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5:4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题
第 5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公司用长期资金来源满足非流动资产和永久性流动资产的需要,用短期资金来源满足波动性流动资产的需要,则该公司的流动资产融资策略是(  )。

  A.保守融资策略

  B.激进融资策略

  C.期限匹配融资策略

  D.风险匹配融资策略

  【答案】C

  【解析】在期限匹配融资策略中,永久性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以长期融资方式(负债或股东权益)融通,波动性流动资产用短期来源融通。

  3.某公司2017年3月底在外的应收账款为500万元,信用条件为N/30,过去三个月的赊销情况为:1月份250万元,2月份220万元,3月份340万元,则应收账款的平均逾期天数为(  )天。(一年按360天计算,应收账款平均余额按期末计算)

  A.25.56

  B.46.56

  C.55.56

  D.66.56

  【答案】A

  【解析】平均日销售额=(250+220+340)/90=9(万元)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期末在外应收账款/平均日销售额=500/9=55.56(天)

  平均逾期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平均信用期天数=55.56-30=25.56(天)。

  4.企业目前信用条件“N/30”,赊销额为3000万元,若将信用期延长为“N/45”,预计赊销额将变为6600万元,其他条件保持不变,该企业变动成本率为60%,资本成本为12%。一年按360天计算。那么,该企业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将增加(  )万元。

  A.41

  B.345

  C.432

  D.2160

  【答案】B

  【解析】增加的应收账款占用资金=(6600/360)×45×60%-(3000/360)×30×60%=495-150=345(万元)。

  5.在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中,供应商不将债权转让情况通知客户,货款到期时仍由销售商出面催款,再向银行偿还借款,同时,供应商向保理商融通资金后,如果购货商拒绝付款,保理商有权向供应商要求偿还融通的资金,则这种保理是(  )。

  A.明保理,且是有追索权的保理

  B.明保理,且是无追索权的保理

  C.暗保理,且是无追索权的保理

  D.暗保理,且是有追索权的保理

  【答案】D

  【解析】暗保理是指供应商为了避免让客户知道自己因流动资金不足而转让应收账款,并不将债权转让情况通知客户,货款到期时仍由销售商出面催款,再向银行偿还借款。有追索权保理指供应商将债权转让给保理商,供应商向保理商融通货币资金后,如果购货商拒绝付款或无力付款,保理商有权向供应商要求偿还预付的货币资金。

  6.下列各项,属于吸收直接投资筹资方式特点的是(  )。

  A.不利于企业控制权集中

  B.不利于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C.不易进行产权交易

  D.不容易进行信息沟通

  【答案】C

  【解析】吸收直接投资的特点有:(1)能够尽快形成生产能力;(2)容易进行信息沟通;(3)资本成本较高;(4)公司控制权集中,不利于公司治理;(5)不易进行产权交易。

  7.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以工业产权出资的方式是( )。

  A.特许经营权

  B.专利权

  C.商标权

  D.非专利技术

  【答案】A

  【解析】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无形资产出资方式另有限制:股东或者发起人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

  8.下列属于可转换债券的回售条款情形的是(  )。

  A.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高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

  B.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

  C.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大于市场利率

  D.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小于市场利率

  【答案】B

  【解析】可转换债券一般会有回售条款,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间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时,债券持有人可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债券回售给发行公司。

  9.某企业2017年资产平均占用额为1687.5万元,经分析,其中不合理部分62.5万元,因为市场行情变差,预计2018年销售将下降10%,但资金周转加速4%。根据因素分析法预测2018年资金需要量为(  )万元。

  A.1579.5

  B.1314.14

  C.1404

  D.1458

  【答案】C

  【解析】2018年资金需要量=(1687.5-62.5)×(1-10%)×(1-4%)=1404(万元)。

  10.有一项年金,假设前4年无流入,后4年每年年初流入300万元,年利率为5%,则其现值为( )万元。[已知:(P/A,5%,4)=3.5460,(P/F,5%,4)=0.8227,(P/F,5%,3)=0.8638]

  A.875.19

  B.918.91

  C.964.87

  D.975.42

  【答案】B

  【解析】本题总的期限为8年,由于后4年每年年初有流量,即在第5-8年的每年年初也就是第4-7年每年年末有流量,因此递延期为3年,所以现值=300×(P/A,5%,4)×(P/F,5%,3)=918.91(万元)。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 | 关注微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 | 考试科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分数线 | 下载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