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6-12 11:2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1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优先股股票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表现在( )。

  A.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

  B.财务监控权

  C.经营者选择权

  D.股东大会召集权

  【答案】A【解析】优先股股票简称优先股,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表现在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上。优先股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无表决权,在参与公司经营管理上受到一定限制,仅对涉及优先股权利的问题有表决权。

  【多选题】按照企业所取得资金的权益特性不同,企业筹资可分为( )。

  A.股权筹资

  B.债务筹资

  C.衍生工具筹资

  D.内部筹资

  【答案】ABC【解析】按企业取得资金的权益特性不同,分为股权筹资、债务筹资及衍生工具筹资三类。所以选项A、B、C正确。

  【单选题】下列资金筹集动机中,属于混合性的筹资动机的是( )。

  A.银行借款的提前偿还

  B.企业对外产权投资需要大额资金,其资金来源通过举借长期贷款或发行公司债券解决

  C.股东股利的发放

  D.开展对外投资需要大量的追加筹资

  【答案】B【解析】在实务中,企业筹资的目的可能不是单纯和唯一的,通过追加筹资,既满足了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的资金需要,又达到了调整资本结构的目的。这类情况很多,可以归纳称之为混合性的筹资动机。如企业对外产权投资需要大额资金,其资金来源通过举借长期贷款或发行公司债券解决,这种情况既扩张了企业规模,又使得企业的资本结构有较大的变化。所以,本题的答案是B。选项A和选项C是支付性筹资动机,选项D是扩张性筹资动机。

  【多选题】下列关于混合性筹资动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是基于企业规模扩张的目的

  B.兼具扩张性筹资动机和调整性筹资动机的特性

  C.增加了企业的资产总额和资本总额

  D.会导致企业的资产结构和资本结构同时变化

  【答案】BCD【解析】混合性筹资动机一般是基于企业规模扩张和调整资本结构两种目的(选项A不正确),兼具扩张性筹资动机和调整性筹资动机的特性,同时增加了企业的资产总额和资本总额,也导致企业的资产结构和资本结构同时变化。

  【单选题】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可以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的是( )。

  A.吸收直接投资

  B.发行普通股

  C.留存收益筹资

  D.引入战略投资者

  【答案】C【解析】利用留存收益筹资,不用对外发行新股或吸收新投资者,由此增加的权益资本不会改变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稀释原有股东的控制权。

  【单选题】下列有关利用留存收益筹资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不用发生筹资费用

  B.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

  C.可能会稀释原有股东的控制权

  D.筹资数额有限

  【答案】C【解析】利用留存收益筹资,不用对外发行新股或吸收新投资者,由此增加的权益资本不会改变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稀释原有股东的控制权,选项C不正确。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未分配利润用途的有( )。

  A.转增股本

  B.弥补以前年度经营亏损

  C.用于以后年度利润分配

  D.用于企业未来经营发展

  【答案】ABCD【解析】未分配利润没有指定用途,可以用于企业未来经营发展、转增股本(实收资本)、弥补以前年度经营亏损、以后年度利润分配。所以此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BCD。

  【单选题】下列关于留存收益的各种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包括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

  B.可以用于企业自身的扩大再生产

  C.盈余公积金可以用于以后年度的利润分配

  D.未分配利润可以转增股本

  【答案】C【解析】盈余公积金主要用于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经投资者审议后也可以用于转增股本(实收资本)和弥补以前年度经营亏损。 盈余公积金不得用于以后年度的对外利润分配。

  【单选题】企业筹资时,首先应利用内部筹资,然后再考虑外部筹资,下列各项中,属于内部筹资的是( )。

  A.利润留存

  B.商业信用

  C.发行股票

  D.发行债券

  【答案】A【解析】内部筹资是指企业通过利润留存而形成的筹资来源,所以选项A是答案。其他三项都属于外部筹资。

  【单选题】下列关于融资租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租赁设备的维修、保养由租赁公司负责

  B.融资融物于一身

  C.在杠杆租赁中出租人既是债权人也是债务人

  D.筹资的限制条件较少

  【答案】A【解析】在融资租赁中,由承租企业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在经营租赁中,租赁设备的维修、保养由租赁公司负责。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融资租赁是由租赁公司按承租单位要求出资购买设备,在较长的合同期内提供给承租单位使用的融资信用业务,它是以融通资金为主要目的的租赁。由此可知,选项B的说法正确。杠杆租赁中,出租方自己只投入部分资金,其余资金则通过将该资产抵押担保的方式,向第三方(通常为银行)申请贷款解决。

  【单选题】下列关于租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租赁可以使融资与融物相结合

  B.融资租赁中,由出租企业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

  C.经营租赁比较适用于租用技术过时较快的生产设备

  D.经营租赁合同为可撤销合同,融资租赁合同为不可撤销合同

  【答案】B【解析】租赁是以商品形态与货币形态相结合提供的信用活动,出租人在向企业出租资产的同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因此,租赁可以使融资与融物相结合,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融资租赁中,由于承租单位使用的时间较长,基本上等同于分期付款购买,因此,由承租企业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经营租赁的期限比较短,因此,对于技术过时较快的生产设备,比较适宜采用经营租赁的方式,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

  【单选题】当企业决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以获取某项设备时,需要了解各个租赁公司的情况不包括( )。

  A.资信情况

  B.融资条件

  C.资本结构

  D.租赁费率

  【答案】C【解析】当企业决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以获取某项设备时,需要了解各个租赁公司的资信情况、融资条件和租赁费率等,分析比较选定一家作为出租单位。

  【多选题】当企业决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以获取某项设备时,需要了解各个租赁公司的情况包括( )。

  A.租赁费率

  B.资本结构

  C.企业的性质

  D.资信情况

  【答案】AD【解析】当企业决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以获取某项设备时,需要了解各个租赁公司的资信情况、融资条件和租赁费率等,分析比较选定一家作为出租单位。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融资租赁每期租金的因素有( )。

  A.设备原价及预计残值

  B.利息

  C.租赁手续费

  D.租赁支付方式

  【答案】ABCD【解析】影响融资租赁每期租金的因素:设备原价及预计残值、利息、租赁手续费、租赁支付方式。

  【单选题】下列关于吸收直接投资筹资方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采用吸收直接投资的企业,资本不分为等额股份

  B.采用吸收直接投资的企业,无需公开发行股票

  C.吸收直接投资是股份制企业筹集权益资本的基本方式

  D.吸收直接投资的实际出资额中,注册资本部分,形成实收资本

  【答案】C【解析】吸收直接投资是指企业按照“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直接吸收国家、法人、个人和外商投入资金的一种筹资方式。吸收直接投资是非股份制企业筹集权益资本的基本方式,采用吸收直接投资的企业,资本不分为等额股份、无需公开发行股票。吸收直接投资的实际出资额中,注册资本部分,形成实收资本;超过注册资本的部分,属于资本溢价,形成资本公积。

  【多选题】下列有关吸收直接投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投资人可以用债权出资

  B.相对于股票筹资方式来说,吸收直接投资的资本成本较低

  C.公司控制权集中,利于公司治理

  D.吸收专有技术出资的风险较大

  【答案】AD【解析】在实践中,企业可以将特定债权转为股权,例如可以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股权,因此,选项A的说法正确;向吸收直接投资的投资者支付的报酬是按其出资数额和企业实现利润的比率来计算的。当企业经营较好,盈利较多时,投资者往往要求将大部分盈余作为红利分配。而如果是采用股票筹资,股利的支付数额比较灵活,盈利较多,不一定意味着支付的股利较多。因此,相对于股票筹资方式来说,吸收直接投资的资本成本较高。即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