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9:2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8)”,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不受现有费用项目和开支水平限制,并能够克服增量预算方法缺点的是( )。

  A.弹性预算方法

  B.固定预算方法

  C.零基预算方法

  D.滚动预算方法

  【答案】C【解析】零基预算是在编制费用预算时,不考虑以往会计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项目或费用数额,而是一切以零为出发点,从实际需要逐项审议预算期内各项费用的内容及开支标准是否合理,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费用预算的方法。

  【单选题】运用零基预算法编制预算,需要按照费用项目的轻重缓急分析的费用项目是( )。

  A.可避免费用

  B.不可避免费用

  C.可延缓费用

  D.不可延缓费用

  【答案】C【解析】运用零基预算法编制预算时,应根据预算期内可供支配的资金数额在各费用之间进行分配。应优先安排不可延缓费用项目的支出。然后,再根据需要,按照费用项目的轻重缓急确定可延缓项目的开支。

  【多选题】零基预算的优点包括( )。

  A.不受现有费用项目的限制

  B.能够调动各方面节约费用的积极性

  C.有利于合理使用资金

  D.不受现行预算束缚

  【答案】ABCD【解析】零基预算是在编制费用预算时,不考虑以往会计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项目或费用数额,而是一切以零为出发点,从实际需要逐项审议预算期内各项费用的内容及开支标准是否合理,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费用预算的方法。零基预算的优点主要表现在:(1)不受现有费用项目的限制;(2)不受现行预算的束缚;(3)能够调动各方面节约费用的积极性;(4)有利于促使各基层单位精打细算,合理使用资金。

  【单选题】在编制现金预算时,下列各项,不属于现金支出总额的一部分的是( )。

  A.直接材料采购支出

  B.支付借款利息

  C.所得税费用

  D.销售及管理费用支出

  【答案】B【解析】现金预算中,可供使用的现金合计-现金支出合计=现金余缺,现金支出合计=经营性现金支出+资本性现金支出,选项ACD属于经营性现金支出,选项B属于对现金余额进行调整,使得期末现金余额符合要求时发生的现金流出,所以,不属于现金预算的现金支出。对于本题,建议参照教材中的现金预算表理解。

  【多选题】在编制现金预算的过程中,可作为其编制依据的有( )。

  A.业务预算

  B.预计利润表

  C.预计资产负债表

  D.专门决策预算

  【答案】AD【解析】现金预算是以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为依据编制的,专门反映预算期内预计现金收入与现金支出,以及满足理想现金余额而进行筹资或归还借款等的预算。

  【单选题】以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为依据编制的,专门反映预算期内预计现金收入与现金支出,以及为满足理想现金余额而进行筹资或归还借款等的预算是( )。

  A.财务预算

  B.业务预算

  C.现金预算

  D.预计利润表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财务预算的编制。现金预算是以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为依据编制的,专门反映预算期内预计现金收入与现金支出,以及为满足理想现金余额而进行筹资或归还借款等的预算。

  【单选题】在编制企业预算时应采用的编制程序是( )。

  A.编制上报、下达目标、审议批准、审查平衡、下达执行

  B.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C.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议批准、审查平衡、下达执行

  D.编制上报、下达目标、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答案】B【解析】企业编制预算,一般应按照“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的程序进行。具体程序为:下达目标、编制上报、审查平衡、审议批准、下达执行。

  【单选题】A公司董事会在预算工作研讨会上确定了该公司2013年的预算目标,将该预算目标下达给各预算执行单位的是( )。

  A.企业董事会

  B.企业经理办公会

  C.企业预算委员会

  D.企业财务管理部门

  【答案】C【解析】企业董事会或经理办公会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和预算期经济形势的初步预测,在决策的基础上,提出下一年度企业预算目标,并确定预算编制的政策,由预算委员会下达各预算执行单位。

  【单选题】在下列各项中,属于业务预算的是( )。

  A.资产负债表预算

  B.利润表预算

  C.现金预算

  D.销售预算

  【答案】D【解析】业务预算也称经营预算,是指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经营业务的各种预算。它主要包括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产品成本预算、销售费用预算和管理费用预算等。A、B、C三个选项属于财务预算。

  【单选题】企业预算管理中,不属于总预算内容的是( )。

  A.现金预算

  B.生产预算

  C.预计利润表

  D.预计资产负债表

  【答案】B【解析】财务预算包括现金预算、预计利润表和预计资产负债表,财务预算又称为总预算,所以选项A、C、D都属于总预算。生产预算属于业务预算。

  【多选题】下列各项预算中,一般为短期预算的有( )。

  A.业务预算

  B.财务预算

  C.总预算

  D.专门决策预算

  【答案】ABC【解析】短期预算是指预算期在1年以内(含1年)的预算,一般情况下,企业的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多为1年期的短期预算,财务预算又称总预算,所以选项ABC正确。

  【单选题】下列有关预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预算是一种可以据以执行和控制经济活动的、最为具体的计划

  B.编制预算的目的是促成企业以最经济有效的方式实现预定目标

  C.预算是企业战略导向预定目标的有力工具

  D.预算必须与企业的战略目标保持一致,这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答案】D【解析】数量化和可执行性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多选题】下列有关预算的概念和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预算是企业在预测、决策的基础上,用数量和金额以表格的形式反映企业未来一定时期内经营、投资、筹资等活动的具体计划

  B.编制预算的目的是以各种方式实现预定目标

  C.数量化和可执行性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D.预算必须与企业的战略目标保持一致

  【答案】ACD【解析】编制预算的目的是促成企业以最经济有效的方式实现预定目标,所以选项B不正确。

  【单选题】甲企业主营业务是玩具制造,近期销售部门提出了一个庞大的销售计划,但是通过全面预算的综合平衡后,生产部门并没有那么大的生产能力,继而继续商讨最佳方案,这体现了预算管理的( )。

  A.引导、控制经济活动

  B.实现企业内部各个部门的协调

  C.作为业绩考核的标准

  D.以最有效的方式实现预定目标的功能

  【答案】B【解析】预算可以实现企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通过各部门预算的综合平衡,能促使各部门管理人员清楚地了解本部门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尽可能的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多选题】下列关于预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预算可以作为业绩考核的标准

  B.预算的编制必须建立在预测和决策的基础之上

  C.预算具有规划、控制和引导企业经营活动的功能

  D.预算是目标的具体化

  【答案】ABCD【解析】预算可以作为业绩考核的标准,这是预算的作用,所以,选项A是正确的。预算是企业在预测、决策的基础上,用数量和金额以表格的形式反映企业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具体计划,所以,选项B是正确的。预算是一种可据以执行和控制经济活动的、最为具体的计划,是对目标的具体化,是将企业活动导向预定目标的有力工具,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预算是目标的具体化,选项D是正确的。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构成全面预算体系内容的是( )。

  A.专门决策预算

  B.日常业务预算

  C.经济指标预算

  D.财务预算

  【答案】C【解析】各种预算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一般由业务预算、专门决策预算和财务预算组成预算体系,又可称为全面预算体系。

  【多选题】下列各项预算中,属于总预算的有( )。

  A.销售预算

  B.现金预算

  C.预计利润表

  D.专门决策预算

  【答案】BC【解析】全面预算体系中包括业务预算、专门决策预算和财务预算。财务预算作为全面预算体系的最后环节,它是从价值方面总括地反映企业业务预算与专门决策预算的结果,故亦称为总预算,其他预算则相应称为辅助预算或分预算。财务预算包括现金预算、预计利润表和预计资产负债表。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直接材料预算的编制基础的有( )。

  A.销售预算

  B.生产预算

  C.直接人工预算

  D.现金预算

  【答案】CD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