以外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该企业2013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4

  B.5

  C.5.4

  D.6

  16.我国公民张某2013年12月取得当月工资、薪金收入3000元,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60000元,则张某12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15320

  B.12045

  C.11445

  D.11345

  1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所得5000元的,应纳个人所得税800元

  B.一次取得稿酬所得5000元的,应纳个人所得税560元

  C.一次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5000元的,应纳个人所得税800元

  D.一次取得偶然所得5000元的,应纳个人所得税800元

  18.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B.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C.残疾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D.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

  19.甲企业2013年年初拥有一栋房产,房产原值1000万元,3月31日将房产原值为300万元的部分向本企业职工出租,每月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收取租金5000元,租期1年。已知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2013年甲企业上述房产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A.6.51

  B.8.4

  C.9.03

  D.7.05

  20.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B.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C.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但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D.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但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21.甲企业2014年8月经批准新占用一块耕地建造办公楼,另占用一块非耕地为职工建造宿舍。有关甲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企业建造办公楼占地,应征收耕地占用税,并自批准征用之次月起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B.甲企业建造办公楼占地,应征收耕地占用税,并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一年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C.甲企业建造职工宿舍占地,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应自批准征用之月起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D.甲企业建造职工宿舍占地,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应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一年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2.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同时征收增值税和资源税的是( )。

  A.生产销售人造石油

  B.生产销售井矿盐

  C.盐场将自产的液体盐移送生产固体盐

  D.煤矿企业生产销售的选煤、洗煤

  23.某煤矿本月开采原煤4000吨,当月销售2500吨;开采天然气800万立方米当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万元。已知当地原煤适用的资源税税额为3元/吨、天然气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5%,该煤矿本月应纳资源税税额为()。

  A.7500元

  B.12000元

  C.19500元

  D.127500元

  2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保存期满,可自行销毁

  B.禁止携带、邮寄或者运输空白发票出入境

  C.除另有规定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跨规定的使用区域携带、邮寄、运输空白发票

  D.收购单位和扣缴义务人向个人支付款项时,应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