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5-11 9:5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12-20日举行,考试吧整理“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帮助广大考生取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某酒厂下设一非独立核算的门市部,2017年10月该酒厂共生产黄洒150吨,当月将其中100吨由总机构移送到非独立核算门市部用于销售,当月门市部实际对外销售黄酒80吨,则该酒厂当月就上述业务计算缴纳消费税的黄酒销售数量为(  )吨。

  A.150

  B.100

  C.80

  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征收消费税。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消费税的是(  )。(2017年)

  A.超市零售白酒

  B.汽车厂销售自产电动汽车

  C.地板厂销售自产实木地板

  D.百货公司零售高档化妆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是否应税消费品?电动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排除选项B;(2)是否属于消费税的纳税环节?选项AD是零售环节,而白酒、高档化妆品又均不属于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排除选项AD。

  3、甲、乙因合同纠纷达成仲裁协议,甲选定A仲裁员,乙选定B仲裁员,另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一名首席仲裁员,3人组成仲裁庭。仲裁庭在作出裁决时产生了三种不同意见。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仲裁庭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按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B.按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C.提请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D.提请仲裁委员会主任作出裁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仲裁裁决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少数仲裁员的不同意见可以记入笔录。仲裁庭不能形成多数意见时,裁决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2)3名仲裁员形成3种意见,意味着未能形成多数意见,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3)如果本题中告知形成2种意见,则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4、根据《会计法》的规定,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除具备从事会计工作的能力外,还应当具备的法定条件是(  )。

  A.具备会计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二年的经历

  B.具备助理会计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二年的经历

  C.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的经历

  D.具备注册会计师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二年的经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5、甲公司和乙、丙两个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丁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2015年11月1日,丁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向未上市的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戊公司(该公司属于中小企业)投资120万元,股权持有至2017年12月1日。下列关于甲公司2017年应纳税所得额可以抵扣的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是(  )。

  A.120×50%=60(万元)

  B.120×60%=72(万元)

  C.120×70%=84(万元)

  D.120×90%=108(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满2年(24个月)的,其法人合伙人可按照对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该法人合伙人从该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分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机考答题攻略最新文章

  2018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2018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习题库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汇总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教材新增内容精编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