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课后练习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强化习题(12)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题
第 5 页:综合题
第 6 页:单选题答案
第 7 页:多选题答案
第 8 页:判断题答案
第 9 页:计算题答案
第 10 页:综合题答案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强化习题22套

第十二章 债务重组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因乙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预计难以全额收回乙公司所欠货款240万元。经协商,乙公司以银行存款180万元结清了全部债务。甲公司对该项应收账款已计提坏账准备24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债务重组日甲公司应确认的损失为( )万元。

  A、36

  B、0

  C、60

  D、12

  2、下列有关债务重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债务重组中,若债权人取得多项非现金资产,应先确定其总成本,再以非现金资产原账面价值比例为基础对其进行分配

  B、在债务转为资本的偿债方式下,债权人应在债务重组日,应当将享有股权的面值确认为对债务人的投资

  C、修改其他债务条件后,若债权人未来应收金额大于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但小于应收债权账面余额的,应按未来应收金额大于应收债权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D、在混合重组方式下,债务人和债权人在进行账务处理时,一般先考虑以现金清偿,然后是以非现金资产或以债务转为资本方式清偿,最后才是修改其他债务条件

  3、债务重组时,以修改其他债务条件进行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将来应收金额小于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的差额,应(  )。

  A、计入管理费用

  B、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

  C、冲减财务费用

  D、冲减投资收益

  4、以债权转为股权的,受让股权的入账价值为(  )。

  A、应收债权账面价值

  B、应付债务账面价值

  C、股权的公允价值

  D、股权份额

  5、2011年5月15日,甲股份有限公司因购买材料而欠乙企业购货款及税款合计为5 000万元,由于甲公司无法偿付应付账款,经双方协商同意,甲公司以普通股偿还债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市场价格每股为3元,甲公司以1 600万股抵偿该项债务(不考虑相关税费)。乙企业以应收账款提取坏账准备300万元。假定乙企业将债权转为股权后,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成本法核算。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利得为(  )万元。

  A、100

  B、800

  C、600

  D、200

  6、以修改其他债务条件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如果债务重组协议中附有或有应收金额,债权人应将或有应收金额()。

  A、包括在将来应收金额中

  B、包括在将来应付金额中

  C、计入当期损益

  D、不作账务处理

  7、在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的情况下,下列属于债务重组的是()。

  A、债务人破产清算时发生的债务重组

  B、修改债务条件,如减少债务本金和债务利息

  C、债务人借新债偿旧债

  D、债务人改组,债权人将债权转为对债务人的股权投资

  8、甲公司应收乙公司的账款3 000万元已逾期,经协商决定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内容是:(1)乙公司以银行存款偿付甲公司账款300万元;(2)乙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和一项固定资产偿付剩余债务。乙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9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050万元;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 050万元,公允价值为1 35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为该项应收债权已计提坏账准备400万元。该债务重组业务对甲公司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A、0

  B、400

  C、300

  D、100

  9、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库存商品,A公司收到B公司签发的商业承兑汇票,面值825万元。到期日由于B公司财务困难,经修改债务条件后,A公司同意将此债务延期1年,并按8%的利率计算延期1年的利息,债务本金减到700万元,免除剩余债务,但附或有条件,如果B企业在未来1年盈利,原免除的债务也一并归还,如果亏损则不再归还。A公司计提坏账准备50万元。则A公司债务重组的损失是()万元。

  A、75

  B、27

  C、125

  D、152

  10、A、B公司均为一般纳税企业,增值税税率为17%。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库存商品,应收账款为含税价款55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到期时B公司无法按合同规定偿还债务,经双方协商,A公司同意B公司用存货抵偿该项债务,该产品公允价值为450万元(不含增值税),成本为3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22.5万元,假设A公司为该应收账款计提了30万元的坏账准备。则A公司冲减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是( )万元。

  A、6.5

  B、0

  C、460.5

  D、30

  11、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商品,A公司收到B公司签发的商业承兑汇票,票据面值1 237.5万元,6个月期限。到期日由于B公司财务困难,经修改债务条件后,A公司同意将此债务延期1年,并按8%的利率(与实际利率相同)计算延期1年的利息,债务本金减至900万元,但附或有条件:如果B公司实现利润,需另行支付112.5万元价款,如果发生亏损则不再支付。B公司预计很可能实现利润。则B公司债务重组利得的金额是( )万元。

  A、31.5

  B、153

  C、265.5

  D、225

  12、A公司为一般纳税企业,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1月,A公司购入原材料一批,含税价款为405万元,货款未付。此后,由于A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力支付货款,经协商A公司以一台机器设备抵偿债务,该设备账面原价为450万元,已提折旧18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销项税额为51万元。该项债务重组影响A公司税前会计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84

  B、105

  C、30

  D、135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历年经典试题22套

  2013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对比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作业题汇总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