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4年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考试吧 2014-09-25 10:5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文字版)”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不定项选择题

  2014初级会计职称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真题 ※  题库对答案 ※ 视频解析

特别声明:本文内容均来自网友回忆整理,仅供广大考生参阅!

  一、单项选择题

  1.一次性工亡补偿金,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

  A.5倍

  B.10倍

  C.15倍

  D.20倍

  【答案】D

  【解析】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P83)

  2.发卡机构必须在商业银行开立备付金账户存放预付资金,并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接受银行对备付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该备付金账户是(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答案】C

  【解析】发卡机构必须在商业银行开立“备付金专用存款账户”存放预付资金,并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接受银行对备付金使用情况的监督。

  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使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不得支取现金

  B.可以向所属下级单位账户划拨资金

  C.可以向上级主管单位账户划拨资金

  D.可以向本单位按账户管理规定保留的相应账户划拨工会经费

  【答案】D

  【解析】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用于财政授权支付,可以办理转账、提取现金等结算业务; 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用于财政授权支付,可以办理转账、提取现金等结算业务(选项A错误),可以向本单位按账户管理规定保留的相应账户划拨工会经费、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以及财政部门批准的特殊款项(选项D正确),不得违反规定向本单位其他账户和上级主管单位、所属下级单位账户划拨资金(选项BC错误)。(P105)

  4.纳税人应在3月15日缴纳的税款30万元,逾期未缴纳,税务机关责令在3月31日前缴纳。但直到4月24日才缴纳。则滞纳金为( )万元。

  A.30×0.5‰×15

  B. 30×0.5‰×16

  C. 30×0.5‰×24

  D. 30×0.5‰×40

  【答案】D

  【解析】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本题中从3月16日开始计算,到4月24日,供给天数=16+24=40天,所以答案为选项D。(P379)

  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人义务的是( )。

  A.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B.接受税务检查

  C.按期办理纳税申报

  D.按规定设置账簿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纳税人权利的内容。选项BCD:均属于纳税人义务的内容。(P363)

  6.对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适用的税率是( )。

  A.最惠国税率

  B.协定税率

  C.特惠税率

  D.普通税率

  【答案】B

  【解析】.对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按协定税率征税。

  7.某企业利润总额80万元,通过公益性团体向贫困灾区捐赠2万元,直接向学校捐款5万元,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抵扣的是( )。

  A.2

  B.5

  C.7

  D.9.6

  【答案】A

  【解析】(1)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可以扣除的公益性捐赠的限额=80*12%=9.6(万元),2万元没有超过限额,可以完全扣除;

  (2)直接向学校捐赠5万元不可以扣除。

  (3)可以再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扣除的捐赠额为2万元。(P235)

  8.(求补充)某企业营业收入200万元,广告和业务宣传费扣除比例为15%,上年度末弥补亏损15万元,可以抵扣的广告业务宣传费( )。

  A.30

  B.15

  C.

  D.

  【答案】

  【解析】(1)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结转以后纳税年度扣除,本题中没有给出广告费实际发生额,所以……(P236)

  9.(求补充)3盐场总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其中盐滩占地50,办公占地10,生产占地40,占地,5元每平方米,求城镇土地使用税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交流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端下载预约对答案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