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12-14 9:1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审判制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

  B、合议庭的成员,应当是3人以上的单数

  C、适用特别程序、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和简易程序中的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案件,实行一审终审

  D、公开审判包括审判过程公开和审判结果公开两项内容,不论案件是否公开审理,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1)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民事案件,除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等几种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外,一律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或者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2)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不包括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合议庭的成员,应当是3人以上的单数;(3)法院审理民事或行政案件,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或者法律另有规定外,应当公开进行,公开审判包括审判过程公开和审判结果公开两项内容,不论案件是否公开审理,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

  B、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只能向申请人收取行政复议的成本费用,不得以此为手段从事营利活动

  C、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认为具体行政行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停止执行

  D、行政复议期间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停止执行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行政复议机关不得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因此B错误。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行政复议机关认为其要求合理,决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因此C选项错误。

  判断题

  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既可以作为法律关系的内容,也可以作为法律关系的客体。(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履行纳税义务,属于积极义务,也是积极行为,因此既可以作为法律关系的内容,也可以作为法律关系的客体。

  单选题

  下列法律行为的分类表述正确的是( )。

  A、按照行为的表现形式不同分为单方的法律行为和多方的法律行为

  B、按照主体意思表示的形式分为意思表示行为与非表示行为

  C、按照行为是否通过意思表示作出分为要式的法律行为和不要式的法律行为

  D、根据主体实际参与行为的状态分为自主行为与代理行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根据主体意思表示的形式分为单方的法律行为和多方的法律行为。选项B,根据行为是否通过意思表示作出分为意思表示行为与非表示行为。选项C,根据行为是否需要特定形式或实质要件分为要式的法律行为和不要式的法律行为。

  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的范围有( )。

  A、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担任国家机关职务

  C、担任国有公司、企业的领导职务

  D、担任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领导职务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剥夺的具体政治权利是指: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

  判断题

  根据规定,对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居住的人和对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对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居住的人和对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单选题

  小张和甲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小张向银行借款10万元,银行当日交付借款,小张一年后归还利息和本金共11万元。由此形成的法律关系的主体是( )。

  A、借款合同

  B、利息和本金11万元

  C、借款10万元

  D、小张和甲银行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法律关系的主体是指参加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当事人。

  多选题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下列情形中,可以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有( )。

  A、债权人因地震灾害不能行使请求权

  B、法定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C、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权利受到损害,且没有法定代理人

  D、继承开始后继承人尚未确定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六个月内,因下列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不可抗力;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丧失代理权;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权利人被义务人或者其他人控制;其他导致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障碍。

  判断题

  法律事件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是最普遍的法律事实。(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法律事件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但是法律行为才是最普遍的法律事实。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汇总 | 复习指导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初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考试教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