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1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版本一)

考试吧提供了2011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更新完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6 页:多项选择题
第 10 页:判断题
第 11 页:不定项选择题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 ,最后更新时间:2011-5-14 17:30

  【下载】2011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下载

  【估分】2011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在线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24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矿业公司开采销售应税矿产品,资源税实行从量计证,则该公司计征资源税的课税数量是()。

  A.实际产量

  B.发货数量

  C.计划产量

  D.销售数量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的,以自用(非生产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的“资源税的课税数量”知识点。

  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这一定期限是()。

  A.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

  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60日内

  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80日内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l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六章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账簿凭证管理”知识点。

  3.某餐饮公司2010年8月应缴纳营业税60 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4 200元。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责令其缴纳并加收滞纳金,该公司在9月30日办理了申报缴纳手续。税务机关核定该公司营业税和城市维护税均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从带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带纳税款0.5‰的滞纳金。该公司应缴纳的滞纳金金额是()元。

  A.60 000×0. 5‰×15=450

  B.(60 000+4 200)×0.5‰×15=481.5

  C.60 000×0.5‰×30=900

  D.(60 000+4 200)×0.5‰×30=963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营业税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本题中,该公司以1个月为纳税期限,因此8月应缴纳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应该在9月15日之前申报纳税,该单位在9月30日办理纳税申报,滞纳天数为15天。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六章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滞纳金”知识点。

  4.某票据的出票日期为“2011年3月15日”,其规范写法是( )。

  A.贰零壹壹年零叁月壹拾伍日

  B.贰零壹壹年叁月壹拾伍日

  C.贰零壹壹年零叁月拾伍日

  D.贰零壹壹年叁月拾伍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为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在填写月、日时,月为壹、贰和壹拾的,日为壹至玖和壹拾、贰拾、叁拾的,应在其前加“零”;日为拾壹至拾玖的,应在其前加“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七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出票日期”知识点。

  5.甲公司因结算需要,向W银行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W银行为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的起始时间是()。

  A.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

  B.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

  C.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

  D.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 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第七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银行结算账户的开立”知识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推荐: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通 知

  2006年-2010年初中级会计职称合格分 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