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20天必做模拟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8-14 10:1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20天必做模拟卷。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20天必做模拟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单选题] 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法定期限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法定期限是指(  )。

  A.判决书作出之日起10日内

  B.判决书作出之日起15日内

  C.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

  D.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

  参考答案:D

  2 [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共8名,监事会成员共3名。下列关于该公司董事会召开的情形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3名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B.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可由4名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

  C.经2名监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D.董事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并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1)选项AC:经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的董事(≥3人)或者监事会(2名监事不行)提议,可以召开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2)选项B: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4人)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主持董事会会议。

  3 [单选题] 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央预算的调整方案由特定主体审查和批准,该特定主体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财政部

  参考答案:B

  4 [单选题] 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陈某拟出售一辆轿车给本公司,公司章程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本公司交易事项未作规定,根据《公司法》的规定,陈某与本公司进行交易须满足的条件是(  )。

  A.经股东会同意

  B.经董事会同意

  C.经监事会同意

  D.经总经理同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如果公司章程事先有规定,或者经“股东(大)会”同意,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同本公司进行交易。

  5 [单选题] 甲为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该合伙企业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甲拟再设立一家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的个人独资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B.甲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C.甲如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就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D.甲只要具有该合伙人的身份,就不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参考答案:D

  【解析】普通合伙人(绝对)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6 [单选题] 甲对乙的债务清偿期已届满却未履行,乙欲就甲对他人享有的债权提起代位权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享有的下列债权中,乙可代位行使的是(  )。

  A.抚恤金请求权

  B.劳动报酬请求权

  C.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

  D.财产损害赔偿请求权

  参考答案:D

  【解析】“专属于债务人自身的债权”(基于扶养关系、抚养关系、赡养关系、继承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和劳动报酬、退休金、养老金、抚恤金、安置费、人寿保险、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等权利),债权人不得行使代位权。

  7 [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拟聘请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该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是(  )。

  A.该上市公司的分公司的经理

  B.该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配偶的弟弟

  C.持有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2%的股东郑某的岳父

  D.持有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0%的甲公司的某董事的配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1)选项AB:在上市公司任职的人员(选项A)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选项B),不得担任独立董事;(2)选项C: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岳父不属于直系亲属),不得担任独立董事;(3)选项D:在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得担任独立董事。

  8 [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决定有关董事的报酬事项

  B.修改公司章程

  C.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D.决定发行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选项ABD:属于股东(大)会的职权。

  9 [单选题] 甲公司于2012年2月10日签发一张汇票给乙公司,付款日期为同年3月20日。乙公司将该汇票提示承兑后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丁公司。丁公司于同年3月23日向承兑人请求付款时遭到拒绝。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丁公司向甲公司行使追索权的期限是(  )。

  A.自2012年2月10日至2014年2月10日

  B.自2012年3月20日至2014年3月20日

  C.自2012年3月23日至2012年9月23日

  D.自2012年3月23日至2012年6月23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远期汇票的持票人(丁公司)对出票人(甲公司)的追索权,消灭时效期间为2年,自票据到期日(2012年3月20日)起算。

  10 [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共有股东3人,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该公司必须设置的是(  )。

  A.董事会

  B.股东会

  C.监事会

  D.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1)选项A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2)选项B:只有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3)选项D: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经理,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