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10-16 14:3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制企业优点的是(  )。

  A.容易转让所有权

  B.组建公司成本高

  C.双重课税

  D.无限债务责任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公司制企业的优点,所以选项A正确;选项B、C属于公司制企业的缺点,所以选项B、C错误;公司制企业应该是承担有限债务责任,所以选项D错误。

  2.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放在首位,以便创造更多的价值是(  )财务管理目标所涉及的观点。

  A.利润最大化

  B.企业规模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答案】C

  【解析】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和持续的获利能力放在首位,能克服企业在追求利润上的短期行为,因为不仅目前利润会影响企业的价值,预期未来的利润对企业价值增加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3.下列各项中,关于利润最大化目标特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

  B.没有考虑风险问题

  C.没有反映创造的利润与投入资本之间的关系

  D.有利于企业从长远出发,克服企业的短期行为

  【答案】D

  【解析】利润最大化目标可能导致企业短期财务决策倾向,影响企业长远发展。由于利润指标通常按年计算,因此,企业决策也往往会服务于年度指标的完成或实现。

  4.相比举借银行借款购买资产而言,融资租赁筹资的特点是(  )。

  A.限制条件多

  B.资本成本负担较高

  C.存在融资额度的限制

  D.财务风险大

  【答案】B

  【解析】融资租赁的租金通常比银行借款或发行债券所负担的利息高得多,租金总额通常要高出设备价值的30%,因此资本成本负担较高,是融资租赁筹资的特点。

  5.W企业2014年10月18日向租赁公司租入一台设备,价值100万元,合同约定租赁期满时残值2万元,归W企业所有,租期为5年,租费率为15%,若采用后付租金的方式,则平均每年支付的租金为(  )万元。[(P/F,15%,5)=0.4972,(P/A,15%,5)=3.3522]

  A.29.53

  B.29.83

  C.22.98

  D.22.75

  【答案】B

  【解析】后付租金=100/(P/A,15%,5)=100/3.3522=29.83(万元)。

  6.F企业全年需用某材料3000千克,每次订货成本为250元,每千克材料年变动储存成本6元,假设一年按360天计算,则F企业相邻两次订货最佳的订货间隔期为(  )天。

  A.120

  B.60

  C.30

  D.40

  【答案】B

  【解析】经济订货批量=(2×3000×250/6)1/2=500千克

  最佳订货次数=3000÷500=6(次)

  最佳的订货间隔期=360/6=60(天)

  7.某企业取得银行为期一年的周转信贷协定,金额为1000万元,年度内使用了800万元(使用期平均9个月),假设利息率为每年10%,年承诺费率为0.8%,则年终企业应支付利息和承诺费共为(  )万元。

  A.60

  B.61.6

  C.63.2

  D.66.4

  【答案】C

  【解析】企业应支付利息=800×10%×(9/12)=60(万元)

  企业应支付的承诺费=200×0.8%+800×0.8%×(3/12)=3.2(万元)

  企业应支付的利息和承诺费合计=60+3.2=63.2(万元)。

  8.甲企业按“2/10,N/30”的付款条件购入货物100万元,由于资金调度的限制,该企业放弃了获得2%现金折扣的机会,一年按360天计算,则该公司放弃折扣的信用成本率是(  )。

  A.24.49%

  B.12.25%

  C.36.73%

  D.18.37%

  【答案】C

  【解析】放弃折扣的信用成本率=[2%/(1-2%)]×[360/(30-10)]=36.73%。

  9.某公司普通股目前的股价为8元/股,筹资费率为2%,刚刚支付的每股股利为0.5元,股利固定增长率为5%,则该企业利用留存收益的资本成本为(  )。

  A.11.56%

  B.11.70%

  C.11.25%

  D.11.38%

  【答案】A

  【解析】留存收益资本成本=0.5×(1+5%)/8+5%=11.56%。参考教材P122。

  10.从公司理财的角度看,与长期借款筹资相比较,普通股筹资的优点是(  )。

  A.筹资速度快

  B.筹资风险小

  C.筹资成本小

  D.筹资弹性大

  【答案】B

  【解析】普通股筹资没有固定到期还本付息的压力,所以筹资风险小。筹资速度快、筹资成本小和筹资弹性大,属于长期借款筹资的优点。参考教材P86、P104。

  11.某保险公司的推销员每月固定工资2000元,在此基础上,推销员还可按推销保险金额的2%领取奖金,那么推销员的工资费用属于(  )。

  A.半固定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变动成本

  D.固定成本

  【答案】B

  【解析】半变动成本,它通常有一个初始量,类似于固定成本,在这个初始量的基础上随业务量的增长而增长,又类似于变动成本,本题满足半变动成本的定义,故选项B正确。参考教材P48。

  12.下列股权激励模式中,适合初始资本投入较少,资本增值较快,处于成长初期或扩张期的企业的股权激励模式是(  )。

  A.股票期权模式

  B.股票增值权模式

  C.业绩股票激励模式

  D.限制性股票模式

  【答案】A

  【解析】股票期权模式比较适合那些初始资本投入较少,资本增值较快,处于成长初期或扩张期的企业,如网络、高科技等风险较高的企业等。参考教材P310。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 | 关注微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 | 考试科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分数线 | 下载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