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3)

来源:考试吧 2019-5-5 9:5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精选练习题:居民企业所得税

  (不定项选择)乙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货物生产和销售,2018年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1)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 500万元,销售成本1 343万元;

  (2)发生销售费用670万元(其中广告费42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15万元,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100万元);财务费用60万元;

  (3)税金160万元(其中含增值税120万元,消费税1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13万元,资源税17万元);

  (4)计入成本、费用中的实发工资总额150万元,拨缴职工工会经费3万元,支出职工福利费25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4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 乙公司在计算2018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广告费和三新技术开发费用纳税调整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广告费可以全额扣除

  B.广告费需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45万元

  C.三新技术开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75%

  D.三新技术开发费用可以据实扣除

  【答案】BC【解析】选项AB,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实际发生额420万元>销售营业收入的15%=2 500×15%=375(万元),准予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375万元,实际扣除420万元,应纳税调增420-375=45(万元);选项CD,研究开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50%。

  2. 乙公司缴纳的下列税金,在计算2018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的是( )。

  A.消费税

  B.增值税

  C.资源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ACD【解析】选项B,属于价外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选项ACD,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

  3. 乙公司在计算2018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费用的税务处理,错误的是( )。

  A.业务招待费可以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B.业务招待费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调增所得额6万元

  C.支付的税收滞纳金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D.支付的税收滞纳金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答案】AC【解析】选项AB,业务招待费发生额的60%=15×60%=9(万元)<销售营业收入的5‰=2 500×5‰=12.5(万元),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9万元,实际扣除额为15万元,应纳税调增=15-9=6(万元);选项CD,税收滞纳金不得在税前扣除。

  4. 乙公司在计算2018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A.职工工会经费可以按实际发生额3万元税前扣除

  B.职工福利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4万元

  C.职工教育经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万元

  D.超过扣除限额标准的职工教育经费可以结转下年继续抵扣

  【答案】ABCD【解析】选项A,工会经费实际发生额3万元=实发工资总额的2%=150×2%=3万元,可以据实扣除;选项B,职工福利费实际发生额25万元>实发工资总额的14%=150×14%=21万元,准予按限额扣除21万元,实际扣除25万元,应纳税调增=25-21=4(万元);选项C,职工教育经费实际发生额14万元>实发工资总额的8%=150×8%=12万元,准予按限额扣除12万元,实际扣除14万元,应纳税调增=14-12=2(万元);选项D,超过扣除限额标准的职工教育经费可以结转下年继续抵扣。

  精选练习题:印花税

  (单选题)印花税的纳税方式包括自行贴花、汇贴汇缴和委托代征,其中一份凭证应纳税额超过一定金额的,应当采用汇贴方式纳税,该金额是( )。

  A.50元

  B.100元

  C.500元

  D.1 000元

  【答案】C

  精选练习题:车船税(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免予缴纳车船税的是( )。

  A.非机动驳船

  B.纯电动商用车

  C.政府机关公务用车

  D.出租车

  【答案】B【解析】选项A,减半征收车船税;选项B,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如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免征车船税;选项CD,全额缴纳车船税。

  精选练习题:耕地占用税(多选题)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行为,适用税额可以适当低于当地占用耕地适用税额的有( )。

  A.园地

  B.农田

  C.林地

  D.草地

  【答案】ACD【解析】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以及养殖滩涂等其他农用地建房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应征收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可以适当低于当地占用耕地的适用税额。

  精选练习题:车辆购置税(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人的有( )。

  A.购买私家车并自用的个人

  B.进口车辆并对外出售的单位

  C.将自产汽车自用的单位

  D.获奖取得汽车并自用的个人

  【答案】ACD【解析】选项B,不属于自用,不缴纳车辆购置税。

  相关链接: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