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13网友版1)

来源:考试吧 2017-05-16 18:0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7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13网友版1)”,更多关于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等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最后更新时间:2017-5-13 18:00:30

2017初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解析热点文章题库对答案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初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估分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13-16日举行,考试吧首发“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甲公司的开户银行为P银行。2016年4月1日,甲公司委派员工张某携带一张公司签发的出票日期为2016年4月1日,金额和收款人名称均空白的转账支票赴乙公司洽谈业务,未支付货款,张某在支票上填写金额15万元后交付乙公司。当日,为偿还所欠公司劳务费,乙公司将支票背书转让丙公司,在背书栏内记载了“不得转让”,未记载背书日期,丙公司持票到P银行提示付款,被拒绝支付。丙公司拟行使追索权以实现票据权利。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回答下列小题:1、关于甲公司签发支票行为的效力及票据当事人的下列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因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支票无效B.P银行是支票的付款人C.因出票时未记载确定的金额,支票无效D.甲公司是支票的保证人

  【答案】C

  2016年,甲公司发生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1月10日,接受乙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M非专利技术,投资合同约定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一致)。该出资在甲公司注册资本中享有份额的金额为25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合同规定M非专利技术的受益年限为10年,该非专利技术勇于行政管理,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2)1月15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N专利技术。1月至4月发生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研究支出320万元,5月至10月,共发生开发支出8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600万元。10月31日,N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并直接用于产品的生产,其有效期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3)11月5日,为宣传应用N专利技术生产的新产品,以银行存款支付广告宣传费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

  (4)12月26日,为适应公司经营战略调整,将M非专利技术出售,取得价款26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该非专利技术已计提摊销额27.5万元。未计提字资产减值准备。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材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接受M非专利技术作为资本投入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确认盈余公积50万元

  B.确认无形资产300万元

  C.确认实收资本250万元

  D.确认资本公积50万元

  2、根据材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N专利技术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10月31日,研发活动结束确认无形资产时:

  借:无形资产 600

  贷:研发支出——资本 600

  化支出

  B.无形资产按月摊销时:

  借:管理费用 5

  贷:累积摊销 5

  C.无形资产按月摊销时:

  借:制造费用 5

  贷:累积摊销 5

  D.10月31日,研发活动结束确认无形资产时:

  借:无形资产 800

  贷:研发支出--资本 800

  化支出

  3、根据材料(3),下列各项中,支付广告宣传费对甲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2017初级会计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关注微信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7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