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5-5 9:5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精选练习题: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额时可以做专项扣除的是( )。

  A.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B.子女教育支出

  C.继续教育支出

  D.赡养老人支出

  【答案】A【解析】BCD,属于专项附加扣除。

  精选练习题:法律关系的客体

  2018年8月赵某与甲公司签订运输合同,将一批货物运送至A地,共计支付运输费用2万元。则上述法律关系中的客体是( )。

  A.赵某

  B.甲公司

  C.被运输的货物

  D.提供运输劳务的行为

  【答案】C【解析】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权利和义务指向的对象。运输合同的客体是“提供运输劳务的行为”,但“经济法基础”在考试中将合同的标的物(被运输的货物)认定为该法律关系的客体,本题以“考试标准”给出正确选项为C。

  精选练习题:案件仲裁裁决甲、乙因合同纠纷申请仲裁,仲裁庭对案件裁决时未能形成多数意见,关于该案件仲裁裁决的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B.应当由仲裁庭达成一致意见作出裁决

  C.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D.提请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答案】C【解析】裁决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少数仲裁员的不同意见可以记入笔录。仲裁庭不能形成“多数”意见时,裁决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精选练习题:企业所得税

  (单选题)某家具企业2018年度销售收入为272 000元,发生业务招待费5 000元,发生广告费30 000元,业务宣传费10 000元,2017年结转广告费10 000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以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合计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5 000×60%+272 000×15%=43 800(元)

  B.272 000×5‰+30 000+10 000=41 360(元)

  C.272 000×5‰+272 000×15%=42 160(元)

  D.5 000+30 000+10 000+10 000=55 000(元)

  【答案】D【解析】(1)业务招待费发生额的60%=5 000×60%=3 000(元)>税法规定的扣除限额=272 000×5‰=1 360(元),业务招待费可以扣除1 360元;(2)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本年发生额及上年结转额合计=30 000+10 000+10 000=50 000(元)>税法规定的扣除限额=272 000×15%=40 800(元),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以扣除40 800元;(3)二者合计可扣除金额=40 800+1 360=42 160(元)。

  精选练习题:专属管辖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专属管辖的是( )。

  A.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

  B.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

  C.因继承遗产纠纷提起的诉讼

  D.因港口作业中发生纠纷提起的诉讼

  【答案】B【解析】选项B,属于特别管辖,由票据支付地人民法院管辖。

  精选练习题:法律事件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事件的有( )。

  A.某服装厂与供货商订立了一份合同

  B.张某受到意外事故伤害

  C.战争爆发

  D.赵某出生

  【答案】BCD【解析】选项A,属于法律行为。

  精选练习题:企业所得税收入

  (多选题)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的确认,表述正确的有( )。

  A.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的,其收入额按照产品的公允价值确定

  B.交易合同中规定租赁期限跨年度,且租金提前一次性支付的,出租人应在租赁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C.企业促销提供的商业折扣,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的金额

  D.企业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期限付款提供的现金折扣,应冲减企业的收入

  【答案】ABC【解析】选项D,应当按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作为财务费用扣除。

  精选练习题:法律效力等级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等级及其适用原则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宪法至上体现了上位法优于下位法原则

  B.同一机关制定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的,适用一般规定

  C.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的,适用新的规定

  D.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提出意见,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答案】AC【解析】选项B,应适用特别规定;选项D,应当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精选练习题:超额累进税率(多选题)下列各项中,适用超额累进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A.经营所得

  B.工资薪金所得

  C.财产转让所得

  D.稿酬所得

  【答案】ABD【解析】选项A,适用五级超额累进税率;选项BD,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选项C,适用20%的比例税率。

  精选练习题:行政复议

  纳税人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 )

  【答案】对

 

  相关链接: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