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预习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5-28 8:5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预习试题(1)”,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预习题汇总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单位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有( )。

  A.建造房屋的施工单位

  B.出售房产的中外合资房地产公司

  C.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事业单位

  D.房地产管理的物业公司

  【答案】BC【解析】AD均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A.出借仓库的某工业企业

  B.以房抵债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

  C.转让住房的某个人

  D.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某大专院校

  【答案】A【解析】选项A,出借房地产,未发生房产产权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所以,出借仓库的某工业企业不是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A.以房产抵债的某工业企业

  B.出租写字楼的某外资房地产开发公司

  C.转让商业用房的个人

  D.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某大学

  【答案】B【解析】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规定,出租房地产,未发生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让行为,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所以,出租写字楼的某外资房地产开发公司不是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

  【多选题】某房地产公司出售一幢已办理竣工结算的商用写字楼,获得2 000万元。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税中,属于该公司此项售楼业务的应缴纳的税种有( )。

  A.契税

  B.增值税

  C.印花税

  D.土地增值税

  【答案】BCD【解析】出售房产应缴纳增值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而契税是对买受人征收的。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

  A.房产所有人将房产赠与直系亲属

  B.房地产出租

  C.合作建房后按比例分房自用的

  D.出让国有土地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个选项均不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公司与公司之间互换房产

  B.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

  C.两个企业(非房地产开发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

  D.双方合作建房按比例分配房产后自用

  【答案】A【解析】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规定,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代建房产,没有发生房屋产权的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两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多选题】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集体土地转让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B.土地增值税只对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征税,对转让地上建筑物及其他附着物产权的行为不征税

  C.对以继承等方式无偿转让的房地产,不予征税

  D.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改制重组时以房屋进行投资并将房屋权属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答案】AC【解析】选项B,土地增值税既对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征税,也对转让地上建筑物及其他附着物产权的行为征税;选项D,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国有土地、房屋进行投资,对其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但是此政策不适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合作建房后转让

  B.房地产企业因分立将房屋权属变更到分立后的企业

  C.房地产抵债

  D.房地产抵押

  【答案】ABC【解析】选项D,房地产抵押期间所有权没有发生变动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单选题】根据我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国现行的土地增值税适用的税率属于( )。

  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

  C.定额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

  【答案】D【解析】我国土地增值税适用的是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 )。

  A.收入总额

  B.增值额

  C.扣除项目金额

  D.增值额与扣除项目金额的差额

  【答案】B【解析】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增值额。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增值额,则决定土地增值额大小的因素有( )。

  A.转让房地产的收入额

  B.房产原值

  C.扣除项目金额

  D.房产市值

  【答案】AC【解析】土地增值额的大小,取决于转让房地产的收入额和扣除项目金额两个因素。因此选项AC正确。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费用中,属于房地产开发费用的有( )。

  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B.销售费用

  C.财务费用

  D.开发间接费用

  【答案】BC【解析】(1)房地产开发费用包括与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关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因此选项BC正确。(2)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与房地产开发费用是并列关系。因此选项A不正确。(3)开发间接费用,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的范畴。因此选项D不正确。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费用中,不属于纳税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的是( )。

  A.登记、过户手续费

  B.契税

  C.地价款

  D.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20会计考试动态
会计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