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19-7-4 9:2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2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以下有关债券要素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票面金额小,有利小额投资者购买,从而有利于债券发行

  B.票面金额大,会提高发行成本,但可能减少发行量

  C.票面利率可能与实际利率发生差异

  D.债券一般都有规定到期日,以便到期时归还本金

  【答案】B【解析】票面金额大,会降低发行成本,但可能减少发行量。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资产特点的是( )。

  A.价值虚拟性

  B.可分割性

  C.强流动性

  D.低风险性

  【答案】D【解析】证券资产的特点包括:价值虚拟性;可分割性;持有目的多元性;强流动性;高风险性。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非系统性风险的是( )。

  A.价格风险

  B.违约风险

  C.再投资风险

  D.变现风险

  【答案】BD【解析】非系统性风险只对某一家公司产生影响,并不对所有公司产生影响。所以答案为选项BD。

  【单选题】证券资产持有者无法在市场上以正常的价格平仓出货的可能性指的是( )。

  A.变现风险

  B.违约风险

  C.破产风险

  D.系统性风险

  【答案】A【解析】变现风险是证券资产持有者无法在市场上以正常的价格平仓出货的可能性。

  【单选题】下列关于投资管理主要内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投资是获取利润的基本前提

  B.投资管理要遵循动态监控原则

  C.项目投资属于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属于间接投资

  D.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都是间接投资

  【答案】D【解析】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主要是间接投资,也可能是直接投资。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间接投资的有( )。

  A.股票投资

  B.债券投资

  C.固定资产投资

  D.流动资产投资

  【答案】AB【解析】直接投资一般形成的是实体性资产,而间接投资形成的是金融性资产,股票、债券投资是间接性投资。

  【多选题】如果在持有股票2年之后将股票出售,则投资于股票所得到的未来现金流量包括( )。

  A.未来2年发放的股利

  B.本金

  C.第1年末股票的售价

  D.第2年末股票的售价

  【答案】AD【解析】从理论上说,如果股东不中途转让股票,股票投资没有到期日,投资于股票所得到的未来现金流量是各期的股利。但本题中说的是在持有股票2年之后将股票出售,所以未来现金流量还要包括第2年末股票的售价。

  【多选题】在保守的流动资产融资策略中,长期融资用来支持( )。

  A.全部波动性流动资产

  B.全部永久性流动资产

  C.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

  D.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

  【答案】BD【解析】在保守的流动资产融资策略中,长期融资支持非流动资产、永久性流动资产和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D。

  【多选题】为应付突发事件而持有一定量的现金是企业的预防性需求,预防性需求现金数额的多少取决于( )。

  A.企业临时融资的能力

  B.企业资产总额的大小

  C.企业愿冒缺少现金风险的程度

  D.企业预测现金收支可靠的程度

  【答案】ACD【解析】预防性需求,是企业为应付突发事件而持有一定量的现金。确定所需要的现金数额时需要考虑:(1)企业愿冒现金短缺风险的程度;(2)企业预测现金收支可靠的程度;(3)企业临时融资的能力。

  【单选题】A企业是日常消费品零售、批发一体企业,春节临近,为了预防货物中断,近期持有大量的现金。该企业持有大量现金属于( )。

  A.交易性需求

  B.预防性需求

  C.投机性需求

  D.支付性需求

  【答案】A【解析】持有现金的需求包括交易性需求、预防性需求、投机性需求。交易性需求是为维持日常周转及正常商业活动所需持有的现金额;预防性需求是为应付突发事件而持有的现金;投机性需求是为抓住突然出现的获利机会而持有的现金。企业业务的季节性,要求企业逐渐增加存货以等待季节性的销售高潮,此为企业正常经营业务,所以本题属于交易性需求而持有大量现金。

  【单选题】持有现金的预防性需求是指企业需要持有一定量的现金,以应付突发事件。确定预防性需求的现金数额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

  A.企业愿冒现金短缺风险的程度

  B.企业预测现金收支可靠的程度

  C.企业业务的季节性

  D.企业临时融资的能力

  【答案】C【解析】确定预防性需求的现金数额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1)企业愿冒现金短缺风险的程度;(2)企业预测现金收支可靠的程度;(3)企业临时融资的能力。希望尽可能减少风险的企业倾向于保留大量的现金余额,以应付其交易性需求和大部分预防性资金需求。现金收支预测可靠性程度较高,信誉良好,与银行关系良好的企业,预防性需求的现金持有量一般较低。

  【多选题】下列关于存货的控制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存货的控制系统包括ABC控制系统和适时制存货控制系统

  B.ABC控制法是把企业种类繁多的存货,依据其重要程度、价值大小或者资金占用等标准分为三类

  C.适时制存货控制系统可以减少甚至消除对库存的需求—即实行零库存管理

  D.适时制存货控制系统集开发、生产、库存和分销于一体,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

  【答案】ABCD【解析】存货的控制系统包括ABC控制系统和适时制存货控制系统;ABC控制法就是把企业种类繁多的存货,依据其重要程度、价值大小或者资金占用等标准分为三大类;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适时制库存控制系统减少甚至消除对库存的需求—即实行零库存管理,比如说,沃尔玛、丰田、海尔等;适时制库存控制系统进一步的发展被应用于企业生产管理过程中——集开发、生产、库存和分销于一体,大大提高了企业运营管理效率。所以,本题的四个选项均正确。

  【单选题】采用ABC法对存货进行控制时,应当重点控制的是( )。

  A.数量较多的存货

  B.占用资金较多的存货

  C.品种较多的存货

  D.库存时间较长的存货

  【答案】B【解析】采用ABC法对存货进行控制时,应该重点关注A类存货,A类存货是数量较少但是占用资金较多的存货。

  【多选题】C公司生产中使用的甲标准件,全年共需耗用9000件(一年按照360天计算),该标准件通过自制方式取得。其日产量50件,单位生产成本50元;每?紊??急赋杀?00元,固定生产准备成本每年10000元;储存变动成本每件5元,固定储存成本每年20000元。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经济生产批量为1200件

  B.最高库存量为600件

  C.经济生产批量占用资金为30000元

  D.与经济生产批量相关的总成本是3000元

  【答案】ABD【解析】由于告诉了日供应量,因此,本题属于“存货陆续供应和使用”的情况,每日供应量P为50件,每日使用量d=9000/360=25(件),代入公式可知:经济生产批量=[2×9000×200/5×50/(50-25)]开方=1200(件),最高库存量=供应期×(日供应量-日使用量)=1200/50×(50-25)=1200×(1-25/50)=600(件),平均库存量=最高库存量/2=600/2=300(件)

  【单选题】某零件年需要量16200件,日供应量60件,一次订货成本25元,单位变动储存成本1元/年。假设一年为360天。需求是均匀的,不设置保险库存并且按照经济订货量进货,则下列各项计算结果中错误的是( )。

  A.经济订货量为1800件

  B.最高库存量为450件

  C.平均库存量为225件

  D.与进货批量有关的总成本为600元

  【答案】D【解析】每日的耗用量=16200/360=45(件),经济订货量=[2KD/Kc×p/(p-d)]1/2=(2×25×16200/1×60/15)1/2=1800(件),所以选项A正确。最高库存量=1800-1800×45/60=450(件),所以选项B正确。平均库存量=450/2=225(件),所以选项C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短期融资券筹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发行对象为公众投资者

  B.发行条件比较宽松

  C.筹资成本比公司债券低

  D.一次性筹资数额比短期银行借款大

  【答案】CD【解析】短期融资券发行和交易的对象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不向社会公众发行和交易,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条件比较严格,只有具备一定信用等级的实力强的企业,才能发行短期融资券筹资,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相对于发行公司债券筹资而言,发行短期融资券的筹资成本较低,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相对于短期银行借款筹资而言,短期融资券一次性的筹资数额比较大,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单选题】下列关于短期融资券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短期融资券不向社会公众发行

  B.只有具备一定信用等级的企业才能发行短期融资券

  C.相对于发行公司债券而言,短期融资券的筹资成本较高

  D.相对于银行借款筹资而言,短期融资券的一次性筹资数额较大

  【答案】C【解析】相对于发行企业债券而言,发行短期融资券的筹资成本较低。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