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10-17 19:0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是一家模具制造企业,正在制定某模具的标准成本。加工一件该模具需要的必不可少的加工操作时间为90小时,设备调整时间为1小时,必要的工间休息为5小时,不可避免的废次品耗用4小时。该模具的直接人工标准工时是(  )小时。

  A.93.6

  B.96

  C.99.84

  D.100

  【答案】D

  【解析】标准工时是指在现有生产技术条件下,生产单位产品所耗用的必要工作时间,包括直接加工工时、必要的间歇或停工工时,以及不可避免的废次品所耗用的工时等。如工间休息、设备调整时间等。所以,该模具的直接人工标准工时=90+1+5+4=100(小时)。参考教材P242。

  2.已知甲、乙两个方案投资收益率的期望值分别为10%和12%,两个方案都存在投资风险,在比较甲、乙两方案风险大小时应使用的指标是( )。

  A.标准差率

  B.标准差

  C.协方差

  D.方差

  【答案】A

  【解析】在两个方案投资收益率的期望值不相同的情况下,应该用标准差率来比较两个方案的风险。

  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相关系数为0时,不能分散任何风险

  B.相关系数在0~1之间时,相关系数越低风险分散效果越小

  C.相关系数在-1~0之间时,相关系数越高风险分散效果越大

  D.相关系数为-1时,可以最大程度的分散风险

  【答案】D

  【解析】资产之间的相关系数越小,其组合的风险分散效果越明显。

  4.已知某公司股票风险收益率为9%,短期国债收益率为5%,市场组合收益率为10%,则该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 )。

  A.1.8

  B.0.8

  C.1

  D.2

  【答案】A

  【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9%=β(10%-5%),求得β=1.8。

  5.乙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若销售100件商品,每月固定工资1800元,在此基础上,若推销员的业绩超出规定业务量,推销员还可根据超出的数额按比例获得奖金,那么推销员的工资费用是( )。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变动成本

  【答案】C

  【解析】延期变动成本在一定的业务量范围内有一个固定不变的基数,当业务量增长超出这个范围,它就与业务量的增长成正比例变动。

  6.不受现有费用项目的限制,并能够克服增量预算法缺点的预算方法是( )。

  A.弹性预算法

  B.固定预算法

  C.零基预算法

  D.滚动预算法

  【答案】C

  【解析】零基预算法的优点是:(1)不受现有费用项目的限制;(2)不受现行预算的束缚;(3)有利于调动各方面节约费用的积极性;(4)有利于促使各基层单位精打细算,合理使用资金。

  7.某企业编制第四季度的直接材料预算,预计季初材料存量为400千克,季度生产需用量为3000千克,预计期末存量为250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10元,若材料采购货款有30%当季付清,另外70%在下季度付清,假设不考虑流转税的影响,则该企业预计资产负债表年末“应付账款”项目为( )元。

  A.8550

  B.12800

  C.19950

  D.28500

  【答案】C

  【解析】预计材料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3000+250-400=2850(千克),采购金额=2850×10=28500(元),期末应付账款=28500×70%=19950(元)。

  8.在编制现金预算时,不会依据的预算是( )。

  A.直接材料预算

  B.销售预算

  C.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

  D.利润表预算

  【答案】D

  【解析】现金预算是以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为依据编制的、专门反映预算期内预计现金收入与现金支出,以及为满足理想现金余额而进行筹资或归还借款等的预算。

  9.根据我国2014年起实行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优先股,不属于应当在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事项是(  )。

  A.采取固定股息率

  B.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

  C.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当累积到下一会计年度

  D.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可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答案】D

  【解析】根据我国2014年起实行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优先股,应当在公司章程中规定以下事项:

  (1)采取固定股息率;

  (2)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

  (3)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当累积到下一会计年度;

  (4)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参考教材P111。

  10.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型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最优现金回归线水平为7000元,现金存量下限为2000元,公司财务人员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000元时,转让6000元的有价证券

  B.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5000元时,转让2000元的有价证券

  C.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2000元时,购买5000元的有价证券

  D.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8000元时,购买1000元的有价证券

  【答案】A

  【解析】H=3R-2L,所以H=3×7000-2×2000=17000(元),当现金余额为5000元和12000元时,均介于17000元和2000元之间,不必采取任何措施。当现金余额为1000元时,低于现金存量下限2000元,存在现金短缺,需要转让6000元的有价证券,使得现金存量达到最优现金回归线7000元的水平;当现金余额为18000元时,高于现金存量上限17000元,存在现金多余,需要购买11000元的有价证券,使得现金存量达到最优现金回归线7000元的水平。所以选项B、C、D不正确,选项A正确。参考教材P186。

  11.边际资本成本的权数采用(  )权数。

  A.目标价值

  B.市场价值

  C.账面价值

  D.历史价值

  【答案】A

  【解析】筹资方案组合时,边际资本成本的权数采用目标价值权数。参考教材P123~P124。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 | 关注微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 | 考试科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分数线 | 下载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