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精选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9-3-18 9:1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精选习题(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

  【单选题】A公司公司持有甲、乙、丙三种股票构成证券组合,它们的β系数分别为2.0、1.5、1.0;它们的比重分别为30%、25%和45%,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10%,无风险收益率为8%。则此证券组合的必要收益率为( )。

  A、18%

  B、10.85%

  C、21.4%

  D、20.25%

  【正确答案】:B

  【解析】:组合的贝塔系数=2.0×30%+1.5×25%+1.0×45%=1.425,此组合的必要收益率=8%+1.425×(10%-8%)=10.85%

  【单选题】下列关于两项资产组合风险分散情况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当收益率相关系数为0时,不能分散任何风险

  B、当收益率相关系数在0~1之间时,相关系数越大风险分散效果越小

  C、当收益率相关系数在-1~0之间时,相关系数越大风险分散效果越小

  D、当收益率相关系数为-1时,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

  【正确答案】:A

  【解析】:只要收益率相关系数不为1,都是可以分散风险的。选项A不正确。

  【单选题】关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市场风险溢酬提高,则所有资产的风险收益率都会提高,并且提高的数值相同

  B、如果无风险收益率提高,则所有资产的必要收益率都会提高,并且提高的数值相同

  C、对风险的平均容忍程度越低,市场风险溢酬越大

  D、如果某资产的β=1,则该资产的必要收益率=市场平均收益率

  【正确答案】:A

  【解析】:某资产的风险收益率=该资产的β系数×市场风险溢酬(Rm-Rf),不同资产的β系数不同,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某资产的必要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该资产的风险收益率,对于不同的资产而言,风险不同,风险收益率不同,但是无风险收益率是相同的,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市场风险溢酬(Rm-Rf)反映市场整体对风险的厌恶程度,对风险的平均容忍程度越低,意味着风险厌恶程度越高,要求的风险补偿越高,所以,(Rm-Rf)的值越大,即选项C的说法正确。某资产的必要收益率=Rf+该资产的β系数×(Rm-Rf),如果β=1,则该资产的必要收益率=Rf+(Rm-Rf)=Rm,而Rm表示的是市场平均收益率,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单选题】企业拟进行一项投资组合,已知A、B、C三者的投资比重分别为0.3、0.5、0.2,相应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20%、10%、-5%,则该项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为( )。

  A、10%

  B、9%

  C、8.66%

  D、7%

  【正确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证券资产组合的风险与收益。根据题意可知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20%×0.3+10%×0.5+(-5%)×0.2=10%。

  【单选题】有一类成本,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的发生额是固定的,但当业务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其发生额就突然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业务量增长的一定限度内,发生额又保持不变,直到另一个新的跳跃。这一类成本是( )。

  A、半变动成本

  B、延期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半固定成本

  【正确答案】:D

  【解析】:半固定成本也称阶梯式变动成本,这类成本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的发生额是固定的,但当业务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其发生额就突然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业务量增长的一定限度内,发生额又保持不变,直到另一个新的跳跃。

  【单选题】下列各项表述中,属于变动成本的是( )。

  A、职工培训费用

  B、管理人员基本薪酬

  C、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

  D、按销售额提成的销售人员佣金

  【正确答案】:D

  【解析】:变动成本是指在特定的业务量范围内,其总额会随业务量的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的成本。如直接材料、直接人工,按销售量支付的推销员佣金、装运费、包装费,以及按产量计提的固定设备折旧等都是和单位产品的生产直接联系的,其总额会随着产量的增减成正比例的增减,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单选题】华光汽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货物运输的公司,鉴于货物运输中经常出现货物散落、交通事故等风险,公司决定为每一批货物都向太平洋保险公司投保。华光汽运公司的措施属于( )。

  A、规避风险

  B、减少风险

  C、转移风险

  D、接受风险

  【正确答案】:C

  【解析】:转移风险是企业以一定代价,采取某种方式(如参加保险、信用担保、租赁经营、套期交易、票据贴现等),将风险损失转嫁给他人承担,以避免可能给企业带来灾难性损失。

  【单选题】甲打算现在存入现金5万元,年利率3%,复利计息,三年后能取出本利和( )万元。

  A、5.45

  B、6.2

  C、5.46

  D、5.57

  【正确答案】:C

  【解析】:F=5*(1+3%)3=5.46(万元)。

  【单选题】某债券的票面利率为12%,期限为10年,下列计息方式中对于债务人最有利的是( )。

  A、每年计息一次

  B、每半年计息一次,复利计息

  C、每个季度计息一次,复利计息

  D、每个月计息一次,复利计息

  【正确答案】:A

  【解析】:在名义利率相同的情况下,每年复利次数越多,年实际利率越高,对于债务人越不利。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年金形式的项目是( )。

  A、偿债基金

  B、定期定额支付的养老金

  C、年资本回收额

  D、零存整取储蓄存款的整取额

  【正确答案】:D

  【解析】:年金指间隔期相等的系列等额收付款,选项ABC符合年金的特点,选项D中的整取额是一次性的,而年金是系列款项,所以选项D是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