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课后练习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作业题(6)

第 1 页:单选题及答案
第 2 页:多选题及答案
第 3 页:判断题及答案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及答案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作业题汇总 热点文章

第六章 无形资产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以2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的某新产品专利权,发生相关税费20万元,为使该项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支付专业服务费用10万元、测试费用5万元;该项无形资产用于生产某新型产品,为推广该新产品发生广告宣传费用50万元。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200

  B、235

  C、220

  D、28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初始计量。入账价值=200+20+10+5=235(万元)。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的初始计量”知识点进行考核】

  2、A公司于2011年1月5日购入专利权支付价款1 500万元。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法律规定年限为5年。B公司和A公司签订合同,约定4年后,B公司以500万元的价格购买该项专利权。2011年12月31日,由于与该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因素发生不利变化,致使其发生减值,A公司估计可收回金额为1 100万元。假定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进行摊销,减值后摊销方法和摊销年限不变。则至2012年底,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额为()万元。

  A、500

  B、675

  C、450

  D、40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2011年无形资产的摊销额=(1 500-500)/4=250(万元),账面价值为1 500-250=1 25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1 100万元,应计提减值150万元,2012年无形资产的摊销额=(1 100-500)/(4-1)=200(万元),截至2012年底,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额=250+200=450(万元)。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知识点进行考核】

  3、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将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B、将转让使用权的无形资产的摊销价值计入营业外支出

  C、同一项无形资产在开发过程中达到资本化条件之前已经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的支出不再进行调整

  D、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资本化,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费用化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原则。选项A,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属于无形资产处置,应将账面价值结转,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计入营业外收支;选项B,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研究阶段的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

  【该题针对“内部研发无形资产的核算,无形资产处置和报废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4、2008年1月20日,甲公司自行研发的某项非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累计研究支出为80万元,累计开发支出为25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200万元);但使用寿命不能合理确定。2008年12月31日,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为()万元。

  A、20

  B、70

  C、100

  D、15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研发支出的处理及减值的计提。因使用寿命不确定,所以不需要摊销,甲公司应计提的减值准备=200-180=20(万元)。

  【该题针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汇总(初中高级)

  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对比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作业题汇总

  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