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9:1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单选题】某酒厂为一般纳税人,3月份向一小规模纳税人销售白酒,开具普通发票上注明含税金额为93 600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2 000元,此业务酒厂应计算的销项税额为( )元。

  A.13 600

  B.13 890.60

  C.15 011.32

  D.15 301.92

  【答案】B【解析】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增值税。酒厂应计算的销项税额=(93 600+2 000)÷(1+17%)×17%=13 890.60(元)。

  【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进口消费税应税货物,其增值税的组成计税价格是( )。

  A.关税完税价格+关税

  B.货物到岸价格+关税+消费税

  C.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D.成本×(1+成本利润率)

  【答案】C【解析】进口消费税应税货物,增值税的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征收增值税的有( )。

  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B.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C.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

  D.转让土地使用权

  【答案】AB【解析】选项C,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属于一般纳税人的暂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选项D,转让土地使用权属于销售无形资产,税率为10%。

  【多选题】下列项目免征增值税的有( )。

  A.企业提供有形动产融资租赁

  B.残疾人个人提供应税服务

  C.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

  D.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提供的应税服务

  【答案】BCD【解析】选项A需要按有形动产租赁缴纳增值税。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可以免征增值税的是( )。

  A.企业销售自建自用住房

  B.保险公司开办的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取得的保费收入

  C.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

  D.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

  【答案】A【解析】企业销售自建自用住房是不可以免税的,个人的才可以免税的。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并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

  B.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C.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有形动产发出的当天

  D.纳税人发生视同提供应税服务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服务完成的当天

  【答案】C【解析】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多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提供应税服务并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B.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纳税人发生视同提供应税服务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服务完成的当天

  D.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当天

  【答案】ABCD【解析】本题四个选项均表述正确。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B.纳税人销售货物,先开具发票的,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

  C.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无书面合同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D.将货物交付给他人代销,一律为收到受托人送交货款的当天

  【答案】BD【解析】选项B,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选项D,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

  【多选题】增值税纳税人( )采用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A.销售货物

  B.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C.提供经营租赁服务

  D.提供生活服务

  【答案】BC【解析】选项A,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的当天;选项D,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提供服务的当天。

  【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税款

  C.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其扣缴的税款

  【答案】B【解析】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应向其销售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非固定业户销售应税劳务,应向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未向销售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D.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其扣缴的税款

  【答案】BCD【解析】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开具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纳税人,自期满之日起一定时间内申报缴纳增值税。该时间为( )。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答案】D【解析】以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纳税人,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缴纳增值税。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一般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领购开具专用发票。这些情形包括( )。

  A.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向税务机关准确提供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应纳税额数据及其他有关增值税税务资料的

  B.有《税收征管法》规定的税收违法行为,拒不接受税务机关处理的

  C.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的

  D.借用他人专用发票,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的

  【答案】ABCD【解析】以上四种情形的,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开具专用发票。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劳保专用的鞋帽,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B.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为3联

  C.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不得领购开具专用发票

  D.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最高开票限额为100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审批

  【答案】A【解析】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劳保专用的鞋帽,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劳保专用的鞋帽,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B.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为3联

  C.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不得领购开具专用发票

  D.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最高开票限额为100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审批

  【答案】A【解析】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劳保专用的鞋帽,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

  A.小汽车进口企业

  B.委托加工实木地板的企业

  C.生产销售珠宝首饰的个体工商户

  D.零售金银首饰的商户

  【答案】ABCD【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单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A.在中国境内生产卷烟的单位不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B.在中国境内委托加工高档化妆品的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C.在中国境内生产服装的单位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D.在中国境内进口手机的单位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答案】B【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选项A属于消费税的纳税人;选项C、D中的服装和手机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所以生产服装和进口手机的单位不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税征收范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缴纳消费税

  B.纳税人将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馈赠、赞助的,缴纳消费税

  C.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在交货时已代收代缴消费税,委托方收回后直接销售的,再缴纳一道消费税

  D.卷烟在生产和批发两个环节均征收消费税

  【答案】C【解析】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在交货时已代收代缴消费税,委托方收回后直接销售的,不再缴纳消费税。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最新文章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