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4-29 9:5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紧张的备考冲刺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10)”,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习题汇总

  【单选题】在我国票据种类中,记载出票金额和实际结算金额两种金额的票据是( )。

  A.银行本票

  B.银行承兑汇票

  C.银行汇票

  D.支票

  【答案】C【解析】银行签发银行汇票时,基于所收妥的金额填写“出票金额”。银行汇票申请人在取得汇票后,由其自己或者取得汇票的相对人根据实际应支付的款项,另行填写“实际结算金额”,其数额不得超过出票金额。

  【多选题】商业汇票按照承兑人的不同分为( )。

  A.商业本票

  B.银行汇票

  C.银行承兑汇票

  D.商业承兑汇票

  【答案】CD【解析】商业汇票按照承兑人的不同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自出票日起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B.自到期日起10日内

  C.自出票日最长不得超过1个月

  D.自提示见票日起10日内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商业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

  【多选题】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是商业主体

  B.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人是银行

  C.银行本票不允许背书转让

  D.签发支票的印章与在银行预留签章不符的支票是空头支票

  【答案】BCD【解析】选项A,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是在银行开立账户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并非银行;选项B,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人是非银行单位;选项C,银行本票允许转让;选项D,签发支票的印章与预留银行预留签章不符的支票不是空头支票。

  【单选题】商业汇票的出票人使用商业汇票应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

  A.必须是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

  B.出票人与付款人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

  C.出票人的银行账户必须具有足额的资金,以保证票据到期时能够支付汇票金额

  D.出票人与收款人必须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或债权债务关系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商业汇票。商业承兑汇票的出票人,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并与付款人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具有支付汇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以及其他组织之间,必须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或债权债务关系,才能使用商业汇票。

  【多选题】下列关于电子商业汇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单张出票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原则上应全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办理

  B.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办理

  C.电子商业汇票的必须记载事项包括票据到期日、出票人名称等

  D.电子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至到期日最长不得超过1年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电子商业汇票。四个选项表述均正确。

  【单选题】单张出票金额在( )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办理。

  A.100

  B.200

  C.300

  D.500

  【答案】C【解析】如果解析中有“原则上”,则选择选项A。

  【单选题】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银行,应按票面金额向出票人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该比例为( )。

  A.千分之一

  B.万分之五

  C.千分之三

  D.万分之三

  【答案】B【解析】根据规定,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银行,应按票面金额向出票人收取万分之五的手续费。

  【多选题】下列关于商业汇票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商业汇票的提示承兑期限,为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内

  B.商业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内

  C.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D.出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提示承兑期限为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

  【答案】BC【解析】商业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内,而不是说的承兑期?蓿??匝∠預错误。出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持票人应该在汇票到期日前向付款人提示承兑,所以选项D错误。

  【多选题】关于电子商业汇票贴现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必须记载的事项中包括贴入人名称及贴入人签章

  B.电子商业汇票回购式贴现赎回时应做成背书,并记载原贴出人名称及原贴出人签章

  C.办理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及提示付款业务,可选择同城票据交换方式清算票据资金

  D.电子商业汇票当事人在办理回购式贴现业务时应明确赎回开放日、赎回截止日

  【答案】CD【解析】选项A,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应由“贴出人”签章;选项B,电子商业汇票回购式贴现赎回时应由“原贴入人”签章。

  【单选题】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签发银行本票必须记载的事项不包括( )。

  A.收款人名称

  B.付款人名称

  C.出票日期

  D.确定的金额

  【答案】B【解析】签发银行本票必须记载下列事项:表明“银行本票”的字样、无条件支付的承诺、确定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出票日期、出票人签章。

  【单选题】A企业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日期为2018年6月1日的银行本票,则该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的最后日期为( )。

  A.2018年8月1日

  B.2018年7月1日

  C.2018年10月1日

  D.2018年8月10日

  【答案】A【解析】根据《票据法》的规定,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期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多选题】关于银行本票的退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申请人为单位的,应出具该单位的证明;申请人为个人的,应出具该本人的身份证件

  B.银行本票丧失,失票人可以凭法院出具的其享有票据权利的证明,向出票银行请求付款或退款

  C.出票银行对于在本行开立存款账户的申请人,只能将款项转入原申请人账户;对于现金银行本票和未在本行开立存款账户的申请人,才能退付现金。

  D.对于现金银行本票,出票银行可以退付现金

  【答案】ABCD

  【多选题】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支票的种类的有( )。

  A.现金支票

  B.转账支票

  C.空头支票

  D.普通支票

  【答案】ABD【解析】根据规定,支票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和普通支票。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结算方式中,允许个人使用的是( )。

  A.商业汇票

  B.托收承付

  C.国内信用证

  D.支票

  【答案】D【解析】选项ABC,只能单位使用,个人不能使用;选项D,单位和个人均可使用。

  【多选题】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的事项是( )。

  A.收款人名称

  B.出票日期

  C.支票金额

  D.付款人名称

  【答案】AC【解析】依据《票据法》的规定,收款人名称、支票的金额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

  【单选题】甲公司与乙公司交易,签发一张20万元的支票,并在票据上注明,出票人为甲公司,收款人为乙公司,应乙公司要求未记载出票日期,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支票的出票日期可以授权补记

  B.甲公司出票时未记载出票日期,乙公司在提示付款前自行记载与甲公司记载具同等法律效力

  C.该支票无效

  D.乙公司持该支票提示付款时,甲公司开户银行应及时与甲公司确认出票时间,若确在10日之内,则应履行付款责任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支票的规定。出票日期是必须记载事项;若欠缺,则支票无效。

  【单选题】甲公司签发一张普通支票支付乙公司的货款。签发时甲公司记载了票据金额未记载收款人名称。乙公司收到支票后将其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下一年度的房租。对此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该支票无效

  B.背书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背书转让无效

  C.该支票只能转账,不得支取现金

  D.甲公司签发支票时可以记载付款日期

  【答案】B【解析】选项AB,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选项C,普通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以用于转账;选项D,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日,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

  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