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05-16 9:5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12-20日举行,考试吧整理“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帮助广大考生取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关于确定无形资产计税基础的表述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B.通过捐赠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C.通过投资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D.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是( )。

  A.汇兑损失

  B.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

  C.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

  D.税收滞纳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税收滞纳金不能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

  A.企业支付的合同违约金

  B.企业支付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C.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D.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项B:增值税(计入资产成本的除外)、企业所得税不得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2)选项CD: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4、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期限不得超过( )。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略

  5、某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该企业的会计利润总额为50万元,不符合税法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额为3万元,营业外支出中列支了交通违章罚款1万元。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17年该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万元。

  A.8.1

  B.6.9

  C.10.8

  D.7.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不符合税法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额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交通违章罚款属于行政责任性质的罚款,不得扣除,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因此,2017年该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50+3+1)× 15%=8.1(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应税消费品中,采用定额税率从量征收消费税的有( )。

  A.黄酒

  B.葡萄酒

  C.柴油

  D.烟丝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1)选项AC:啤酒、黄酒、成品油(如柴油)采用定额税率征收消费税;(2)选项BD:采用比例税率征收消费税。

  2、有关商业汇票贴现,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贴现是一种非票据转让行为

  B.贴现申请人是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企业法人以及其他组织

  C.贴现申请人与出票人或直接前手之间具有真实的商品交易关系

  D.贴现到期不获付款的,贴现银行可从贴现申请人的存款账户直接收取票款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1)选项A:贴现是指票据持票人在票据未到期前为获得现金向银行贴付一定利息而发生的“票据转让行为”;(2)选项BC: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向银行办理贴现必须具备下列条件:①票据未到期;②票据未记载“不得转让”事项;③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企业法人以及其他组织;④与出票人或者直接前手之间具有真实的商品交易关系;⑤提供与其直接前手之间进行商品交易的增值税发票和商品发运单据复印件,企业申请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的,无须向金融机构提供合同,发票等资料;(3)选项D:贴现到期,贴现银行应向付款人收取票款;不获付款的,贴现银行应向其前手追索票款;贴现银行追索票款时可从申请人的存款账户直接收取票款。

  3、下列企业促销展业赠送礼品的行为中,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A.甲企业向消费者销售皮鞋同时赠送袜子

  B.乙企业对消费积分达到1万分以上的客户每人赠送保温壶一个

  C.丙企业在新产品发布会上,随机向与会客户赠送面包机

  D.丁企业在开业庆典上,随机向参加庆典的客户赠送豆浆机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1)选项C: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对个人取得的礼品所得,按“其他所得”项目,全额适用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2)选项D: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对个人取得的礼品所得,按照“其他所得”项目,全额适用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机考答题攻略最新文章

  2018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2018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习题库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汇总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教材新增内容精编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