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8年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考前基础习题库(10)

来源:考试吧 2017-12-12 14:1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考前基础习题库”,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更多名师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题库估分、观看视频解析

  >>>2018年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考前基础习题库汇总

  【判断题】企业实行公司制改建时,经银行以外的其他债权人协商同意,可以按照有关协议和企业章程的规定,将其债权转为股权。(  )

  【答案】对

  【解析】本题的表述是正确的。

  【判断题】上市公司出现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其暂停上市后第一个半年度报告的,由交易所终止其股票上市。(  )

  【答案】对

  【解析】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交易所终止其股票上市:(1)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其暂停上市后第一个半年度报告的;(2)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但公司仍然出现亏损的;(3)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的;(4)恢复上市申请未被受理的或者申请未被核准的。

  【判断题】结构合理原则是指,企业应当在考虑筹资难易程度的基础上, 针对不同来源资金的成本,认真选择筹资渠道,并选择经济、可行的筹资方式,力求降低筹资成本。( )

  【答案】错

  【解析】来源经济原则是指,企业应当在考虑筹资难易程度的基础上, 针对不同来源资金的成本,认真选择筹资渠道,并选择经济、可行的筹资方式,力求降低筹资成本。

  【判断题】限制企业非经营性支出,如限制购入股票和职工加薪的数额规模,属于银行借款的一般性保护条款。(  )

  【答案】对

  【解析】一般性保护条款是对企业资产的流动性及偿债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条款,这类条款应用于大多数借款合同,主要包括:(1)保持企业的资产流动性。(2)限制企业非经营性支出。如限制支付现金股利、购入股票和职工加薪的数额规模,以减少企业资金的过度外流。(3)限制企业资本支出的规模。(4)限制公司再举债规模。(5)限制公司的长期投资。

  【判断题】按不同方式取得的资金,其资本成本是不同的。一般来说,股份资金比债务资金的资本成本要低。(  )

  【答案】错

  【解析】由于归属于股东的报酬是剩余收益,相比于债权人,股东的投资风险更大,因此股权资金比债务资金的资本成本要高。

  【判断题】股票的发售对象,可以是社会公众,也可以是定向的特定投资主体,发行股票这种筹资方式适用于股份有限公司,而且必须是以股票作为载体。(  )

  【答案】对

  【解析】股票的发售对象,可以是社会公众,也可以是定向的特定投资主体,发行股票这种筹资方式适用于股份有限公司,而且必须是以股票做载体。

  【多选题】下列可转换债券条款中,有利于保护债券发行者利益的有( )。(2016年)

  A.赎回条款

  B.回售条款

  C.强制性转换条款

  D.转换比率条款

  【答案】AC

  【解析】选项A、C有利于保护发行者利益,选项B有利于保护投资人利益。选项D不涉及保护作用。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认股权证筹资特点的有( )。(2013年)

  A.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

  B.认股权证是一种高风险融资工具

  C.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D.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

  【答案】ACD

  【解析】认股权证筹资的特点:

  (1)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

  (2)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3)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

  【单项选择题】当一些债务即将到期时,企业虽然有足够的偿债能力,但为了保持现有的资本结构,仍然举新债还旧债。这种筹资的动机是( )。(2015年)

  A.扩张性筹资动机

  B.支付性筹资动机

  C.调整性筹资动机

  D.创立性筹资动机

  【答案】C

  【解析】调整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调整资本结构而产生的筹资动机。当一些债务即将到期,企业虽然有足够的偿债能力,但为了保持现有的资本结构,仍然举借新债以偿还旧债,这是为了调整资本结构,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应该何时开始复习最新文章

  各地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各阶段考试真复习计划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