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万题库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8:4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万题库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更多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解析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中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企业将自用房地产转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下列关于转换日该房地产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计入递延收益

  B.计入当期损益

  C.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D.计入资本公积

  【答案】B

  【解析】非投资性房地产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借公贷其他”,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借方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考点】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

  2.【题干】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7年4月1日。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

  【选项】

  A.2017年3月11日,甲公司上月销售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客户退回

  B.2017年3月5日,甲公司用3 000万元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2017年2月8日,甲公司发生火灾造成重大损失600万元

  D.2017年3月20日,注册会计师发现甲公司2016年度存在重大会计舞弊

  【答案】D

  【解析】选项ABC均属于非调整事项。

  【考点】调整事项与非调整事项的区分

  3.【题干】下列关于甲公司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中,属于股份支付的是( )。

  【选项】

  A.向债权人发行股票以抵偿所欠贷款

  B.向股东发放股票股利

  C.向乙公司原股东定向发行股票取得乙公司100%的股权

  D.向高级管理人员授予股票期权

  【答案】D

  【解析】股份支付是指企业为获取职工或其他方提供服务而授予权益公积或承担以权益工具为基础确定的负债的交易。选项A,属于清偿债务;选项B,属于利润分配;选项C,属于权益性投资。

  【考点】股份支付概述

  4.【题干】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获得的政府补助的是( )。

  【选项】

  A.政府部门对企业银行贷款利息给予的补贴

  B.政府部门无偿拨付给企业进项技术改造的专项资金

  C.政府部门作为企业所有者投入的资本

  D.政府部门先征后返的增值税

  【答案】C

  【解析】选项C,政府部门作为企业所有者向企业投入资本,政府将拥有企业的所有权,分享企业利润,属于互惠交易,不满足无偿性特征,不属于政府补助。

  【考点】政府补助的范围及特点

  5.【题干】2016年2月1日甲公司以2 800万元购入一项专门用于生产H设备的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按产量进行推销,预计净残值为零,预计该专利技术可用于生产500台H设备。甲公司2016年共生产90台H设备。2016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2 1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应该确认的自产减值损失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700

  B.0

  C.196

  D.504

  【答案】C

  【解析】2016年12月31日无形资产账面价值=2 800-2 800/500×90=2 296(万元),可收回金额=2 100万元,应计提的减值损失金额=2 296-2 100=196(万元)。

  【考点】资产减值——单项资产减值损失的确认

  6.【题干】2016年3月1日,甲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为1 200万元的固定造价建造合同,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和合同费用。至当年年末,甲公司实际发生成本315万元,完工进度为35%,预计完成该建造合同还将发生成本585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度应确认的合同毛利为( )万元。

  【选项】

  A.0

  B.105

  C.300

  D.420

  【答案】B

  【解析】2016年度的合同毛利=合同收入1 200×35%-合同费用(315+585)×35%=105(万元)。

  【考点】建造合同收入——完工百分比法

  7.【题干】下列各项中,体现实质重于形式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是( )。

  【选项】

  A.将处置固定资产产生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B.对不存在标的自产的亏损合同确认预计负债

  C.将融资租入的生产设备确认为本企业的资产

  D.对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答案】C

  【解析】选项A,体现相关性质量要求;选项B和D,体现谨慎性质量要求。

  【考点】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8.【题干】2017年5月10日,甲事业单位以一项原价为50万元,已计提折旧10万元、评估价值为100万元的固定资产对外投资,作为长期投资核算,在投资过程中另以银行存款支付直接相关费用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事业单位该业务应计入长期投资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41

  B.100

  C.40

  D.101

  【答案】D

  【解析】事业单位以固定资产取得长期投资,投资成本=评估价值100+相关税费1=101(万元)。

  【考点】事业单位会计——长期投资

  9.【题干】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使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4月5日,甲公司将自产的300件K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该批产品的单位成本为400元/件,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600元/件。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18

  B.14.04

  C.12

  D.21.06

  【答案】D

  【解析】非货币性福利应按公允价值计量,以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的,按自产产品的含税公允价值确认职工薪酬。甲公司应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300×600×(1+17%)÷10 000=21.06(万元)。

  【考点】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10.【题干】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2016年12月31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94人民币,甲公司银行存款美元账户借方余额为1 500万美元,应付账款美元账户贷方余额为100万美元。两者在汇率变动调整前折算的人民币余额分别为10 350万元和6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12月31日因汇率变动对甲公司2016年12月营业利润的影响为( )。

  【选项】

  A.增加56万元

  B.减少64万元

  C.减少60万元

  D.增加4万元

  【答案】A

  【解析】银行存款的汇兑差额=1 500×6.94-10 350=60(万元)【汇兑收益】

  应付账款的汇兑差额=100×6.94-690=4(万元)【汇兑损失】

  因此2016年12月31日对甲公司12月份营业利润的影响额=60-4=56(万元)。

  【考点】外币折算——资产负债表日汇兑损益的计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专题热点文章万题库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2017年中级会计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万题库对答案

  2017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查分短信提醒合格分数线

  预约视频解析 第一时间对答案2018中级会计报名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