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4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真题(文字完整版)

来源:考试吧 2014-10-27 10:2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真题(文字完整版)”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2014中级会计职称答案 ※  中级会计职称真题 ※  题库对答案 ※ 视频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将收到的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折算为记账本位币时,应采用的折算汇率是( )。

  A.投资合同的汇率

  B.投资合同签订时的即期汇率

  C.收到投资款时的即期汇率

  D.收到投资款当月的平均汇率

  2. 2013年1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甲公司于2014年1月12日以每吨2万元的价格(不含增值税)向乙公司销售K产品200吨。2013年甲公司库存该产品300吨,单位成本为1.8万元,单位市场销售价格为1. 5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预计销售上述300吨库存产品将发生销售费用和其他相关税费2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12月31日,上述300吨库存产品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425

  B.525

  C. 540

  D. 550

  3. 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为1000的万元,公允价值为980万元,预计处置费用为8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050万元。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对该项固定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 0

  B. 20

  C. 50

  D. 100

  4. 2013年10月31日,甲公司获得只能用于项目研发未来支出的财政拨款1OOO万元,该研发项目预计于2014年12月31日完成。2013年10月31日,甲公司应将收到的该笔财政拨款计入( )。

  A.研发支出

  B.递延收益

  C.营业外收入

  D.其他综合收益

  5.2013年1月1日起,企业对其确认为五星资产的某项非专利技术按照5年的期限进行摊销,由于替代技术研发进程的加快,2014年1月,企业将该五星资产的剩余摊销年限缩短为2年,这一变更属于( )。

  A.会计政策变更

  B.会计估计变更

  C.前期差错更正

  D.本期差错更正

  6.2013年3月5日,甲公司承建一项工程,合同约定的工期为18个月,合同总收入为3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250万元。甲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完工百分比按照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至2013年末已确认收入140万元,已收到工程款150万元。至2014年6月1日,该工程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为200万元,预计至工程完工还将发生成本50万元,剩余 工程款将于项目完工时收到。2014年1〜6月份,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总额为( )万元。

  A. 90

  B.100

  C. 150

  D. 160

  7. 2013年4年20日,甲公司以当月1日自银行取得的专门借款支付了建造办公楼的首期工程物资款,5月10日开始施工,5月20日因发现文物需要发掘保护而暂停施工,7月15日复工兴建.甲公司 该笔借款费用开始资本化的时点为( )。

  A.2013年4月10

  B.2013年4月20日

  C.2013年5月10日

  D2013年7月15日

  8. 2013年7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协商债务重组,同意免去乙公司前欠款中的10万元,剩余款项在2013年9月30日支付;同时约定,截至2013年9月30日,乙公司如果经营状况好转,现金流量充 裕,应再偿还甲公司6万元,当日,甲公司估计这6万元届时被偿还的可能性为70%. 2013年7月5日,甲公司应确认的谈务重组损失为( )万元。

  A.4

  B.5.7

  C.6

  D.10

  8. 2013年7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协商债务重组,同意免去乙公司前欠款中的10万元,剩余款项在2013年9月30日支付;同时约定,截至2013年9月30日,乙公司如果经营状况好转,现金流量充 裕,应再偿还甲公司6万元,当日,甲公司估计这6万元届时被偿还的可能性为70%. 2013年7月5日,甲公司应确认的谈务重组损失为( )万元。

  9.对于因无法满足捐赠所附条件而必须退换给捐赠人的部分捐赠款项,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将该部分需要偿还的款项确认为( )。

  A.管理费用

  B.其他费用

  C.筹资费用

  D.业务活动成本

  10.甲公司一台用于生产M产品的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M产品各年产量基本均衡,下列折旧方法中,能够使该设备第一年计提折旧金额最多的是( )。

  A.工作量法

  B.年限平均法

  C.年数综合法

  D.双倍余额递减法

  11.甲公司自行研发一项新技术,累计发生研究开发支出8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0万元。研发成功后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专利权申请并获得批准,实际发生注册登记费8万元;为使用该项新技术发生的有关人员培训费为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08

  B.514

  C.808

  D.814

  12.事业单位在年末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将“事业结余”科目借方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借方

  B.将“事业结余”科目贷方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贷方

  C.将“经营结余”科目借方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借方

  D.将“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贷方

  13.企业取得或生产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其他等价物属于( )。

  A.现值

  B.重置成本

  C.历史成本

  D.可变现净值

  14.下列关于不存在減值迹象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取得时将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B.将出售的剩余部分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c.资产负债表日将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額计入当期损益

  D.将出售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15.在可行权日之后,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有关的应付职工薪酬公允价值发生变动的,企业应将该变动金额计入( )。

  A.当期损益

  B.盈余公积

  C.资本公积

  D.未分配利润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交流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端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