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6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综合题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6-09-13 10:3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6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综合题真题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题库对答案视频解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答案(9.10网友版2)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五、综合题

  1.戊公司是一家以软件研发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其股票于2013年在我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戊公司有关材料如下:

  资料一:X是戊公司下设的一个利润中心,2015年X利润中心的营业收入为600万元,××××××,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的固定成本为50万元。由该利润中心承担的但其负责人无法控制的固定成本为30万元。

  资料二,Y是戊公司下设的一个投资中心,年初已占用的投资额为2 000万元,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300万元,投资报酬率为15%,2016年年初有一个投资额为1 000万元的投资机会,预计每年增加利润90万元,假设戊公司的投资必要报酬率为10%。

  资料三,2015年××××××××××××,2015年12月31日戊公司股票每股价格为×××元,戊公司2015年年末资产负债表相关数据如表4所示:

2016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权威真题答案(第一批) 

  资料四:戊公司2016年拟筹资1 000万元以满足投资的需要,戊公司2015年年末的资本结构是该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

  资料五:戊公司制定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如下:(1)鉴于法定盈余公积累计已超过注册资本的50%,不再计提盈余公积;(2)每10股发放现金股利1元;(3)每10股发放股票股利1股。该方案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放股利时戊公司的估价为10元/股。

  要求:(1)【题干】根据资料一,计算X利润中心的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并指出以上那个指标可以更好地评价X利润中心负责人的管理业绩。

  【答案】

  【解析】

  【考点】

  (2)【题干】根据资料二:①********;②计算接受新投资机会之后的剩余收益;③判断该投资中心是否应该接受该投资机会,并说明理由。

  【答案】

  【解析】

  【考点】

  (3)【题干】根据资料三,计算该公司2015年12月31日的市盈率和市净率

  【答案】

  【解析】

  【考点】

  (4)【题干】根据资料三和资料四,如果戊公司采用剩余股利分配政策,计算:①戊公司2016年度*******;②每股股金股利。

  【答案】

  【解析】

  【考点】

  (5)【题干】根据资料三和资料五,计算戊公司发放股权后的下列指标:①未分配利润;②股本;③资本公积。

  【答案】

  【解析】

  【考点】

  【参考答案】

  1.利润中心边际贡献=600-400=200

  可控边际贡献=200-50=150

  部门边际贡献=150-30=120

  说明:可控边际贡献可以更好地评价X利润中心负责人的管理业绩,因为它衡量了部门经理 有效运用其控制下的资源能力。

  2.己公司是一家饮料生产商,公司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己公司2015年相关财务数据如表5所示。假设己公司成本性态不变,现有债务利息水平不变。

表5 己公司2015年相关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资产负债类项目(2015年12月31日)

金额

流动资产

40 000

非流动资产

60 000

流动负债

30 000

长期负债

30 000

所有者权益

40 000

收入类项目(2015年度)

金额

营业收入

80 000

固定成本

25 000

*动成本

30 000

*务费用(利息费用)

2 000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6中级会计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初级会计报名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关注微信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6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标准

  预约视频直播 第一时间对答案2017年报名时间预计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