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

201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详解不断更新中,敬请持续关注!

下载:201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1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B.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权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C.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差额应账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D.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差额应计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选项C,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选项D,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

  试题点评:本题考核债务重组基本会计处理。这是基本知识,没有难度,不应失分。

  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2月3日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 000万元,增值税额为510万元,款项已支付;另支付保险费15万元,装卸费5万元。当日,该设备投入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A.3 000   B.3 020

  C.3 510   D.3 53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该设备系09年购入的生产用设备,其增值税可以抵扣,则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3 000+15+5=3 020(万元)。

  试题点评:本题属于大众题目,考试只要注意到增值税可以抵扣这一点,本题不应该出现错误。

  3.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将自创的商誉确认无形资产

  B.将已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计入管理费用

  D.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自创商誉因为其不能可靠确定,所以不能作为无形资产核算;选项B,属于无形资产处置,那么应该将账面价值结转,然后按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营业外收支;选项D,应该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试题点评:本题考查无形资产的简单核算,很简单,不应出错。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12月5日以一批商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非专利技术,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出商品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另收到乙公司补价10万元。甲公司换入非专利技术的原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0    B.70    C.90    D.107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100-收到的补价10+换出资产的增值税销项税额17=107(万元)。

  试题点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基础题目,不应出错。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专题
       2010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通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