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9:15: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5)”,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租金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ABCD【解析】本题四个选项均表述正确。考核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中收入总额的确定。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不属于企业其他收入的有( )。

  A.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

  B.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收入

  C.经营过程中的违约金收入

  D.转让生物资产的收入

  【答案】BD【解析】企业所得税法中所称其他收入,是指企业取得《企业所得税法》具体列举的收入外的其他收入。企业资产溢余收入、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确实无法偿付的应付款项、已作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债务重组收入、补贴收入、违约金收入、汇兑收益等。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收入的是( )。

  A.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B.将货物用于捐赠

  C.将货物用于职工福利

  D.将自产货物用于连续生产

  【答案】D【解析】企业发生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以及将货物、财产、劳务用于捐赠、偿债、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或者利润分配等用途的,应当视同销售货物、转让财产或者提供劳务,但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除外。

  【应试技巧】将自产货物用于连续生产,其中的货物只是作为原材料再次使用,并没有流出企业或被最终消耗。因此,不视同销售。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不同方式下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商业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B.采用现金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C.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的,按售价确认收入,回购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D.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回收商品公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答案】BC【解析】选项A应按照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选项D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

  A.股权转让收入

  B.因债权人缘故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C.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D.接受捐赠收入

  【答案】C【解析】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属于税法规定的不征税收入。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 )。

  A.企业实际发生的合理会议费

  B.企业支付的诉讼费用

  C.企业转让各类固定资产发生的费用

  D.非金融企业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

  【答案】ABCD【解析】本题四个选项均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考核的是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税前扣除项目的确定。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应计提折旧在所得税前扣除

  B.企业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其租金应在租入当期一次性扣除

  C.企业发生的汇兑损失除已经计入有关资产成本以及与向所有者进行利润分配相关的部分外准予扣除

  D.企业按规定提取的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在提取时准予扣除

  【答案】ACD【解析】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租赁费支出,按照租赁期限均匀扣除。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是( )。

  A.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费

  B.转让财产损失

  C.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D.企业支付的违约金

  【答案】C【解析】选项A,生产性生物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选项D企业支付的违约金,选项B转让财产损失,均可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选项C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扣除。

  【单选题】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项目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

  A.赞助支出

  B.固定资产修理支出

  C.企业所得税税款

  D.联营企业的亏损

  【答案】B【解析】选项B,纳税人的固定资产修理支出可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赞助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所以选项A不正确;企业所得税税款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所以选项C不正确;联营企业的亏损,由联营企业依法进行弥补,投资方不得弥补,所以选项D不正确。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在计算所得税时,准予扣除的有( )。

  A.向客户支付的合同违约金

  B.向税务机关支付的税收滞纳金

  C.向银行支付的逾期利息

  D.向公安部门缴纳的交通违章罚款

  【答案】AC【解析】选项BD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确定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B.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去转让过程发生的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D.利息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答案】C【解析】选项C,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多选题】下列非居民企业收入应全额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A.利息收入

  B.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C.股票转让收入

  D.不动产租赁收入

  【答案】ABD【解析】选项C属于财产转让收入,按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可以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的是( )。

  A.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B.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D.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答案】A【解析】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其他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生产性生物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5年

  B.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10年

  C.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3年

  D.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4年

  【答案】BC【解析】生产性生物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1)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10年;(2)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3年。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税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B.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C.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D.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答案】ABCD【解析】本题四个选项均表述正确。考核的是企业所得税中无形资产的确定。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不包括的是( )。

  A.先进先出法

  B.加权平均法

  C.个别计价法

  D.后进先出法

  【答案】D【解析】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在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

  【单选题】某企业取得产品销售收入100万元,产品销售成本60万元,发生管理费用5万元,销售费用10万元,财务费用2万元,销售产品的税金及附加5万元(不含增值税)该企业当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

  A.4.5万元

  B.2.5万元

  C.8.5万元

  D.5.5万元

  【答案】A【解析】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00-60-5-10-2-5)×25%=4.5(万元)。

  【多选题】甲公司2018年会计利润为3 000万,取得销售收入10 000万,其他收入2 000万,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2 500万,已知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设甲公司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甲公司2018年应缴纳所得税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如甲公司为化妆品销售企业,则应纳税额为3 000×25%=750(万元)

  B.如甲公司为白酒制造企业,则应纳税额为3 000×25%=750(万元)

  C.如甲公司为汽车销售企业,则应纳税额为3 000×25%=750(万元)

  D.如甲公司为烟草企业,则应纳税额为3 000×25%=750(万元)

  【答案】BCD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最新文章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