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4-11 9:1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紧张的备考冲刺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1)”,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习题汇总

  【单选题】关于会计档案销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单位应当定期对已到保管期限的会计档案进行鉴定,并形成会计档案鉴定意见书

  B.经鉴定,仍需继续保存的会计档案,应当重新划定保管期限

  C.对保管期满,确无保存价值的会计档案,可以销毁

  D.会计档案鉴定工作应当由单位档案管理机构单独进行,其他机构或人员不能参与

  【答案】D【解析】会计档案鉴定工作应当由单位档案管理机构牵头,组织单位会计、审计、纪检监察等机构或人员共同进行。

  【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档案保管期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卡片的保管期限为30年

  B.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保管期限为30年

  C.会计档案移交清册的保管期限为永久保存

  D.纳税申报表的保管期限为10年

  【答案】ABC【解析】选项A,固定资产卡片的保管期限为固定资产报废清理后保管5年;选项B,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保管期限为永久保存;选项C,会计档案移交清册的保管期限为30年。

  【单选题】企业的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一般为( )年。

  A.5

  B.10

  C.30

  D.永久保存

  【答案】C【解析】企业和其他组织的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一般为30年。

  【多选题】单位档案管理机构接收电子会计档案时,对电子会计档案进行检查的内容包括( )。

  A.准确性

  B.完整性

  C.可用性

  D.安全性

  【答案】ABCD【解析】单位档案管理机构接收电子会计档案时,应当对电子会计档案的载体及其技术环境进行检验,确保所接收的电子会计档案的准确、完整、可用、安全。

  【单选题】关于会计档案的移交,表述错误的是( )。

  A.纸质会计档案移交时应当保持原卷的封装

  B.电子会计档案移交时应当将电子会计档案及其元数据一并移交,且文件格式应当符合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

  C.特殊格式的电子会计档案应当与其读取平台一并移交

  D.单位会计管理机构在办理会计档案移交时,应当编制会计档案移交清册,不需要办理移交手续

  【答案】D【解析】单位会计管理机构在办理会计档案移交时,应当编制会计档案移交清册,并按照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移交手续。

  【多选题】下列属于会计档案的有( )。

  A.银行对账单

  B.固定资产卡片

  C.内部货币资金管理制度

  D.财务收支计划

  【答案】AB【解析】选项A,属于其他会计资料类;选项B,属于会计账簿类;选项CD,财务预算、计划、制度等文件材料属于文书档案,不属于会计档案。

  【单选题】( )是指单位在进行会计核算等过程中接收或形成的,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事项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等各种形式的会计资料。

  A.会计凭证

  B.会计账簿

  C.会计档案

  D.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C【解析】会计档案是指单位在进行会计核算等过程中接收或形成的,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事项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等各种形式的会计资料,包括通过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形成、传输和存储的电子会计档案。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会计档案的有( )。

  A.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B.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C.内部货币资金管理制度

  D.财务收支计划

  【答案】AB【解析】选项AB属于其他会计资料;选项CD,财务预算、计划、制度等文件材料属于文书档案,不属于会计档案。

  【多选题】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各单位应当定期将会计记录与实物、款项及有关资料相互核对,其目的有( )。

  A.保证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及款项的实有数额相符

  B.保证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的有关内容相符

  C.保证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报表的有关内容相符

  D.保证会计账簿之间相对应的记录相符

  【答案】ABCD【解析】账务核对要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和账表相符。

  【单选题】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实有数核对相符的简称是( )。

  A.账账相符

  B.账证相符

  C.账实相符

  D.账表相符

  【答案】C【解析】账实相符是指会计账簿记录内容与实物、款项实有数核对相符。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报表的有(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年度生产计划表

  【答案】ABC【解析】企业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及相关附表。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财务会计报告分类的是( )。

  A.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B.旬度财务会计报告

  C.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D.月度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B【解析】财务会计报告分为年度、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财务会计报告。

  【单选题】根据《会计法》规定,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不包括( )。

  A.总账

  B.明细账

  C.花账

  D.日记账

  【答案】C【解析】根据《会计法》规定,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以用途为标准共分为四种,即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和其他辅助性账簿。花账不属于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

  【单选题】关于企业设置账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依法建账

  B.企业可以设置总账、明细账、日记账等

  C.实施会计电算化的单位,其会计账簿的设立也要符合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

  D.企业可以依据自己的业务特点另行设置一套账簿

  【答案】D【解析】根据规定,任何单位都不得在法定会计账簿之外私设会计账簿。

  【多选题】在会计实务中,其他辅助账簿通常包括( )。

  A.担保备查账簿

  B.抵押备查账簿

  C.应收账款明细账

  D.应付账款明细账

  【答案】AB【解析】其他辅助账簿,也称备查账簿。是为了备忘备查而设置的。在会计实务中,主要包括各种租借设备、物资的辅助登记或有关应收、应付款项的备查簿,担保、抵押备查簿等。

  【多选题】关于原始凭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时由经办人员直接取得

  B.在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时由经办人员填制

  C.用以表明某项经济业务已经发生情况

  D.用以表明某项经济业务已经完成情况

  【答案】ABCD【解析】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时,由业务经办人员直接取得或者填制,用以表明某项经济业务事项已经发生或完成情况并明确有关经济责任的一种凭据。

  【单选题】在经济业务发生时,由业务经办人员直接取得或填制的是( )。

  A.原始凭证

  B.记账凭证

  C.会计账簿

  D.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A【解析】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时,由业务经办人员直接取得或填制,用以表明某项经济业务已经发生或完成情况并明确有关经济责任的一种原始凭证。

  【单选题】来源于实际发生的经济事项,属于会计核算原始依据的是( )。

  A.原始凭证

  B.记账凭证

  C.会计账簿

  D.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A【解析】原始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来源于实际发生的经济事项。

  【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核算要求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我国的会计年度为阴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B.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外币作为记账本位币来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C.在民族自治地方,会计记录可以仅使用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

  D.使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其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也必须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答案】ABC【解析】选项A,我国的会计年度为公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选项B,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外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时必须折算为人民币;选项C,在民族自治地方,会计记录在使用中文的前提下可以同时使用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

  相关链接:

  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考点哪些需要了解、熟悉、掌握?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介绍及答题技巧总结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