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应收及预付款项

来源:考试吧 2018-10-9 16:2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应收及预付款项”,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企业将持有的不带息商业汇票向银行申请贴现,支付给银行的贴现利息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2016年)

  A.财务费用

  B.管理费用

  C.投资收益

  D.营业外支出

  【答案】A

  【解析】商业汇票的贴现利息记入财务费用核算。

  【例题•单选题】如果企业预付款项业务不多且未设置“预付账款”科目,企业预付给供应商的采购款项,应记入(  )。(2016年)

  A.“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

  B.“应付账款”科目的贷方

  C.“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D.“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

  【答案】D

  【解析】如果企业预付款项业务不多且未设置“预付账款”科目,企业预付给供应商的采购款项,应记入“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核算。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收款”项目的是(  )。(2016年)

  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B.销售商品应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C.应付经营租赁固定资产的租金

  D.无力支付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

  【答案】B

  【解析】选项A、C计入其他应付款;选项D计入短期借款。

  【例题•单选题】资产负债表日,经减值测试,企业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高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差额,应计入(  )。(2016年)

  A.“资产价值损失”科目的贷方

  B.“坏账准备”科目的贷方

  C.“管理费用”科目的借方

  D.“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答案】B

  【解析】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高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差额,应计提坏账准备,借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贷记“坏账准备”科目。

  【例题•单选题】2014年11月30日,某企业“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为30万元;12月31日,相关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为500万元。经减值测试,该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4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4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为(  )万元。(2015年)

  A.90

  B.120

  C.30

  D.60

  【答案】D

  【解析】该企业2014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坏账准备=500-410-30=60(万元);计提坏账准备时,同时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因此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为60万元。

  【例题•单选题】2014年12月初,某企业“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0万元,本月收回上月已确认并作为坏账转销的应收账款5万元。12月31日,根据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确定的期末“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12月末该企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2015年)

  A.13

  B.18

  C.3

  D.8

  【答案】C

  【解析】12月末该企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确定的期末“坏账准备”余额-计提坏账准备前“坏账准备”余额=18-(10+5)=3(万元)。

  【例题•单选题】2012年12月初,某企业“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6万元。12月31日“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100万元,经减值测试,该企业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95万元。该企业2012年年末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  )万元。(2013年)

  A.-1

  B.1

  C.5

  D.11

  【答案】A

  【解析】该企业2012年年末应计提的坏账准备=100-95-6=-1(万元)。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在确认收入时不影响应收账款入账的金额的是(  )。(2012年)

  A.销售价款

  B.增值税销项税额

  C.现金折扣

  D.销售产品代垫的运杂费

  【答案】C

  【解析】现金折扣,在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不影响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

  【例题•判断题】企业在确定应收款项减值的核算方法时,应根据本企业实际情况,按照成本效益原则,在备抵法和直接转销法之间合理选择。(  )(2015年)

  【答案】×

  【解析】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确定应收款项的减值只能采用备抵法,不得采用直接转销法。

  【例题•判断题】企业应收款项发生减值时,应将该应收款项账面价值高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2011年)

  【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习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教材新增内容精编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