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6-08-29 10:43: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预审系统已开通

  >>>2017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汇总

  考点:稿酬所得

  1、下列关于稿酬所得“次”的规定,正确的有(  )。

  A.同一作品再版取得的所得,应视作另一次稿酬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B.同一作品在报刊上连载取得收入的,以连载完成后取得的所有收入合并为一次,计征个人所得税

  C.同一作品先在报刊上连载,然后再出版,应合并为一次稿酬所得征税

  D.同一作品出版、发表后,因添加印数而追加稿酬的,应与以前出版、发表时取得的稿酬合并计算为一次,计征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同一作品先在报刊上连载,然后再出版,或先出版,再在报刊上连载的,应视为两次稿酬所得征税。即连载作为一次,出版作为另一次。

  2、下列各项中,属于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有(  )。

  A.经济林

  B.薪炭林

  C.产畜

  D.役畜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生产性生物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农产品、提供劳务或者出租等而持有的生物资产,包括经济林、薪炭林、产畜和役畜等。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

  A.向投资者支付的红利

  B.企业内部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C.企业内部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

  D.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不符合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风险准备等准备金支出等,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

  4、下列个人所得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笔译翻译收入

  B.个人兼职收入

  C.教师自办培训班取得的收入

  D.在校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ABCD

  5、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所得来源的确定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B.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C.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1)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2)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3)转让财产所得,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按照被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4)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5)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6)其他所得,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确定。

  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公允价值确定收入额

  B.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的,按照企业分得产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其收入额按照产品的公允价值确定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承诺捐赠资产的日期确定收入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定收入。

  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通过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和国家机关进行的下列公益性捐赠支出中,准予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的所得额中全额扣除的有(  )。

  A.向贫困地区的捐赠

  B.向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

  C.向公益性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捐赠

  D.向红十字事业的捐赠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个人公益性捐赠支出的扣除。对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不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的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而不是全额扣除。

  8、以下各选项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个人提供专利权所得

  B.个人提供著作权所得

  C.个人出版图书的所得

  D.个人转让专利权的所得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属于稿酬所得的范畴,不属于特许权使用费范畴。

  9、下列各项中,符合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是(  )。

  A.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有加成征收规定

  B.稿酬所得按应纳税额减征70%

  C.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比例税率

  D.对个人出租居民住房取得的所得按10%计征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劳务报酬所得有加成征收的规定,稿酬所得按应纳税额减征30%。

  10、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在计算应纳税所税额时,按照定额与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的有(  )。

  A.劳务报酬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D.财产转让所得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选项C.D适用会计核算办法扣除。

  11、下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的有(  )。

  A.转让剧本使用权

  B.转让设备

  C.转让股权

  D.转让非专利技术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的税目。财产转让所得,是指个人转让有价证券、股票、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选项A,编剧从电视剧的制作单位取得的剧本使用费,不再区分剧本的使用方是否为其任职单位,统一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转让非专利技术,是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

  12、下列各项中,关于个人所得来源的确定,表述正确的有(  )。

  A.工资、薪金所得,以纳税义务人任职、受雇的单位的所在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B.劳动报酬所得,以纳税义务人实际提供劳务的地点,作为所得来源地

  C.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以支付利息、股息、红利的企业、机构、组织的所在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单位所在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特许权的使用地作为所得来源地。

  13、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收入的有(  )。

  A.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C.财政拨款

  D.国债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免税收入是指属于企业的应税所得但按照税法规定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收入有4项,除选项ABD外,还有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选项C财政拨款,是不负有纳税义务的不征税收入,而非免税收入。

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如何制定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同步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详解汇总

  战完初级会计职称再战中级,一年两证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