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4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真题(文字完整版)

来源:考试吧 2014-10-27 10:3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真题(文字完整版)”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简答题
第 7 页:综合题

  2014中级会计职称答案 ※  中级会计职称真题 ※  题库对答案 ※ 视频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題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凃答题卡中相应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属于《仲裁法》适用范围的是( )。

  A.自然人之间因继承财产发生的纠纷

  B.农户之间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的纠纷

  C.纳税企业与税务机关因纳税发生的争议

  D.公司之间因买卖合同发生的纠纷

  2.下列关于地域管辖的表述中,符合民事诉讼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对被监禁的人提起的诉讼,可由监狱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因公路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可由事故发生地人民法院管辖

  C.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当事人对管辖法院未约定的,可由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

  D.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当事人对管辖法院未约定的,可由出票地人民法院管辖

  3.甲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公司董事。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该公司董事的是( )。

  A.张某,因挪用财产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已逾6年

  B.吴某,原系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因其个人责任导致该公司破产,清算完结已逾5年

  C.储某,系丙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该公司股东会决策失误,导致公司负有300万元到期不能清偿的债务

  D.杨某,原系丁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因其个人责任导致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未逾2年

  4.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一定期间内,债权人因不可抗力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该期间为( )。

  A.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

  B.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9个月

  C.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6个月

  D.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9个月

  5.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甲、乙、丙、丁分别持有公司5%、20%、35%和40%的股权,该公司章程未对股东行使表决权及股东会决议方式作出规定,下列关于该公司股东会会议召开及决议作出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甲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B.只有丁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C.只要丙和丁表示同意思,股东会即可作出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决议

  D.只要乙和丁表示同意,股东会即可作出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

  6.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有关人员的下列股份转让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的规定的是( )。

  A.监事张某2012年3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转让

  B.董事吴某2012年8月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500股一次性转让

  C.董事罗某2013年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转让

  D.经理王某2014年1月离职,8月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所有股份

  7.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经理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聘任

  B.董事长、副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C.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董事会成员可以兼任经理

  D.监视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

  8.下列中国公民中,依法可以资设立个人独资企业的是( )。

  A.某市中级法院法官李某

  B.某商业银行支行部门经理张某

  C.某大学在校本科生袁某

  D.某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金某

  9.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组织机构的表述中,不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董事会是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

  B.董事会成员不得超过3人

  C.董事长是合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D.总经理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对外代表合营企业

  10.下列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和方式的表述中,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

  B.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均价

  C.自本次股份发行结束之日其,控股股东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D.可采用广告方式发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交流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端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