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初级会计实务》(资产核算)精选历年真题及解析

  1.应交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按规定准予抵扣的由受托方代扣代交的消费税,应当记入()。(06单选题)

  A.生产成本

  B.应交税费

  C主营业务成本

  D.委托加工物资

  答案:B

  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其所负担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如果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用于连续生产的,应将所负担的消费税先计入“应交税金——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2.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委托乙企业(一般纳税人)加工材料(应税消费品),该加工材料的50%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另外50%对外销售。发出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00元,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以银行存款支付运费500元,支付加工费2000元,增值税340元,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1355元。则该委托加工物资的入账价值为()

  A13377.5B14055C13717.5D14395

  答案:A

  解析:委托加工物资的入账价值=10000×(1+2%)+500+2000+1355×50%=13377.5

  3.下列各项,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的是()。(06单选题)

  A.已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

  B.已确认销售收入但尚未发出商品

  C.已收到材料但尚未收到发票账单

  D.已收到发票账单并付款但尚未收到材料

  答案:A

  解析:企业发出商品但是尚未确认销售收入,应通过“发出商品”科目核算,而“发出商品”科目的期末余额应并入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反映,因此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

  4.企业对于已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的存货盘亏及毁损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03单选题)

  A.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B.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C.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存货损失

  D.应由过失人赔偿的存货损失

  答案:A

  解析:B应计入“营业外支出”,CD计入“其他应收款”

  5.某企业20×7年3月31日,乙存货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加工该存货至完工产成品估计还将发生成本为20万元,估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为2万元,估计用该存货生产的产成品售价110万元。假定乙存货月初“存货跌价准备”科目余额为0,20×7年3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07单选题)

  A.-10

  B.0

  C.10

  D.12

  答案:D

  解析: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110-20-2=88,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

  所以要计提跌价准备100-88=12(万元)

  相关推荐:2009年《初级经济法》考试冲刺班讲义:第2章
       2009年《初级会计实务》冲刺班讲义:第1.2节
       2009年《初级会计实务》冲刺班讲义:第1.1节
       200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密押5套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